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孩的畢業典禮
2009/06/20 11:34:19瀏覽2254|回應3|推薦42

  除了出國旅行,我從未在星期五請假,因為這一天要把周末至周一所有的版面搞定,最忙。昨天是我第一次在星期五請假,幾個版的編輯、美編都得幫忙我在周四前趕版。因為是小孩的國小畢業典禮,一生只有一次。

 

  冗長的典禮,各種致詞我都記不得了,唯一記得這幾句對話──

 

不知何方來的貴賓,對小朋友說:「一起感謝師長的教導好不好?」學生大聲說:「好!」

 

  「一起感謝爸爸媽媽的養育好不好?」學生大聲說:「好!」

 

  「少玩一點電動遊戲好不好?」學生更大聲說:

 

  「不好!」

 

  典禮完,各班老師帶回班上,惜別,叮嚀。我們做家長的也跟到班上,站在門口、窗外等待。黑板上,學生寫、畫得滿滿的,其中最醒目的是一個斗大的句子:「相約2019,不見不散!」十年後,我算了一下,順利的話,他們剛好大學畢業!有意思,我大概也會興奮地跟到這邊看看他們十年後什麼樣子吧?

  

  老師為他們做了許多小天燈掛在黑板上,讓每一個學生上台選一個天燈下來,唸出上面的話語,然後要底下小朋友大聲說出他的名字,要大家記住他/她,再請他/她為大家講一句話才下台。

 

  輪到我兒子,他唸完了小天燈上的話語,(隔太遠沒聽清楚他唸些什麼,只聽到老師攬著他說:「果然是歷史小博士,就會選這個!」)老師問台下:「他是誰?」誰知聽到的不是我兒的名字,同學們齊聲說:「浣熊!」老師笑問:「他是誰?」回答得更響亮:「浣熊!」他喜歡浣熊人盡皆知,但已經到了改名的地步嗎?老師無奈請他說一句話。他說:「噢!那這樣子,你們想我的時候還滿方便的,只要花五十元,去木柵動物園就可以了!」台下爆笑。

 

  老實說,我不知道他在學校這麼搞笑。

 

  他就這樣畢業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cheng&aid=3059941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喜可賀﹗
2009/07/28 01:14
可喜可賀﹗忙中問好﹗
我剛作了一篇“張愛玲...與哈佛..."
文章.披露了不少難得一見的相片和故事。請指教﹗



吳敏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9/07/19 12:20
恭喜囉!
只是要能習慣他不再粘著您。
縱使您鄭重地送了邀請卡,他也會嘟著嘴告訴您──不行啦!我跟同學約好了哩!

麗坦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的孩子
2009/06/22 09:42

好可愛的孩子啊!幽默一級棒~

教出這樣的小朋友很令人羨慕唷~


☆.我的心流浪在你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