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需要加強記憶力?
2010/06/22 22:08:43瀏覽1485|回應2|推薦35

兒子剛上國中,沒事總有一大堆補習班來電「問候」他的課業。這傢伙一向拒絕從事任何類似補習的行為,我美其名是尊重他,其實是無能,根本不可能命令他做不想做的事。不補習也好,每晚十點鐘準時上床。我最近從《教養大震撼》這本書讀到的新觀念──白天時學愈多,晚上就需要睡更多,多麼適宜自我安慰,令我心安理得的理論啊!跟兒子提起,他更振振有詞了:「我就說嘛,那些補習的人很奇怪,比如明天考地理,結果你今天去補數學!」這就是一些可憐的孩子每天弄到三更半夜才睡的原因吧!

 

大部分補習班已經對我們家絕望了,最近卻有另一種強調「不是補習」的電話來轟炸。昨晚,兒子把話筒拿給我:「找家長的!」唉!真笨,不會說不在!一但跟人交談了,就必須維持基本的禮貌,我回答了她關於小孩功課情況等等問題,漸漸失去耐心,她大概從談吐判斷,忽然問我:「媽媽妳是老師嗎?」奇怪,誰是妳媽媽,我說:「不是!」「那你都是怎麼教他的呢?」我說:「不用教啊,適度陪伴就可以了。」「但是小孩念書還是很辛苦吧?我們這個訓練,最主要就是讓他可以輕鬆記憶……」我心想,小孩的腦袋是brandnew的,倒是我,現在老是忘東忘西,開個課程給我吧!如果他們能拯救中年人的記憶力,這就厲害了!心不在焉說道:「他應該不需要。(OS:我需要!)」「妳難道不想讓他念得更輕鬆一點?」我忍不住教育她幾句:「關於學習,並不是只有記憶這件事……」

 

好不容易結束了對話,兒子說:「這個人不是前幾天才打來過?我看她的記性還沒我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cheng&aid=4155304

 回應文章

巴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哈哈......
2010/06/23 12:00
我那兩個女兒國高中階段,這一類的電話真的很多,有的每天打,逼得我們全家接了電話還要演戲,還好,我們早遠離了,加油啊!宇文正(這名字,我一直以為是男人,唉,不讀書就是這樣,別罵我!)!
宇文正(yuwencheng) 於 2010-06-23 20:47 回覆:
 不怪您,我本來就有意混淆視聽啊!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養家活口
2010/06/23 09:32

足不出戶, 月入數萬

一個行業罷了

請多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