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月光下飛翔33
2007/09/09 21:34:31瀏覽438|回應0|推薦2

33.醫院

  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

 

  守在蘭謙的床邊,我的心中僅有這麼一個句子。

 

  蘭謙的父親、妹妹、台北的叔叔、堂姊弟們陸續都趕到了。腦瘤的病名震驚他父親,難道再來一次﹖他坐在病房外的椅子上嗚咽大哭,想起他死去的太太,「不公平啊!」是的,不公平啊,他已經死了妻子,蘭謙是他的獨子,怎麼會得這種病﹖

 

  看蘭謙的家屬亂成一團,我不太懂得怎麼去安慰,只好躲回病房。可能是藥物的效力,蘭謙睡著了,眉宇卻重重深鎖。我難過地轉身看著窗外,馬路上只是尋常傍晚的人來車往,偶爾還有幾聲殘餘的鞭炮聲,提醒著年還沒有過完。

 

  如果蘭謙的病好不起來,我該怎麼辦﹖天空灰濛濛地,我想我怎能忍受未來的生活裏沒有他﹖我想著要跟他去爬山,他曾經多少次哄我,說他很會搭帳蓬哦,那時我只撇撇嘴:「那有什麼稀奇,你是建築系的,本來就應該的呀!」他說山社學弟妹最喜歡喝他煮的玉米濃湯,我說:「鑽石樓的玉米濃湯才好喝哩!」他說山上的星星比東海的還大還亮還多,我說:「我一看到一堆一粒粒的東西,像釦子從罐裏倒出來、剛剖開來的木瓜,心臟就發麻!」他搖頭:「哪有中文系的像妳把星星形容成這樣!」唉!我其實想跟他去的,只是彆扭,他怎麼都不懂,都不懂呀﹖!我心中浮起一個數字「4835」,告訴自己,不會有事的,我們共同擁有這個數字,4835……

 

  哥哥也趕來了,當晚他得回部隊,先來看蘭謙和我。他走近我身邊,「什麼3456的﹖」我瞪他一眼,他問我有沒有替蘭謙打電話給部隊﹖我這才想起漏了這件事,「趕快去打,部隊會派兵來看護,妳也早點回去休息。」

 

  蘭謙醒過來,床邊已圍滿家屬,此起彼落地問:「感覺好一點嗎﹖」「頭還暈不暈﹖」我站在外圍的窗邊看著他,他的視線沒有焦點,只不太確定地說:「好像有吧。」

 

  哥拍拍我:「他已經好一點,就會慢慢好起來,不會有事的。」

 

  「你怎曉得﹖」

 

  「事情通常都是這樣的。」

 

  兩個鐘頭以後醫生又來巡房,這回蘭謙對醫生的問話肯定地點點頭。他的頭不再那麼暈眩了!

 

  我、蘭謙的家人、部隊派來的阿兵哥們齊守了一夜,至少他沒有再嘔吐,平靜地睡了一晚。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cheng&aid=122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