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容院
2007/09/07 23:21:26瀏覽1293|回應4|推薦9

 我最怕去的地方就是美容院。

 

我是一個不太會拒絕別人的人,有些事情,因為一時的不忍心、不好意思拒絕而接受了,下場通常是把自己累得半死。可這種事情我大致還能接受,有時事情終於勉力完成了,還會樂觀地想著,還好我當時答應了,這不也做到了嗎?

 

可是在美容院裡一旦讓步,下場就非常慘烈了。她們總想要為妳的頭髮換顏色,這一點我是抵死不從的,我喜歡黑髮,也很慶幸目前還沒有白髮,讓她們還找不到非把我染色不可的藉口。

 

但我並非都能從美容院全身而退。她們最愛做的就是剪人家的頭髮,剪得愈短她們愈有成就感!當剪刀喀嗤喀嗤剪下大把大把的頭髮時,她們的心裡有蝴蝶在飛嗎?

 

從前從前,我有一頭飄逸的長髮,從上大學開始留了很多年。第一次剪短是小孩快滿月的時候。有一天發現小孩脖子上爬滿了疹子,婆婆說:「妳的頭髮太長了!頭髮上的油垢把他弄的!」我一怒,不顧婆婆的洗髮禁令還未解除,到美容院去,順便把整頭長髮剪掉。然後跟丈夫抱著小孩去診所,醫生一看:「唉喲!這麼熱的天氣,你們把他包成這樣,當然會長疹子!」我恨恨地看著丈夫,為了九月天小孩子不必要被包成粽子的事,我已經發過不知幾次牢騷了!

 

我的長髮莫名其妙成為產後憂鬱或者婆媳抗爭的祭品。慢慢當然又留長了,可是每當留得有點「飄逸」的樣子了,就一定慘遭美髮師的毒手。

 

有一次告訴一位美髮師:「幫我髮尾修一下就好,」唯恐她聽不懂,我低聲下氣地哀告:「我準備要留長的。」她大刀出手立刻先削掉我大半邊頭髮,讓我沒有反敗為勝的可能性,然後以堅定、教育的口吻告訴我,我剛才進來時留著那樣的學生頭,多麼的「沒有型」!我默默地接受譴責,在付帳的時候,她跟過來,要旁邊的人說說:「她這樣子是不是『有型』多了?」說著盯著我的眉毛:「妳的眉毛也該修一修了……」我驚恐地搖頭:「不不不!我最羨慕濃眉,我還嫌自己眉毛不夠濃,不能修……」我語無倫次,恨不得錢也不要找了,只要能在最短的時間內逃出美容院!我怕逃得慢,出去連眉毛都沒有了!

 

最近我學會自己修留海,並強迫丈夫幫我修剪髮尾,我知道只要再踏進美容院一步,這輩子休想再留長髮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cheng&aid=1217051

 回應文章

宇文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至少眉毛還在
2007/09/10 21:44
謝謝大家,我眉毛還在。頭髮就看看留不留得回來了!

人微延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妹也喜歡飄逸長髮
2007/09/08 16:43
我老妹自從高中畢業後就開始留長髮。可是我媽喜歡短髮,三天兩頭遊說我妹剪髮,我妹當然不從。可是在我妹二十歲的某天夜裡,我媽竟趁她熟睡時,把她的及腰長髮偷偷剪到耳下兩公分!夠狠吧!

PRIESTESS~ISI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ㄎㄎ
2007/09/08 14:32

有哪麼嚴重嗎?下次你要剪的時候找一個嘴巴厲害的陪你去!當他要剪的時候跟他說我要留長!而且要大聲一點!


☆貝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的心情我知啦~
2007/09/08 10:08

現在我的頭髮像小怨婦一樣

目前都要依賴夾子...>.<...


╭★.☆【Starbell達文西貝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