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巴桑的旅遊絮叨流水帳之奉茶篇(一)...:)
2013/10/05 03:43:12瀏覽2057|回應8|推薦32

前陣子本宮說到結婚這麼久,卻只去過公婆家兩次....

上次去是剛結婚後,為了跟親戚見面擺酒

那時本宮沿桌去敬酒時,雖然沒有多麼妖嬌美麗,至少還是個有腰身的女人奸笑

而這次帶著小蘋果回去,本宮的身形線條早就消失無蹤,體型由上到下成一直線的水桶狀害羞

而且還變成一個成天穿著短褲拖鞋,不修邊幅的歐巴桑....痛哭

老公家裡的親戚們見面嘴上不說,心裡想必也是驚奇萬狀吧?!害羞



話說在老公的大哥大嫂以及我們結婚當時,全都省卻了「奉茶」這個環節

但在小叔結婚當天,正當大夥聚在客廳聊天談笑時

公公卻不知為何?!

突然從房間走出來宣布說,準備十分鐘之後讓新人奉茶

公公聖旨一下,頓時搞得全家手忙腳亂,眾人趕緊跑回房間穿戴打扮....


就在本宮換衣服的同時,老公在客廳看到大嫂四處尋找紅包袋

才猛然想起按照習俗,在接受新人奉茶時,家中各人都得塞個紅包給新郎新娘還禮

老公連忙問我身上有多少現金?!

雖說這紅包只是「意思一下」......

但如果裡面錢放少了,那身為兄嫂的我們未免也太「不夠意思」了....害羞

還好身上還有前晚去銀行提領,準備晚上婚宴用的禮金,也只能臨時先拿來湊數

緊叫老公先去跟婆婆要紅包袋,然後我把錢準備好

一穿戴完趕緊匆匆下樓,卻見公公鐵青著臉跟大嫂和我說:「你們媳婦去準備茶水!」



大嫂婚後整天為了家計奔波,每晚回家已經深夜

有孩子後又因為種種原因搬回娘家,偶爾才回來一下就離開

而我這是第二次去公婆家,上次只待了四五天就走,這次也才剛到兩天而已

所以基本上我們倆媳婦就像個外人一樣,根本不知道茶壺茶葉擺哪兒?!

公婆家東西又多,在廚房磨磳了半天還是找不到茶具組合

公公又急得在客廳不停大吼著,叫我們動作快點.....尖叫

婆婆想過來幫忙找,還被公公攔下....

大嫂一面找,一面問我說,有沒有覺得他家的媳婦很不好當?!誰理你



我碎碎念說就在前一天,當我聽說新娘子的娘家那邊要奉茶

我順口問公婆說,那我們這邊要不要奉茶?!

當時公公還回我說奉茶很麻煩,我們家這邊就不要了!

現在卻臨時搞這一齣,弄得大家手忙腳亂,簡直有毛病嘛!!怒吼

後來還是婆婆忍不住過來廚房,幫忙把茶具從櫃子底層拿出來才開始燒水.....


好不容易把水燒開,到了新人奉茶前

公公端坐在高位,意有所指地跟全家(其實是媳婦們)訓了一大篇

一直講到婆婆拍拍他說,「好了好了講夠了!」才意猶未竟的打住.....

當然媳婦們的臉色都不會好看到哪兒去!詫異


等公公結束訓話,心滿意足的上樓回房後

我跟老公抱怨說

「你爸幹嘛突然要奉茶?昨天問他還嫌麻煩,今天又臨時叫人出來奉茶,然後還講一堆有的沒有的....惹得大家都不高興!」

老公笑著吐槽說「你是第一天認識我爸嗎?!他最會在大家高興時把氣氛搞僵!奸笑而且他可能是想到這次最小兒子結婚,再不把握機會把以前沒訓夠的話說出來,以後就難了!!大笑

「他一天到晚都在訓話,還怕沒機會?!」生氣

「奉茶時訓話比較名正言順嘛!而且你們這些媳婦也找不到藉口逃啊奸笑!」



大嫂和我因為相距兩方,她的工作又十分忙碌,所以極少聯絡

她是個外冷內熱的人,初識她時,覺得她有些冷淡,好似總跟人隔著距離相處

等久了才明白她只是較為內向,而且言語簡潔少話

雖然任勞任怨,卻吃虧在不會主動逢迎公婆喜好,所以常被公公念叨.....

歐巴桑每次在公婆來時,常自稱為「阿信」,不過每次只要想到我家大嫂,也不免汗顏哪!


大嫂和我相見次數不多,但妯娌間處得也還算不錯,老公和小叔也對這個大嫂心悅誠服.....

她有現代女人的精明能幹,卻也還有傳統女人的賢慧包容和忍讓

大家都知道並不是每個妻子都能做到,如大嫂那般地為家庭付出與不計較

更不明白公婆是如何能夠遮上雙眼,硬是忽略掉大嫂的種種美德

非要雞蛋裡挑骨頭那樣地刁難大嫂?!

想來想去只能說是「公公家的媳婦不好當」哪!!尷尬

以上便是本宮前些日子出巡出遊的「非遊記」第一篇.....謝謝觀賞!

歐巴桑下台一鞠躬啦!大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8393707

 回應文章

怎麼這種人不少?
2013/10/09 02:32

貴公公喜歡在這媳婦前說那個媳婦壞話的行為..........,我有位鄰居也是, 不過她是個婆婆

搞到後來三個媳婦不睦不說(妯娌互告上法院) 自己也沒好下場, 三房輪流養,但卻總是一個人淒涼度日, 只有言語不通的外勞相陪.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10-09 05:47 回覆:

所以我常跟娘家媽媽說「兒孫自有兒孫福」

無論對媳婦再怎麼看不過眼,都要把嘴巴緊緊閉著!

要是讓媳婦心裡不舒服,私底下她也會折磨你兒子,讓你兒子不痛快

你兒子不快樂,那你自己又怎麼會開心呢?!

還不如大家保持和諧的好來好去!

不要老拿著心中的尺去衡量對方,不管媳婦做什麼,只要高興的接受而不要多囉唆!

學習做一個智慧又不惹人煩的老人!

如果落到像你說的這個例子的下場,一把年紀了還如此淒涼,那有什麼意思嘛?!

對不對?!大笑


yyywang
2013/10/08 02:42
I am curous which country do your inlaws come from?? it seems very traditional family very similar to my inlaws-their major in Chinese literature.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10-08 04:55 回覆:

真是抱歉.....我這人神經大條,有時候得罪了人自己還不知道

網路世界很恐怖,我超怕哪天一不小心被「人肉」,所有私人資料攤在陌生人面前

所以請讓我保有一些隱私吧!害羞

我老公是亞洲人,至於是亞洲哪一國,那我就不多講了!

而且我覺得像公公這樣的人,應該也是特例吧?!懷疑大笑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7 09:55
公公他什麼時候會死嗎?我付了鞭炮費!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10-07 12:22 回覆:

ㄟㄟㄟ你還記得這裏是親子頻道嗎?!不可以口出惡言知道嗎?.....要不然會被本宮賞白綾一條唷!!奸笑

雖然公公愛唸也對媳婦不好,但看在他幫我養了個好老公的份上

我還是希望他能好好的頤養天年.....

他已經這樣自私的活了一輩子,現在到了這個年紀也不可能改變了,就隨他吧....

只是他對人不好又自私本來就不對,但如果我因為這樣而對他心存報復

那豈不是降了我的格調?!

我做為媳婦,該恭敬該做的我就盡量,也不想因為他的行為而少做或對他不恭敬

除非不想繼續做一家人,不然我也拿他沒辦法!尷尬

不過無論如何還是謝謝小虎子對本宮的一片忠心哪!本宮心領了....大笑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6 08:46
真的是很頭痛的人物呢,但又是公公,還得忍耐,辛苦了!只能希望你老公能為你說話或多少制止一下!
安然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10-06 18:29 回覆:

我已經頭痛很多年,也漸漸習慣了!從前還會因為他的言語而心情低落很久,到現在心臟已經被訓練得很強,頂多不爽個幾分鐘就過去了!!

因為知道反正我家公公就是不管媳婦好不好或是做的夠不夠?都可以找得出事情唸!

他在這裏用大嫂來批評我,反過來在大嫂那兒又用我去唸她,當著大嫂跟我的面,又說小嬸的缺點。然後這次在我們三個媳婦面前,又指桑罵槐地去數落親戚媳婦的不是,但是每次提到自己兒子,無論兒子做得再錯,到最後都會歸結為是媳婦沒做好才導致兒子犯錯.....總之在他眼裡沒一個媳婦好啦!!!尷尬.....還好一年只跟他們住幾個月,不然我真的會被他搞到發瘋或發飆!!奸笑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6 02:41

我已不是直桶腰了,我的還有人肉救生圈。^_^

短褲不敢穿,裙子一年穿幾次,都是回台灣時才穿。雖不是蓬頭垢面,

但黃臉婆大概是很適合我的形容詞。因為從不化妝,到哪都素著一張臉。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10-06 18:19 回覆:

唉....試問有幾個生過小孩的女人肚子上沒有個一兩圈多出來的脂肪啊?!

小蘋果媽媽我說的「水桶腰」是指在穿著寬鬆衣服時的狀態啦!!大笑

而且家庭主婦當久了,也漸漸習慣素臉出門

婚前娘家媽媽還跟我說,叫我千萬不能不化妝上街,會嚇到別人.....害羞

但現在的生活,要我為了出門買個菜就化妝,那多浪費時間哪!!

買個菜不到半小時就回家了,化妝再快也要十分鐘

再說本宮又不是天生麗質,妝化的再好也是這副德行,所以還是免了吧!!

倒不如把時間拿來看部落格!!對吧?!大笑


不如改天我們來個「歐巴桑拉拉手」吧!!分享一下黃臉婆的心得害羞

.......如果有哪位男士見義勇為又不怕在客廳跪算盤的話,也可以上來一起分享當「黃臉婆的老公」的心得!大笑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5 23:00
"成天穿著短褲拖鞋,不修邊幅的歐巴桑"... Me too!  Me too! 得意誰理你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10-06 18:05 回覆:
哈哈!至少你還是孩子們的「溫柔媽」,而我卻是小蘋果成天掛在嘴上的那個「全世界最兇、最會罵人的媽媽」!怒吼

鹿湖漫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5 14:19

忍不住要請問, 妳公婆是那個朝代?那個外太空來的?住在美國幾年了 ,完全不受文化洗禮,

還像個古代封建人類 !怒吼 真是給太多糖了!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10-06 18:01 回覆:

哈哈!我的朋友們也都對公婆的傳統思想感到費解不已.....

他們雙方都是在歐美受過碩士以上的高等教育,年輕時國外留學工作了多年才回國成家,等孩子稍大後又重新出國住了十多年才又再回去,照理說想法應該稍微洋派一點,但骨子裡卻照樣頑泥不化的封建.....我也覺得很奇怪!!懷疑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5 10:59

汗  誰叫你要愛上  ...  他家的兒子

啾   要不然你就不用 ... 受他的鳥氣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10-06 17:52 回覆:
愛上他家兒子沒問題,嫁給他兒子事情就完全不對了!!尷尬---結婚前對「兒子女友」都巴結的很,但一結完婚,對待媳婦就是另一個樣兒了......想必小叔的新娘子現在已然深刻感受到了......誰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