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破萬了...
2009/06/25 14:05:14瀏覽658|回應0|推薦6

終於破萬了....但卻不是我的部落格破萬人來訪....

而是今天開車時,發現車子的里程數,在不知不覺中破萬了...

記得在懷小蘋果的時候

每次去上班,都得辛苦地把臃腫的身軀,擠進我那台小喜美

等開到上班地點後,又要再一次艱難地挺著肚子從車上挪移出來

尤其是到了懷孕末期,只要開個三四十分鐘,就覺得脊椎酸痛,非常不舒服....

 

但有次出門,朋友開她的休旅車來接我

她到的時候,把車門一開,我居然很輕鬆的就上了車,下車時也完全不費力

坐起來又不覺得我的長腳,被硬彎在底下,感覺非常地自在....

有了那個經驗,讓我下定決心,有朝一日一定要存錢換台休旅車!!

無奈有心無力.....

 

我們的經濟並不寬裕

小蘋果生下後,開銷變得更大,也沒多餘的預算換車

直到去年,小蘋果滿了一歲以後

剛好遇上市場不景氣,有很優惠的貸款利率

我們終於狠下心來咬緊牙關,把開了十年以上,媽媽""我的小喜美給換掉

(所謂""就是借了不還的意思...嘿嘿!!)

換成現在開的CRV休旅車!

 

換車之後,最高興的當然就是小蘋果媽媽我了!!

因為老公不愛開車,上班也都是坐公車

這台車大部分時間,都是我在用

所以之前老公一直覺得只為了懷孕小小的不適,就要換車

實在不是很必要!

況且那台小喜美雖然年紀老了點,也還沒出過什麼大問題...

 

但後來有天老公突然說

認識我之後,也一直沒送過我什麼東西

我平常也很節省,每次買東西總是先想到他們

(.....真是標準"黃臉婆媽媽"的個性!)

從沒跟他主動要過什麼禮物

好不容易我想要台車,乾脆就成全我

買車一切費用再加保險,全部他幫我出

這車就當作是送我的禮物吧!!

(不瞞你說,當時聽完以後,真是愛死老公了!!!)

不過後來,老公每月繳貸款時,還是偶爾會碎碎唸一下說

有些人平時不要禮物,但一要就狠狠地,要到讓人家大失血....:)

 

不過自從有了這台車後,讓我們方便多了

以前公婆來的時候

如果全家一起出門坐那台小喜美,真是感覺擠得要命....

因為小蘋果那台很大的汽車安全座椅,把後座的位子壓縮的變很小

加上後車廂又必須放她的娃娃車,真是擠爆了!!

 

有次全家出去,回程時順便買了點菜

大家東買西買了一堆,忘了根本沒有多餘空位

等一行人都走到了停車場才想起來,

只好狼狽地把採買的東西,堆在各人腿上和腳旁

連我的駕駛座腳下都擺了一大包水果.....

但現在的新車,後面的超大置物廂,隔成了上下兩層,下方可以放嬰兒推車

而上方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放很多東西,真是方便呢!!

還有去年本地下了三十年來少見的大雪

還好有這台有四輪傳動的新車,讓我們幾次出門,都沒被卡在雪裡,安全的回到家裡

 

說了半天,好像我在為喜美打廣告

其實並不是這樣

因為這台車,是我人生中擁有的第一台車

以前開過好幾台車,但都不是真正的屬於我

只有現在這一台

是親愛的老公送給我,顏色也是我自己選的

(是我們兩人都喜歡的淺藍色)

最重要的是

買了新車後的這一年來

在這台車裡面,有許多全家一起出遊的美好回憶

還有小蘋果在車裡和媽媽說話、唱歌幫媽媽指路等等的可愛言行

這才是我愛這台車的真正原因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307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