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有你相伴...
2010/01/04 05:26:58瀏覽689|回應0|推薦4

這幾天因為腳受傷,所有事情都得靠老公"一肩擔"...

娘家的媽媽在我受傷的第三天,便跟朋友出外旅遊

因為是很早之前就訂好的行程,如果要取消,只能賠錢!

媽媽雖然有些不放心我,但我還是叫她照原定計畫出遊

 

老公這幾天都沒有人可以幫他

得一人照顧那嘰喳個不停的小蘋果,還要幫忙我這個行動不便的人,真是辛苦極了!!

還好老公不用上班,可以整天在家陪伴我們

不然我腳受傷了,要是還要顧那個調皮的小蘋果,我可憐的腳一定會變得更加嚴重...

 

我家老公什麼都好,愛老婆又疼小孩,還會做家事...

實在是可以堪稱『現代好男人之一

(我知道在現在這個年代,像他這種愛家的好男人實在太多了,所以只能算是"之一"!!)

但唯一的缺點就是不會煮飯

雖然對各樣美食"講"起來頭頭是道,但實際上他除了燒開水之外,什麼都不會做...

現在老婆腳傷不能煮飯,他只好天天去外面打包飯菜回家...

(幸好他還會燒個水,不然連水都要出去買了...)

 

以前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會嫁個不會燒飯的男人

以前爸爸只要有空,家里都是他掌廚

爸爸的手藝好得沒話說,他會煮也愛煮,更愛看我們吃得高興的樣子!

常常還發明一些"新菜"讓我們試試

就算是一碗只有蔥花的陽春麵,那鮮美的湯底也會讓我把整碗給吃個精光...

所以小的時候很自然地認為每個男人都應該像爸爸一樣會煮飯

但後來長大以後才知道

其實大部分的男人都是不煮飯的....就像我親愛的老公!

唉......

 

不過老公不會煮飯,卻愛美食!

看到我受傷,天天問我想吃什麼,可以幫我去買回來

尤其是剛受傷的那兩天,劇疼讓我的行動受了很大的限制

在家裡有限的空間裡困了好幾天

老公看我被困到有點鬱悶,便帶著小蘋果出門去走走,讓我在家安靜地看電視

回來後還買了我喜歡吃的東西讓我開心...

等忙完了家事,又坐下來陪我聊聊天.....這種好老公上哪去找?!:)

 

雖然爸爸過世那年,我已經唸大學了

但是體會過單親家庭的滋味,讓我非常珍惜現在的幸福

在爸爸走後,看著媽媽獨立硬撐起一個家

我很知道單親父母有多麼辛苦...沒有經歷過的人是根本無法從別人的訴說中體會的

現在我更曉得身旁有一個伴侶陪著,是多麼值得感恩的事情!!

 

所以兩個人在一起,只要不斷地珍惜和感謝對方那就夠了!!

不要老是想著對方的短處,想著與其兩個人痛苦還不如早點分開

生氣的時候,千萬不要去鑽牛角尖,讓自己掉進死胡同出不來

老公人這麼好,可是如果要我去計較他的短處,或是容易把我惹毛的地方

我可以列出一百個呢!!:)

 

只要深深地感謝對方

一個和你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人,卻能在身邊陪伴你

請用心去珍惜他....:)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3649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