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婚紀念日...
2010/04/18 08:48:35瀏覽1440|回應1|推薦6

結婚這麼久,從來沒有好好地跟老公過一次紀念日...

每年在這一天來到之前,總會跟老公說今年一定得好好慶祝

還會彼此熱烈地討論著慶祝方式...

比如說是要把小蘋果托在媽媽家,我們兩人再盛裝打扮後出門

然後找間好的餐廳享受一頓只有我們倆的"燭光晚餐"之類的"傳統過節模式"...

 

誰知事與願違...我們的結婚紀念日根本從來就沒有一次有"過到"的...

 

每年的這一天,都恰逢公婆來此長住的時候

如果我們說想"暫時拋下"他們,自己單獨出去吃飯,他們會很不高興...

所以只好每次都拖著一家老小,帶著幾盞閃亮的"電燈泡",全家一起出門吃飯

而這卻還不是最慘的...

更慘的是既然要帶他們去,還得選老人家喜歡的餐廳,再點他們喜歡的菜式...

所有的"選擇權"都完全不在我們身上....我倆只能"絕對服從"!!

 

本來以為那樣就是最誇張的了!

誰知接下來竟還有更悽涼的紀念日在後面...

 

有一年他們想說既然要出去吃飯,"乾脆順便"叫了許久未見的親戚一起出來

 

(有沒有搞錯啊?!到底是誰的紀念日??!!)

然後大家吃飯的時候,他們一群人包括老公嘻嘻哈哈地只顧著聊天

那氣氛熱鬧得像家族聚會一樣...

而我只好在旁邊很"阿信"的單獨伺候吵鬧不休的小蘋果...

就這樣子...年年都搞得我一肚子火無處發洩...

而且等紀念日過了之後的好幾天,也不會給老公什麼好臉色看!!

 

所以到了今年就乾脆跟老公攤牌說

要是還要再搞那種一家大小的"天倫樂晚餐",那就乾脆別慶祝了!!

家族聚會常常有,幹嘛老是要湊熱鬧的搞在我們結婚紀念日那天呀?!

接著我還恐嚇老公說

如果他再不想辦法跟我"偷渡"出去吃一頓晚餐或是宵夜

我就要讓他整年都不好過...

而且除了那一頓飯,我還想要有個"驚喜"!

不管什麼樣的驚喜都可以,只要能讓我開心就行了!

(我這種老婆還蠻難搞的對不對!!好像很會給老公出難題...)

老公聽了我的話之後

再三保證地跟我說今年絕對不同於往年,一定會想辦法讓我高興....

就算鬧"家庭革命"也要單獨帶我出去吃一頓飯,再給我個驚喜滿足我!

他的話聽在老婆耳裡十分舒服...於是就把這件事擱在腦後沒再叨唸他

然後接下來的幾天,我們就忙著迎接公婆來住的準備

直到公婆來了以後,我又忙裡忙外地,瞎忙著當"女傭"...

甚至忙到沒時間去想紀念日這回事兒...

 

而老公前幾天得到一個工作機會,為了準備下星期的面試也忙得一塌糊塗...

我們倆就這樣忙呀忙呀的....直到昨晚上床前,我突然一看日期才赫然想到

原來昨天就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啊!!

 

可是老公竟然什麼都沒表示,一定是最近忙到忘記了...

平時老公是很細心的,對於各種特別的日子

他總是記得清清楚楚...反而是我非常神經大條,老是忘記重要日子被老公罵!

沒想到這次老公居然也給忙忘了!

嘿嘿!!終於被我給逮到啦!!

心中念頭快速一轉,很陰險地拍了一下正在幫小蘋果換衣服的老公說 

『今天幾號啊?』

 『15號!』老公頭也沒回地應我一聲

『那我請問你現在是幾月??』

『哦?!不會吧?!我....』

老公驚呼一聲,用手摀住嘴巴,一副懊惱無比恍然大悟的神情

他一想起來後,就立刻丟下小蘋果,跑過來用力緊抱著我說

『對不起對不起.....老婆對不起....我居然忘記了!真要命...我怎麼會忘了呢??一定是最近太忙了!請你一定要原諒我!對不起...』老公不好意思地連說了無數個對不起...

 

我佯裝生氣地推開他說

『有心就不會忘記!!還說什麼今年一定會給我不一樣的紀念日和驚喜呢!!結果還不是忘記!....哼!!現在都這麼晚了,哪來的驚喜啊?!我才不要原諒你呢!這件事我一定會唸你一輩子的!你別想有好日子過!』

(我口裡一面唸他,心裡一面僥倖地想著說, 還好這次是我先想起來,現在才有機會可以唸唸他!)

 

老公以為我生氣了,趕快搞笑地用力抱著我猛親說

『還沒過十二點,今天還是紀念日....你說無論什麼樣的驚喜都可以!這些親吻就是我給你的驚喜...那你現在可以原諒我了嗎??...可不可以嘛?!我的好老婆....』

突然被他一陣猛親,被他臉上的鬍渣刮到又癢又好笑...

我受不了的笑著推開他說

『好啦好啦!!我跟你自首吧!其實我也跟你一樣忘記了!』

『什麼??你也忘了?!』老公聽了我的話,頓時有種受騙的感覺...立刻把我推開!

『其實我也是剛剛才想起來今天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我奸奸的看著老公說

他用力地打了我一下說

『妳最愛演戲了!我還在想說你的記憶力怎麼變好了?!這次我沒提醒,妳居然還記得!害我心裡還覺得很愧疚...妳真是個壞蛋!!關燈睡覺吧!大家扯平,什麼驚喜都免了!!』

說完老公就自顧自的往床上一倒...

被他這樣說,我更"番"了起來

『你幹嘛這麼委屈呀?!好歹我比你早一分鐘想起來!而且怎麼說你都忘記了!還是你不對!!不對的人還這麼兇....反正你會因為這件事被我唸一輩子啦!!』

老公被我無理搶白一通也無話可說,只好趕快求饒說

『那我明天晚上補你一餐好不好?我們去XX餐廳吃飯,單獨去?!』

『不要!我不想吃回來還要被你爸媽唸一晚上...算了!反正老夫老妻了!又不是沒和你出去吃過飯...』

『你這人還真難取悅耶!這也不好那也不要的!所以我早就說親你兩下就當驚喜了嘛!』

老公說完立刻撲上來重重的親了我兩下,然後故做深情狀的看著我說

『結婚紀念日快樂....我愛你!....Ok!關燈!』說完就立刻轉身把燈關了躺下睡覺...

在黑暗中我推了推老公說

『你明天還是要想辦法補給我一個驚喜唷!不然我跟你沒完!!』

『Ok!Ok!!沒問題!我今天累斃了!!現在先讓我睡覺再說!我愛你...』

話才說完他就開始"呼"起來了...

 

在一片漆黑中,我好氣又好笑地回想起我們兩人從婚前到婚後

一路走來都沒有經過那種轟轟烈烈的愛情,反而一直過得非常平淡...

也許有些人會受不了我們這種沒有浪漫感覺的婚姻

但我們倆卻過得甘之如飴,且還蠻樂在其中...

所有的大小紀念日和生日,久而久之對我們來說也變的沒那麼重要

只要我們彼此能像現在這樣繼續相伴到此生結束,那才是最重要的吧!:)

祝你/妳也幸福!!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3949965

 回應文章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妳公婆記得最清楚
2012/03/17 04:20
每年都準時來報到得意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2-03-18 23:48 回覆:

說的也是....無奈

每年來的時候很準時,不過回去的時間越來越延後

老公還開我玩笑說會不會是我把他們伺候的太舒服,所以樂不思蜀了呢!懷疑

希望他們今年能夠「按時」回去.....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