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年新計畫出爐囉.....
2013/01/03 06:00:41瀏覽613|回應2|推薦12

前陣子在還沒感冒的時候,請老公趁著聖誕節期間,打電話問候久未聯絡的老同學們

如果對方沒有外出度假,還可以請人家來家裡一起吃飯聚聚

但老公一直拖拖拉拉的沒打電話,直到後來大家都感冒了,也就沒再催他打電話.....

 

在結婚前曾經幻想過,將來如果有了自己的家

到了周末假日,就請幾個朋友到家裡來吃飯聊天

不是那種大型的派對,而是三兩個知交好友大家輕鬆地聚在一起談天說地

但認識了老公之後,就曉得這個夢想不太可能時常發生.....無奈

 

老公原來就是個內向又話不多的人,朋友本來也就不多

而且幾乎都是學生時代的老同學,出社會之後就沒再交過什麼親近的朋友

有些人就算跟他同事多年,也僅止於點頭之交

因為老公基本上是那種如果別人不先找他,他也就無聲無息的沒有任何表示

就算偶爾在公司遇到一些熱情的同事,約他下班後一起吃飯聊天

雖然他不會拒絕,但心裡還是覺得麻煩浪費時間

因為他只想把工作以外的時間全部留下來陪老婆小孩

(這老兄還蠻難伺候的!!是吧?!三條線

 

所以我常常覺得老公的那些老同學還真好

(容忍度很高!奸笑

平時也不見老公對待人家特別有義氣什麼的

但那些人從不跟他計較,雖然大家工作都很忙碌,畢業後也四散各地

偶爾還是主動地捎來問候,要是放假回到本地,也都會打電話來約我們吃飯

如果是我這種沒耐性的人,見到這麼難搞的人,逃都來不及,哪還會把他當朋友?!

 

其實我自己的朋友也不是很多

本來就是個怕麻煩的人,有太多的朋友,我怕會應付來

再說對於那種個性有怪癖或是小氣計較的人

一早在認識初,腦海中的「識人雷達」就會自動地偵測並剔除

會刻意比較冷淡地對待,不想過於親近對方,導致將來有太多的牽扯

(不過這平時蠻準確的「識人雷達」,當初在遇到老公時居然故障,沒偵測到他這個怪人,更沒測到他背後的公婆.....痛哭)

 

朋友原來就不多的我,又嫁到像老公這種不愛交朋友的人,幾乎沒有太多對外的社交生活

有時想約朋友一起去旅行或出門吃飯,老公雖不會拒絕,但也是面有難色的接受

老公總是告訴我,想約朋友聊天,就趁他上班的時候單獨跟人出去吧!

他的世界很狹隘,裡面除了老婆小孩好像容不得他人

即便是親生父母也覺得見外(這一點對我來說倒是好事!得意

 

前兩天我問他說

「聖誕節都過完了,你到底要等什麼時候才要打電話給朋友??」

「不用打了!如果人家有空自然會打給我!」

「你不要老是等別人打來,從來不主動聯絡!這樣久而久之人家都不理你了!」

「人家不理我沒關係,你理我就好了!」他嘻皮笑臉地回我

「我才不要理你!你要是我的朋友,早被列入黑名單了!」我沒好氣地回他怒吼

 

老公原本邊看電視邊跟我說話,一聽完我的話,馬上轉過頭來認真的問我

「你怎麼這樣說?!我都把你當最好的朋友耶!那你說我算不算你的朋友?!」

我瞪他一眼回說

「雖然我不想承認,但我想我不只是你最好的朋友!還是你唯一的朋友!」

「沒錯呀!你就是我唯一的朋友呢!怎麼樣?你有沒有很感動?!」老公繼續肉麻...

我笑罵他說「拜託你別這樣!快點去找其它朋友吧!別一天到晚來煩我!」

老公用力推我一下笑說

「你這個女人佷奇怪耶!別人家的太太要是聽到老公把她當成最好的朋友,而且還是唯一的朋友,一定會樂得要命!只有你在這邊罵老公,甚至還叫老公去找別人當朋友.......」

 

被老公當成好朋友當然是件開心的事,但如果老公太不喜歡交朋友也不是什麼好事

所以當昨天老公一時興起跟我討論新年新計畫的時候

我回他說,今年他的新計畫就是要努力關心一下老朋友

他馬上露出一臉不以為然的表情說

「這算什麼新計畫?!你去減肥還比較像個計畫呢!!」

(這賤嘴三天不修理,又開始發功了!怒吼

我白他一眼回說「我減肥是"日常計畫",不是新計畫啦!那你到底要不要跟老朋友聯絡嘛?!」

「好吧!新的一年我會改進的!」

老公沒什麼大優點,就是一向從善如流的好溝通!!愛你喲!

 

「新計畫是什麼意思?」之前都一直在旁觀戰的小蘋果終於插一腳進來

「就是在新的一年裡,要選擇一些想做好的事情!」我解釋給她聽

「我想學游泳!」小蘋果馬上回答

關於學游泳這件事,小蘋果已經吵了很久

但為了學費和時間分配的問題,到現在都還沒去讓她去學

「一次學一樣就好,你先把溜冰學會!游泳等到明天夏天再說!」

其實溜冰課也是她從兩歲起就開始吵著去學的運動

但昂貴的學費讓我拖到去年九月才讓她去學

這小姑娘太小,不識人間煙火,不曉得大人賺錢辛苦

才沒學幾個月,又吵著要學別樣,但是.....她想都別想!!

 

她老媽我就算有錢也不贊成孩子東學西學,把時間全部塞滿

人生在世少學一點才藝沒關係,玩耍才是至上!

尤其她現在這個年紀,不玩得等到什麼時候才玩?!

除了固定每週一次的溜冰課,她還有非常不認真上的鋼琴和中文自修課

五歲的小孩除了上學之外,學這些東西已經佔去很多玩樂的時間!

我也不想孩子將來上劍橋哈佛,所以這樣也就夠了!

 

回到正題,所以2013我們家的新年新計畫終於出爐啦!!

1.老公好好關心老朋友,主動和老朋友聯絡

2.本宮認真減肥

3.小蘋果學會溜冰

 

你呢?!新計畫擬好了嗎??

如果還沒有,就快點想想吧!!

新的一年都已經開始了兩三天,動作要快點喲!

要是想不出來,那就和本宮一起減肥吧!!哈哈!大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7191947

 回應文章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1/07 08:04

計劃1與2與本性有關。我認為第一個達到目標的應該是3。得意

呵呵,祝福3個全部先後達成,新年快樂!!

(留言看到,真是讓我跌破眼鏡,以為你是奧勒岡州的咧。)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01-07 13:33 回覆:

kitto還真是冰雪聰明啊!!大笑馬上就指出了重點.....

計畫1無疑地和本性絕對有關,但計畫2除了本性之外,還跟「惰性」有關

這也是為什麼這些年來本宮忽胖忽瘦的原因?

我也認為計畫3應該是今年最容易達到的目標!

不過衝著您這句話,本宮從現在開始會緊緊勒著我的肚子,再貼上我的嘴巴地勤加運動

務必要盡快讓我家老公一見到我就流口水,而不是老是搖頭嘆息.....大笑

另外.......噓!!!提都不要跟我提奧勒岡!!

不是跟你說過嗎?!本宮有被迫害妄想症,很怕被人肉搜索,把我當作是從名不見經傳的吐魯番窪地來的就好了.....微笑

哼!想害本宮被人肉搜索嗎?!!怒吼......:)


Yayawww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 goal
2013/01/04 10:23

We don't have friends after we go to work wither, most close friends we have are college friends.  The friends my husband met at work ( especially Asians), their wife always compared which family make more money, better house, better furnitures, kids go to better college etc.  So I don't like to gossip with them at all.

2013 goal:

1. Exercise to get fit - mid year couples

2. My son can get rid of computer games.

3. My daughter can be more active in swimming/ Ski sports.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01-04 12:27 回覆:

學生時代的朋友是最珍貴的,出社會之後雖然也交到一些好友

但在心裡面總是不及老同學那樣的親近......

大家都是一起從不成熟的人生階段邁向成熟

深刻認識個性中彼此還未被包裝過的青澀與軟弱

這樣的革命感情彌足珍貴.....

另外幾乎大部分人妻的新年新計畫當中都有「減肥」這一項...真不好意思呢......害羞

這幾年受到「韓流」的影響,瘦不一定好看,還要練出美麗的肌肉線條,這才是最難的!

希望我們大家都成功啊!!加油!!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