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錢是我的,那你的錢呢?!-- 夫妻財務的分配規劃
2013/08/01 01:08:56瀏覽52076|回應13|推薦43

老公的弟弟終於要結婚了....

(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婚期一延再延,由前幾年開始"狼來了"的說到今年,累及我們全家的度假日期也跟著一改再改不知道幾次?!尷尬好不容易--「狼終於確定要來了」...詫異)

 

前兩天他打電話給老公說,未來的太太為了買房子登記誰的名字而跟他起了小爭執

小叔認為以他的能力可以全額負擔房貸,所以想買個「屬於自己」的房子

但新娘子認為既是夫妻,所有一切都當共有....

雖然她的薪資不如小叔,但也願意負擔部分房貸換取房產所有權!

老公聽了在電話中勸小叔說,新娘子要求並不過份,既然已決定娶她,何不讓她一步?!

況且就算產權登記書上沒有新娘名字,只要她是合法配偶,房產寫不寫她名字都沒差別

除非簽了婚前協議書,不然萬一哪天要分房子時,依法也是一人一半.....


那天電話掛了之後,我跟老公說

新娘子跟小叔雖然交往了幾年,或許以為已經很瞭解小叔

但以本宮過來人的經驗

要等結婚後,新娘子才會真正開始受到他們家由公公傳下的「錙銖必較」震撼教育誰理你

老公笑著回說,到時候婚都結了......就跟大嫂和你一樣----來不及了!!奸笑


這件事讓我想到很久以前在東村的部落格中,看到一則讓人很心疼的悲傷故事

----Man You Ought To See Her Fly 

更讓我想到老公和我在婚前關於財物規劃的討論

現在想起來還為自己捏把冷汗....)

薑要到老了才會辣,當時本宮實在是嫩得太缺心眼了說....害羞


婚前和老公交往的時候,從來沒問過老公薪水多少

每次出去約會吃飯,除非特定節日,不然付帳時都是一人一半

(本宮當時可是很自豪,可以當個不靠男人養的時代新女性!!

老公從一開始就竊喜地順水推舟答應我們各付各的,也沒做過搶帳單的「假動作」!

(他這個「真小人」,既然不想付,也乾脆不搶....生氣


等到準備結婚時,老公試探性問我要不要去簽「婚前協議書」?!

我想都沒想就回掉他說

「你家祖產很多嗎?還是你很會賺錢??!!我們又不是好萊塢明星!有什麼好簽的?」

老公卻正經八百地回說

「不是只有好萊塢明星級別的有錢人才可以簽,協議書也是一種保護你自己的方式,萬一婚後你覺得我是個不合格的丈夫,至少到時候你的財產不用跟我分一半!

我沒好氣的回他說

「不用了!謝謝你的好意!我們兩家都不是豪門或名人!我不想簽那種東西,感覺很不好,彼此的信任要淪落到靠法律來維繫.....如果我們真走到那一步,你覺得自己是那麼沒品的人嗎?會把我的財產拿光?!我拿你的還差不多!反正到時候財產該是誰的就是誰的!有什麼好爭的?

老公看我很堅持,也就沒再提這件事.....

 

但過了不久的某天,老公突然提議說一起去開個帳戶,說婚後他會每個月存一筆錢進去當成家用

我順口問了他一句說「你每個月薪水多少?

他突然有點緊張口吃地回我說「為什麼......你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這跟我們結婚有什麼關係?.....薪水數字是我自己的事,你只要管以後每個月我有沒有把錢存進去帳戶就好!」

我聽了有點不爽地說「我以前從來沒問過你薪水多少?將來你給不給我錢也不是重點,我自己有賺錢養家的能力,但現在我快要當你老婆了,難道我沒有知道你薪水多少的權利?!怒吼

老公看我開始生氣,更加不高興地說「就算是一家人,也要尊重彼此的隱私!我媽還不是不清楚我爸有多少錢....我覺得薪水是我隱私的一部份!」

聽了他的話,我也毛起來了怒火中燒!如果他一開始就態度良好地坦白從寬

就算是隨便說說敷衍一下,這個坎兒也就過了....我這個糊塗人也不會真的去查他!

但怎麼一提到薪水,他突然緊張地把全身的毛都豎起來,一副防衛的樣子

真讓本宮的心裡非常不爽.......於是我豁出去地回他說

「你媽不知道是她的事!如果你還想和我結婚當一家人,薪水就不算是你的隱私!!.....你這種態度讓我很懷疑,所以我現在告訴你,我這個即將要當你老婆的人,不單只要知道你的薪水數字而已,我想我還有權利知道你全部的財務狀況,包括存款多少和有沒有欠債?!」

老公看我的火氣完全上來,就宣告休兵的說

「那今天先不要談,我們過兩天冷靜了再說!」

既然人家給了一個台階,那我也趕快順著下來地說

「好吧!如果你不想告訴我你的存款數字那我能接受,但至少我得知道你的薪水數字和有沒有欠債?!你考慮一下吧!反正我把先告訴你,如果你仍覺得薪水是你的隱私,那你就留著你的隱私自己一個人過吧!!雖然我將來不一定需要你的薪水作家用,但這是"奇蒙子"的問題,我可不想嫁一個連薪水都當作隱私的丈夫!!」


後來大概因為婚禮在即,老公怕我成了「落跑新娘」

只好向本宮屈服,乖乖交出了他的薪水數字

為了「禮尚往來」的緣故,當他這個仔細人帶來了銀行資料,準備詳細報告的時候

看他誠意十足的樣子,我突然心軟地跟他說

「你不用跟我說了.....其實我對你的財產狀況完全沒有興趣,我只要知道你的薪水數字和沒有欠債紀錄就夠了.....我自己也有賺錢的能力,就算你不給我家用,我也活得下去!我只是不喜歡你跟我提"隱私"這兩個字!」

老公聽了大喜,知道一場風波到此結束,馬上又順著本宮的話開起玩笑說

「你的意思是我不給家用也沒關係嗎?!那我就不要給了.....」

我瞪他一眼說

「隨便你給不給啦!只要你不要再跟我說什麼"薪水是你的隱私"之類的廢話」

老公連忙說「給給給!!怎麼敢不給?!只要你結婚那天,能準時出現在教會,那以後我們之間什麼隱私都沒有!!」


我常常在想,婚前公公那麼巴結我的原因,極可能是因為我會賺錢

而現在對我百般挑剔,也是因為現在我花他兒子的錢.....懷疑

(怎麼樣?!我不但現在要花你兒子的錢,將來還要繼續花....奸笑


在生小蘋果之前,我一直不停地工作,薪水與存款都比老公高

當年結婚之後,老公的家用才給了兩三個月就停了....

不是他不給,而是我主動叫他不用給我!

很奇怪吧?!不是我不愛錢,而是覺得沒有需要!

除了旅行要吃好住好之外,平時我們都不是愛亂花錢的人

最重要的是婚後老公待我一如既往的體貼和照顧,給了我很大的安全感

有了感情融洽的前提,那麼夫妻之間何必計較是誰的錢來作家用?!

既然我的薪水養家有餘,那何不把他的錢集中存起來,做為將來養老和旅行之用

(但後來每次出門旅行,也幾乎都是本宮付錢,老公還常開我玩笑說「花別人的錢出門旅行,感覺還真好!!」怒吼


小蘋果出生之後,我漸漸開始停工照顧孩子

起初雖然沒錢進帳,但我仍用存款養家,沒向老公拿錢

就這樣過了幾年之後,某天去銀行提錢時,看到帳戶數字大幅減少

覺得應該跟老公討論,讓他開始為家用出一份力

當時老公聽了沒說什麼,但提議說像婚前的決定那樣,固定給我一筆錢到共同帳戶裡

我聽了問他說,如果偶爾超過那個「固定數字」又該如何?!

沒想到他竟直接回說「那你得自己想辦法!」

我有點不明白地問他說

「你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不節省一點就用你自己的存款,想辦法不要讓家用超過這個數字!!」老公答的很一板一眼....

我聽了很難過地說

「你是認真的嗎?」

「是啊!」他有點冷酷的回答....

「我之前在工作時,完全都沒跟你計較家用,現在你反倒跟我計較起來?」

聽他這樣說,我心裡委屈的五味雜陳啜泣.....但他卻接著跟我說

「你不計較是你自己放棄權利,我計較也不代表我不想對你好一點,只是我每個月只能拿出這麼多!」

「那你的存款呢?為什麼要用我的存款?」

「我的存款都有規劃,沒辦法臨時多拿出來,你沒什麼規劃,當然是拿你的!」

害羞他說的也沒錯,但聽了就讓人不爽!!)


這個小插曲後來忘了是怎麼平息的?!

其實之後只要我需要用錢,無論多少老公都是二話不說,要多少給多少...

凡人都有缺點,憑良心說,老公除了有些疼錢之外,對我對孩子都沒什麼可挑的!

從那件次爭執之後

無論他對我怎麼好,我心裡總有個小疙瘩,覺得他對本宮太計較....無奈

直到後來的某天,我看到公公在餐桌上寫支票,我才完全明白與釋懷....

那天公公寫完支票後,叫我拿給婆婆就出門運動去了

我一看支票上的收款人名字竟是婆婆.....尖叫

等婆婆回家後,竟跟我玩笑似地抱怨說這是他們來這裏的機票錢

公公早就該還她,結果拖到都快回去了才還!


公婆結婚超過四十年,我曉得他們倆的財務分得十分清楚

只是沒想過居然連機票錢也各付各的!很讓我感到詫異.....

後來我在想,公婆對財務的觀念很自然地延續給老公,即使是夫妻也應該分得清清楚楚!

在老公家裡不只是夫妻,就連父母子女和兄弟之間,也是一塊兩塊算得分毫不差

.....讓我感到非常「驚奇」!


那天晚上我跟老公說,「親兄弟明算帳」是可以接受的

公婆或許也習慣了那種錙銖必較的方式,但我倆之間不能這樣彼此計較

因為帳算多了,感情就被漸漸算掉了.....

或許老公家的人覺得財務上的分開與感情無關

但對我來說,這樣的財務觀念會讓夫妻無法真正的「融為一體」

夫妻既成為一家人,彼此的一切都互為相屬

我們不只是共有婚姻與孩子,所有的一切都該共有!

再說我更不想過了四十年之後,還要為了付什麼錢去開支票給他!無奈


老公跟我開玩笑說

「現在你沒上班,當然想跟我共有財產,過幾年你上班去了,可不一定還願意跟我共有....」

老公口裡是這樣說,其實結婚久了,他被我洗腦,變得越來越「沒有隱私」....

只要老婆孩子開口要用錢,他無不遵命!

到了現在還喜歡跟我詳細討論家裡的財務狀況和規劃

甚至有時候會抱怨我夠不專心聽他分析,不像從前老是以「隱私」做擋箭牌不告訴我!

(老娘才懶得理他講細節呢!只要有錢給我花就好了!奸笑


不知道其它夫妻對錢財是怎麼樣的規劃?!

當初婚後我不清楚老公財務,也不向老公拿錢,被朋友們罵笨罵得半死

但我也不以為忤,反而以自己是個「時代新女性」而感到自豪....

中國人常說一個大丈夫養老婆孩子是天經地義

但也有很多男人要求老婆賺錢養家,夫妻在財務上彼此分得清清楚楚

雖說只要兩公婆協調好,外人無權置喙

我自己當初因為自己有能力賺錢,所以在選擇對象時,把財務規劃放在最不重要的一環

不過在年紀漸長後之後的現在,有了過去幾次和老公「為錢交手」的不快經驗之後

 

將來等小蘋果到了擇偶年紀的時候,尤其在選擇結婚對象上

我一定會很嚴肅的跟她分享自己的經驗

讓她知道談戀愛時除了看人品和許多外在條件之外

還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就是要搞清楚對方,甚至他父母的財務觀念!

畢竟有太多的婚姻關係是被錢給搞砸的!


 

不是每個糊塗蛋都如我這般幸運,可以漸入佳境地順利幫老公徹底洗腦

如果在結婚前沒把對方財務狀況和用錢方式搞清楚

那麼你的「不計較」與「不介意」

就是給未來的婚姻埋下一顆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爆發的炸彈!

孩子們要乖乖,不只要聽媽媽的話而已,更加要聽小蘋果媽媽的話....大笑

趕快去跟男/女朋友好好討論彼此間的財務問題

這件事情沒談好,就別趕著走下一步

千萬切記要引以為誡啊.....害羞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7985010
 引用者清單(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9 06:39

竟然到現在才讀到這篇好文章

太讚了

確實如此

用錢觀念不一樣也會讓夫婦反目

真的要教女兒好好觀察對象


blue phoenix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10-29 12:26 回覆:

我家的小蘋果還小,離談感情的階段還有點時間

你家那三個如花似玉的小美女,可得趕快開始好好教育了....大笑

很多事情得從認識之初就要注意,不然等感情放下之後就來不及了....

不過你放心吧!UDN的孩子們有我們這些雞婆大嬸們幫忙盯著

得意誰敢皮癢欺負我們小美女啊?不想活了咩?!怒吼


yyywang
2013/10/06 11:01
it's fun to read your article, Woman still needs economic independent in order to flight unreasonable finance control by husband.   Thnask god, I still have job.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10-06 19:03 回覆:

有工作好啊!尤其是在北美生活,有工作才有保險!看病看牙配眼鏡等都有了著落....大笑

現在小蘋果去上學,我也要漸漸開始準備回去工作了!

雖說當家庭主婦好,我也喜歡在家帶孩子

但工作可以建立女人的自信心和成就感,尤其是當嫁了一個比較小氣計較的男人時(比如我家老公誰理你),至少不用擔心拿人的手短,腰骨也直得起來!!大笑


LC
2013/08/07 10:56

看到妳的分享心有戚戚焉

請問當妳支付家用時,妳老公對外還會表現得好像是他養家嗎?

我的前夫是一個拿我的錢還要裝作沒這回事情的男人

當他知道我放棄繼承家裡的財產,不管我當時病重在醫院(上了氧氣筒了)就密謀離婚.

經此一役我能深刻體會到每段婚姻有箇中的心酸和不為人道之處

現代的男人不僅沒有女人的堅強和大方,更沒有女人的大度量.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08-07 13:51 回覆:

以前我支付家用的時候,我老公對外不會主動到處跟人說是老婆養家

但如果遇到親朋好友主動詢問的時候,他也不會為了面子去遮掩事實

反而很自豪因為老婆有工作,所以他不用負擔家用,可以存錢!

(所以我才開玩笑說他是「真小人」嘛!奸笑

可是我覺得一個人計不計較是天生的,像我老公簡直就是家族遺傳....

對我和孩子當然早已完全不計較,但對我的家人朋友就還是有明顯的不一樣....

雖然有時候心裡還是會有點小不爽,但我不能因為這一點而太批評挑剔他

因為他連對自己的父母兄弟都還沒有像對我的家人朋友那麼「好」

我又怎能再多要求他呢?!

已經老夫老妻那麼久,誰沒有些老毛病或小缺點?!這些小枝小節也就算了!

(況且他不也老是在忍受我抱怨他爸媽嗎?!害羞)


婚姻要苦心經營當然還是必要的,但婚姻也是一場賭博,有時候還得看運氣......

不是好人就一定會遇到好人,也不是壞人就遇不上好人

我不清楚你和前夫是怎樣分開的?也不知道你現在的身邊有沒有伴?

無論是男人女人,有伴或沒伴,永遠不要對感情和自己失望.....

尤其是女人,一定要先把自己的生活過好再想下一步,過去的事就不要再想了!

「愛的反面是漠然」不要讓過去的負面情緒影響你

那個人傷妳越深,越不值得你傷神難過,更不需要浪費時間去恨他!

這世界上總會有值得妳愛和愛妳的人在某個角落等待你!

祝妳幸福!大笑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6 20:05

結婚後,最好是『你的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哩

妳說的對,財務狀況最好在婚前就講清楚,
不只如此,
『婚後妻子是否繼續上班』也要先有共識,
我就聽過有人因為這個問題而離婚了。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08-06 20:34 回覆:

在有小蘋果之前,以為帶小孩很容易,所以從沒想過會有變成家庭主婦的一天....但她生下來之後,是個超難帶的小孩,除了我沒有人搞得定她!

所以在某次我出門工作半天回家後,老公從我出門後就不停地狂call我說小蘋果哭個不停!然後等我那天回家後,才一進門就看到老公臉色鐵青地,抱著從我出門就開始哭一直哭到我回來,已經累得臉色發白抽抽噎噎的小蘋果....老公氣得罵我說,「小孩在家都快哭死了,我還去上什麼班?!」

所以從當年月子結束後,就突然成了家庭主婦!辭職後的第一個月覺得在家帶孩子好悶好煩,後來越來越喜歡,到現在簡直不想回去工作了....:)不過為了家中經濟問題,頂多再過兩三年,還是要回去做事!

只是老公跟我有共識,公婆和我卻沒什麼共識.....

之前他們來這兒住的時候,天天在唸說小孩都上學了,我為什麼還不回去工作?!

說我這樣天天花老公的錢也不是辦法.....

(人家我老公都不介意了,干卿底事?!在老公花我的錢的時候,怎不見他們出來路見不平?!)

再說如果我去工作,公婆只住三四個月就回去,那小蘋果不是又會變成像我小時候那樣的鑰匙兒?!

就算不得已要讓她當鑰匙兒,也不是在只有六歲的現在吧??!!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8/03 19:15

我結婚前先生有和我商量簽婚前合約書,就是若有分開的一天,我的就是我的,他的就是他的。我先生很膽小,很怕我住在這種蠻荒之地住不慣,跑掉的話,那他就人財兩失外,還可能當homeless。

不過我從來沒有為此而心上有一點疙瘩。我覺得簽這個合約很好啊,他的房子是他的,所以貸款當然由他交付。但所有的家用,全是他出的。所以我家剛好和你家情況相反:我的就是我的,你的也是我的。我很不會理財,所以帳單全是先生管,我只負責買菜和買日常用品,連家中的水電費一個月要多少都不清楚。如果不小心用了自己的錢買自己想要的東西時,還會提醒我先生和我女兒,哪天我們分開,這幾個東西是我的。像我先生這種家用全部負責的瑞典男士很少,但有不少娶了華人太太的男士也是如此。不知是否有所關連。

我也很佩服你婆婆。太了不起了!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08-06 18:52 回覆:

哈哈!瑞典不只是個風景秀麗的好地方,還是個有高度教育水準的發達國家哪!只不過人少了一點,地又大了一些.....怎麼就被妳講成蠻荒之地?!冤枉哪!!......微笑

我也不懂為什麼當初一聽到要簽協議書的反應會那麼大?!懷疑

如果是現在的我,或是未來小蘋果要結婚時,我倒不介意,甚至鼓勵雙方簽婚前協議書!

反正在簽之前,大家一定會好好討論內容,就談到讓彼此都舒服的時候再簽也可以

而且在協議的過程中,也是一個看對方人品與檢驗愛情的好機會!

(所以還是妳比較聰明!!大笑

還有除了簽婚前協議書這項,我們兩家的情形還真像呢!

我也搞不清楚每個月的水電帳單要多少?!害羞然後有時候買了什麼喜歡的東西,我也都會記得「提醒」老公說,萬一有朝一日我們要分家產,那個東西是屬於我的!他不可以跟我搶....

他每次聽我這樣說,就會消遣我說,有些人嘴裡說不計較,其實連個小東西都捨不得給老公當紀念......(怎麼樣?!說不給就不給!!怒吼)

然後他還會故作情深地賴皮說,到時候我想帶什麼就帶什麼,他老婆都要跑了,還有什麼東西可珍惜的?!!

但要記得把他也一起帶走.....(哼!說的那麼好聽!最好是這樣啦!懷疑!我每次聽到這兒都說要錄音存證!!得意

另外他也說過有了我他就什麼都有,沒有我他就跟路邊流浪漢沒兩樣....

你說我們兩家是不是很像?!大笑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崇拜!
2013/08/03 05:18
看了小蘋果的媽以下的回應,我更崇拜您的婆婆了...微笑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08-03 10:37 回覆:

哈哈!!真的很佩服我婆婆吧?!奸笑

所以我常跟人家說,我公公最好命的一件事,就是娶到這個「信奉」他的老婆!

我私底下在想,還好公公雖然小氣又計較,但至少還是個不會殺人放火的正常人

要不然以我婆婆這種「老公永遠是對的」的個性

要是丈夫去販毒,她會跟著去數錢,丈夫去殺人,她絕對會幫忙把風....

就算丈夫做事有明顯的錯誤,她也會為丈夫想一個理由來硬ㄠ幫他開脫....

所以她對很多親戚朋友不喜歡公公這件事覺得無法接受

總認為別人是莫名地對公公不夠禮貌,卻完全不去思考公公如何把人家給得罪了?!

你說她對丈夫像不像是一種「宗教式的虔誠」呢?!大笑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2 20:58

呵呵! 我對老公說,我的要求不高...只要錢夠用就行,別讓我想買東西的時候有沒錢可花的感覺...當然,我也不會亂買東西啦!大笑

不過,很佩服您的婆婆...可以想像,嫁給斤斤計較的男人,日子的辛苦...ㄟˊ咦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08-03 01:36 回覆:

在我們家愛亂買東西的那個人不是我,反而是我家老公!大笑

这两年他要负担家用,就開始控制自己的花錢慾望

以前他自己賺自己花的時候,更愛亂買一些八百年都用不上的東西.....怒吼


我都不知道聽過多少遍跟你說過相同的話了.....不是只有你佩服我婆婆,我也非常佩服她,應該只要認識的人都很佩服她吧?!奸笑

我常常在想,我婆婆應該是所有男人心目中的「完美老婆」呢!!大笑

外人都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婆婆能夠忍受像公公這樣的人?連他們的兒子--我老公都百思不解......我只能說一個鍋就只配一個蓋,他們兩人是「絕配」啊!!

我公公要是娶別人,早離一百次婚都不止了....偏偏娶到我婆婆,不但忍受他,而且還把他伺候得無微不至!

我婆婆雖然受過高等教育,但思想非常傳統,只要老公的話永遠是對的!懷疑

她對丈夫是完全服從,甚至誇張到如同信仰宗教般的虔誠

她沒有約定俗成的是非觀念,她心中的是非觀完全來自於老公的想法

不管老公怎麼說怎麼做,全都是對的!

只要有人說她老公的不對,那一定是那個說的人有問題!

兒子們跟她發老爸的牢騷,才聽沒兩句就大罵兒子不孝

她的朋友受了她老公很大的氣,她還沒聽完前因後果,就生氣不接朋友電話,把從年輕時就認識的朋友也搞得心涼絕交.....

所以我老公常說婆婆被公公給徹底洗腦了...尷尬

(所以她並不覺得在「忍受」她老公,反而很崇拜他.....)

不過憑良心講,我婆婆還蠻好相處的,只是不能在她面前說她老公一句壞話

不然她可是誰都不給面子的!!


珮珮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1 16:02

我們家跟珍珠一樣,一切帳戶都是共有,直到最近才開了個人帳戶,不是為了存私房錢,而是為了賺開戶紅利金。兩人薪水都進同一帳戶,由本姑奶奶管帳。

我以前一直為了掌握經濟大權而竊喜,後來才發現這真不是個好差事,看著在一旁涼快連帳戶裏到底有多少錢都不知道的老公,只覺得,我上當了!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08-02 06:31 回覆:

我因為這幾年現在沒上班,現在家用負擔基本上都轉到老公的身上

每個月我花多少就跟他報多少,但我只「管花不管理」

雖然他從沒有要過我的帳單明細,但有時候到銀行匯錢時會跟我開玩笑說

會不會我以少報多來存私房錢?!怒吼

(我每次都回他說,奸笑謝謝提醒!!」

錢是我花的,但錢還是老公管,理財投資全是他自己做

起初最早的時候他很神秘,不太想我知道他的狡兔有幾窟?!

後來結婚久了,成了老夫老妻,他反而老是嚷著要我跟他一起看明細,討論財務的規劃方式!

但就像你說的那樣,理財並不是件輕鬆事

像我這種不動腦筋的歐巴桑覺得純花錢才有意思啦!!誰理你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1 11:41
您的很像上海猶太人, worst beast  for money!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08-01 15:20 回覆:

提到我公公,這兩天又有件讓我崩潰的事情發生,等過兩天消點氣後,再上來發發牢騷吧!!怒吼

說到他我覺得他比上海猶太人還厲害呢?!....「一塊錢可以打十幾個結」!

連婆婆都曾說要從他的口袋拿錢出來非常不容易.....

但因為省到不像話的程度,好多次做事情都因為省小錢而導致後來要花大錢補坑

只可惜他受過的教訓不夠重到讓他清醒,還是堅持那種荒唐不合理的節省!

(比如說砍樹這種事情....尷尬

不過他都一把年紀了我們也拿他沒辦法!

還好他一年只來幾個月,不然我真要瘋了.....唉!可憐的我家大嫂....烏雲飄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有眼光
2013/08/01 08:31

說到夫妻財務 - 我家是個模範,但是沒有建議別人學。

我一結婚銀行帳戶就是夫妻共同帳戶 - 任何一人都有權領錢。那時候剛好經濟不景氣,我們兩個人都沒有固定收入,但是我有存款。沒有房產,但是有車子。

二十年後,我們的共同財產三棟房子,一部車子,還有老公每月的薪水進賬。誰賺得多?當然我是最有眼光的。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08-01 15:06 回覆:

你是個專業的大會計啊!論到財務問題,當然一定會是模範中的模範囉!!得意

再說你家老公娶到你這個賢妻就是賺了!就算沒錢也無所謂,有錢更是加分哪.....愛你喲!

有空在貴格中開一堂課分享一下秘訣吧!

課程名稱我已經想好了,就叫做「婚姻增值術--人妻必修」奸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