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故事
2017/08/12 08:22:30瀏覽3255|回應5|推薦45

前幾天跟一位年齡可以當我長輩的朋友見面

當我們聊起近況時,她說起多年前丈夫曾跟她的朋友出軌

而且這段婚外情的長度,甚至佔據結婚年數的三分之二!

  

朋友在她老公外遇那段日子,雖已察覺,但對丈夫與小三束手無策

又不願向任何人求助,只是深藏於心,直到現在連最親近的家人朋友都不知道此事

終於到某天再也無法抵賴時,她丈夫才向她坦承一切...

  

為了家庭完整,朋友選擇原諒丈夫,也沒有憤怒地報復朋友

只平靜的要求小三遠離自己家庭

雖然經歷了一番曲折,但也讓丈夫回歸家庭

而她竟能大度到隱瞞所有至親與朋友,就怕別人用異色眼光看待她丈夫!

她對丈夫情深如此,不知是否可謂盲目?

  

朋友跟我講述這件事的時候雲淡風輕,但我為她心疼的不得了...

這才知道她長年的情緒不佳,甚至曾經生病的緣由

那場大病讓朋友的健康狀況直到現在依然不佳...

  

經歷這樣的婚姻風暴,卻只贏回了一個對她仍不甚尊重的丈夫

別人的生活我無權置喙,只覺得可惜了朋友這個好女人

但這也是她心甘情願走的路....

  

還有另一個朋友,去年莫名其妙的「被離婚」

至於「被離婚」的原因是什麼,她到現在也一頭霧水??

只是老公某天突然就不肯回家了....

沒給妻子任何解釋,把共同帳戶的錢提領一半後就拒絕聯絡

接著在達到分居期限後,就直接訴請離婚

  

她本以為丈夫是外面有人才會拋家棄子

後來發現她老公並沒有固定伴侶,一個人過得挺自在逍遙

那男人很自私地說,結了婚才發現婚姻像枷鎖一樣綁住他

不想有人管他以及分享他的薪水,更不想在下班後還要花時間照顧小孩...

朋友為了孩子,心灰意冷地獨自扛起貸款辛苦地兼兩份工養家

還要想辦法在不傷害小孩心情的方法下解釋,為什麼爸爸突然不肯回家??

  

未出國前還曾遇過一個女同事,丈夫家境富裕,對她也非常體貼

每天風雨無阻地接送老婆上下班

但這位女同事卻抱怨丈夫俗氣且沒有情趣,後來竟在參加完同學會後

和一位已婚老同學搞起外遇...

結果丈夫發現後,為了孩子竟願意原諒她...

無奈女同事被油蒙了心似地非要離開家庭

後來外遇對象回歸家庭,女同事沒了愛人,還因為外遇事件,失去工作

想要回到丈夫身邊,丈夫卻已有新對象,孩子也因氣憤媽媽的行為而不願再見她!

以為這對夫妻之後就這樣各分東西

誰知過了幾年,竟然出現戲劇化地大翻轉劇情

各自跟新對象分手,然後重新復合如膠似漆...尖叫

  

很多時候在身邊發生這類真實故事,甚至讓我感到比電影劇情或小說更為離奇

有時看到某些自稱「婚姻專家」的人提到關於愛情婚姻的建議,忍不住想搖頭...

或許有可參考之處,但並不見得適用於每段婚姻

言者無意,聽者有心

從許多婚姻幸福的人口中說出來的建議與想法

對某些正經歷婚姻中痛苦的人來說,反而像風涼話一樣刺人!

   

好比我那位丈夫有多年婚外情的好友,是一位很開朗幽默認真生活的女人

這麼聰明又有慧心的她,對待朋友都十分盡心,難道不會好好經營婚姻嗎?

當然會!

但所遇非人...估計是怎麼經營都是多此一舉吧?!

  

我另外那位「被離婚」的好朋友在婚變後,整個人暴瘦十多公斤

在她最痛苦的時候,不管和她談什麼事,都會引出她的眼淚

記得當她淚漣漣地問我說,到底自己是哪裡做不好才會讓丈夫離開她?

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

  

在朋友們眼裡,她是個挑不出刺的完美妻子與母親

而她丈夫在離家前,在外人看來也算是個不錯的男人

不知道為什麼會像吃錯藥般地突然離家?!

我只能無奈地安慰她說,有時候不是自己做錯了什麼,才會搞砸婚姻

更不是說「做對」什麼,婚姻就會幸福

遇上了這樣的男人,就當倒楣踩到狗屎吧!

把鞋子洗一洗就趕快繼續前進,不要把全身都陷入狗屎泥濘中...

  

說到底能擁有一段好婚姻,或許只能感謝上天眷顧吧!

好比認識我公婆的人,都說我的公公很「難搞」,連家人都覺得他不易相處

也聽過許多外人好奇問起,到底婆婆是如何「忍受」公公這麼多年?

但在我看來,婆婆並沒有在「忍受」婚姻,反而是自然地接受公公的缺點

而我家婆婆也非完美,也會有她令人難以忍受的時候

可是他們這一對夫妻結婚至今已四十多年

雖然有無數次大小爭拗,卻從未想過離開彼此... 

  

好婚姻到底要怎麼維持?!

並不是「好人」或「遇到好人」,就能夠擁有好婚姻

鴛鴦大盜也會一起亡命天涯

初識老公時,我倆個性興趣完全不同,相處時經常感到「話不投機三句多」

可是現在我們卻天天有說不完的話

而老公對我的第一印象也不是太好,感覺完全不是他的「菜」

但最後卻娶了我這個大嬸婆...大笑

  

婚姻真是一門很難的學問,別人家的婚姻故事對我來說也是百聽不厭

前面說過真實的人生故事,往往比虛構的劇情還迷人

每次看到相愛的伴侶,即使是路上的陌生人,也覺得心情跟著愉快

  

...但願人長久...也祝看這篇文章的你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90398122

 回應文章

賴亞羅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5 12:58

像我們這種結婚不到10年的,絕對不敢跟別人說我們很幸福!

事實上,我都很低調,當然偶爾也會在臉書放閃,但頻率不是很高,

有些生了孩子,現在過的不是很好的同學,還會在下面酸兩句:

「等妳生了小孩再來跟我說你過得很好」

頗有一股濃厚的鹽酸味!好像她的婚姻過的很苦像苦瓜一樣!

我現在對婚姻的認知就是,隨時提醒自己,不要踩到對方的線,也不要讓對方踩自己的線,男人嘴巴說的再怎麼甜,諸如:他會養我一輩子之類的這種話,我可以會心一笑,可以少女心粉紅泡泡,但絕對不能當真!

也許是我成長背景與工作經驗,使我對於經濟權這件事非常在意,我還是希望賺錢的本事能跟著我一輩子,老公可以是我的夥伴,是我的好朋友,但他不會是我的天空,而我也不會當他背後的女人^^Y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20-05-06 23:28 回覆:

「等妳生了小孩再來跟我說你過得很好」

小孩的確是很奇妙的存在...,出現之後會打亂你原來的一切安排計畫與想法

無關好壞,有了孩子後,可以讓自己發現竟然原來還有另外一面的自己..

沒有耐心的人,可以有無盡的耐心,有潔癖的人竟然不嫌小孩髒

原來脾氣絕佳的人,可以被小孩逼到崩潰大吼等等...

夫妻之間因為孩子多了許多話題,有人稱孩子是婚姻的「鈕帶」不是沒有道理

有了孩子後,原本的「夫妻」突然因為孩子成了真正有血緣關係的家人

快樂多了,但隨著教養而來爭執的機會也多了...

我猜這是你同事說這句話的本意吧?!

不過如果不打算生孩子,夫妻兩個幾十年相依為命一輩子

到老了如果感情深厚,就像我那對沒孩子的朋友夫妻,也是挺讓人羨慕...

只是要不要生孩子,一定要有共識

很多年前在台灣時,曾經認識一個女人

她年輕時是想要孩子的,但丈夫不肯,她也就不再堅持

後來過了中年後,丈夫突然說要離婚,說他想法改變,現在想要孩子了

但又不能接受收養,很自私的跟她說聲抱歉就離開...

當時認識這個女人時,她非常痛苦,可是離婚後的丈夫已經再婚有兩個孩子

這件事讓當時未婚的我聽了,感覺很震撼又很悲慘,一直記得這件事...

男人到八十歲還能生,想法隨時改變都來得及,可是女人卻是有年齡限制的

身為女人要明白這件事的差異,生或不生都不要讓後來的自己後悔。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8 04:23
對啊,那個故事是大陸人說給我聽的~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7-08-18 10:44 回覆:
果然!奸笑

若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生的課題
2017/08/13 20:56

愛情、婚姻,是男人和女人,要一起修練一生的課題。

不僅要學習如何相處,更要學習如何療傷。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7-08-14 13:36 回覆:

贊成!!跟我交往吧

在婚姻中學習自癒比學習如何相處還重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3 13:47
這麼巧,我今天正在醞釀寫一篇婚姻文,標題都想好了,「婚姻的秘密」。

每個人的生活都有一些秘密,別人看不懂的秘密。不過還沒下筆。真的下筆,不知會寫成什麼。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7-08-13 14:19 回覆:

提到「婚姻的秘密」...

很久以前有一次,我去老公書房找他,見他一看到我,就連忙把某樣東西塞進櫃中內層

我好奇問他在藏什麼?

(其實我心中有數,他無非就是老毛病發作,衝動亂買了些小玩意兒,回家後怕被老婆罵!大笑

他一邊回說「秘密!」,然後一邊用力把我推出書房...

我被推的有些惱火,但君子報仇三年不晚,也就放他一馬了!

等過了幾天後,當我在整理東西時,老公走過來問我在找什麼?

我逮住機會,抬起頭來回他說「秘密!」

他呆了一下大笑說,「你還在記恨啊?你能有什麼秘密?!」

我跑去書房,得意洋洋地把老公新買的小紀念品搜出來說

「我的秘密就是無論如何都要找出你的秘密!」奸笑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3 09:51
上星期剛聽來的故事,有位太太說她老公的缺點多如天上繁星,說起優點,就像天上太陽,正當大家笑個不停時,這位太太又說,可是當太陽出來時,星星都不見了~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7-08-13 14:01 回覆:

這個笑話我聽過耶!一個大陸朋友告訴我的...

(難道你的朋友也是大陸人嗎?得意還是大陸人都知道的笑話??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