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朋友相伴讓泥濘的路變的好走些
2009/02/11 06:48:23瀏覽494|回應0|推薦7

記得在小學三年級時的暑假

媽媽的高中同學從美國回來玩,借住在我們家

從她到的第二天開始

媽媽的另外幾個同學也都陸續地從各地來到我家

一時之間,平常安靜的家突然變的擁擠而熱鬧

那時還是孩子的我也"人來瘋"的跟著興奮起來...

 

在那短短幾天

看到幾個歐巴桑像個小女生一樣,開心地聚在一起嘰嘰喳喳的

平常把我放在第一位的媽媽,也都只顧著和朋友說話,而不太理我了

他們有時候安靜嚴肅的談話,有時候又嘻嘻哈哈地一同大笑

看著他們,我心裡有種奇異的感覺...

我羨慕他們的友情歷久而彌新

不因時空的改變而減少彼此間的親密

 

終於到了他們要離開的那一天

媽媽依依不捨地跟他們告別

口中直說下次大家要再相聚,又不知道要等多少年了!

 

等他們走了以後

媽媽告訴我,在她高中時代認識的這些同學

是她一生中最好的朋友

即使後來在大學和工作場合上也交了不少朋友

但卻始終比不上高中時期認識的那些好朋友感情來的親密真摯

 

等我自己考上了高中之後

媽媽又再說了一次

"高中時期交的朋友會是一輩子的唷!"

 

幸運的我,也真的如媽媽所願 

在功課壓力的夾縫之中,度過了愉快的高中生活 

還認識了幾個好朋友

 

在那個時候

每天大家白天上課,晚上又一起留在圖書館

就算到了假日,仍然黏在一起

大家一起讀書、一起分享青春時期的微妙心事、一起罵討厭的老師、一起談明星的八卦、一起違規無照騎機車上學...

(當然犯了規就一定會被抓到,大家還因此而被記了過!)

 

總之,有了他們在身旁的日子,就是我美好的青春時期

 

有一句英文俗諺說『朋友相伴讓泥濘的路變的好走些』"

多年來,我們這幾個好朋友,

各自走上不同的路,過著不同的人生

唯一相同的是

我們都很珍惜這份友情

 

一直以來

我們互相分享人生中,所有快樂與悲傷的時刻

有高興的事,大家一起慶祝

有憂傷的事,大家幫忙擔當

只要人生當中有重大的轉變或是異動

都會先聽聽大家的意見再做決定

有時候,自己身邊親人講十句話,還不如好朋友的一句話!

 

就連跟老公吵架這種芝麻小事,都會想要打電話給朋友抱怨一下

好像只要跟朋友抱怨完,氣也就消了許多...

所以我們幾個人的老公,都常常叮嚀我們說

『不可以把某某事告訴你的好朋友們...

我們嘴上都認真回說『一定!一定! 绝對不會說! 說了我就是烏龜!

是私底下大家都知道

等老公一不在身旁,我們就會立刻去撥電話!

寧願當烏龜也要告訴大家!!:)

 

好朋友是一生最重要的資產

每個人都需要有那麼一兩個當你在需要有人傾聽、有人商量時

可以在半夜打給他而不覺得見外,或是會被掛電話的那種好朋友

你可以無拘無束地在這個朋友面前,表現出最真實不遮掩的自己

輕鬆沒有負擔地和他分享你的一切心情

像家人一般的互相了解,卻沒有家族內糾結不開的責任和壓力

 

如果你有這樣的朋友

那就要心存無限的感恩

如果沒有的話

那就試著當那個願意在半夜接電話的人吧!

 

如果有人能夠在他需要的時候想到你

那表示你是個值得他信任和倚靠的人

在現在這個爾虞我詐的社會

如果還有人願意信任和倚靠你

這是一種多麼美好的感覺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2636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