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求饒
2006/11/12 12:57:10瀏覽2238|回應4|推薦13

 小兒沁然即將年滿三歲,好動成性,像一隻脫繮野馬,一刻不得安靜,每次闖了禍被發現,如果有不在場證明,就推說是哥哥幹的,要是當場人贓俱獲,就強調自己不是故意的,而妻總是嚴厲逼問前因後果,直到他完全承認錯誤。

  「你要被打?還是罰站?」「被打」是脫掉褲子,用木梳背面打屁股,罰站是以稍息姿勢,在主臥房梳妝台前站半小時。

  「罰站。」沁然此刻會毫不考慮跑到梳妝台前稍息站好,並且睜著一對無辜的眼睛看著妻,一付懇求「特赦」的神情,在這一點,妻比我有原則多了,她一定會讓沁然站足三十分鐘。

  日前妻將電熱水瓶的蓋子打開,準備補充開水,沁然冷不防將喝到一半的牛奶倒入,妻火冒三丈,立刻把他拖到主臥房,找出木梳子,準備打他屁股。

  「媽咪!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的!」沁然大聲哭喊,死命抓住褲子,不讓妻脫下。

  「還說不是故意的,你明明就是故意的。」妻幾乎抓不住沁然,試圖先抱他到床上壓住他。

  「媽咪!我是不小心的,我去罰站好不好?」沁然依舊拼命掙扎。

  「不行,這次一定要打你屁股。」好不容易,妻終於脫下沁然的褲子,把他翻轉過來,拾起床邊的木梳。

  「媽咪!不要打我啊!」沁然把二隻手伸到背後摀住小屁股,又哭又喊。

  「快把手手拿開,這次我一定要打你屁股。」妻試圖撥開沁然的手,可是他馬上又把手摀回去。

  「媽咪,這樣好了,妳就用手手打屁屁好了,不要用梳梳。」沁然趴在床上回轉頭,忽然冷靜下來,用一種談判的口吻對妻說。

  妻當即笑場,再也打不下手,奶奶對此事件下了一個結論:「從來沒看過一個小孩這麼會求饒。」

  「一審判決有罪就下台!」這是陳水扁替他的國務機要費涉貪案劃下最新的停損點,看來我家的三歲小孩設停損點的功力,也不輸給總統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g0120&aid=537141

 回應文章

李亭節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老哥
2006/11/22 16:15

你們家的老大會寫笑話

老么這麼伶牙俐齒

那麼

什麼時候介紹中間的那位呢?


我有夢,還不想醒‧‧‧‧‧

傻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3歲喔....
2006/11/14 08:20

by傻2個3歲...3歲....這麼會講話.....
國家有希望了.....哥哥要好好栽培他~~~


陳魚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呵^^
2006/11/14 07:27

如果變成像阿扁那種厚顏無恥的專家

那就免了吧!!

呵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6/11/13 03:37

好可愛啊!

簡直是談判專家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