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稿情書(一)閱兵情
2010/01/30 22:27:22瀏覽769|回應1|推薦9

伐伐學姐:


日暮黃昏,天又開始憂鬱了,濛濛細雨密密織著中正紀念堂前廣場,激起一團氳氤水氣,眼前的景物彷彿變得輕而且薄了,在微微的風中,江南絲稠一般地飄揚起來,心裡沒來由湧起一陣高亢,托槍的一隻右臂,彷彿托著整爿秋海堂。

今中午在國家音樂廳前休息時,念及妳的部隊也在左近,原想過去尋妳說話的,但也只限於想而已,每次同妳說話,總不及給妳提筆來得從容。

從我選擇軍人這條路,進入軍校至今,對於生活,每每有種難以言喻的疲憊,許多矯揉造作的排場,許多矯枉過正的思想,許多諂笑背後的虛偽,許多缺乏真摯的官腔,曾有一段茫然無助、徬徨迷惘的日子,我覺得心中有座塚,埋了稚氣、埋了憧憬、埋了兒時對軍人的崇敬。

然而這次加入閱兵連,不論烈日風雨,天天為雙十慶典拚命操練,手線、腿線、班線、槍線,乃至全體一致的整齊線,都在嚴厲的要求下逐一達成;更甚而,我們的豪氣是激越的射線,我們的意志是頂天的直線,那中正紀念堂前,我們披著汗水意興風發,過去對生活的無奈,當下也圈上了句點。

妳曾戲言紀念堂像座廟,是吶!而我們便是一群執著的宗教徒,信奉著國父遺教,宛如回教徒般,三民主義是我們的可蘭經,紀念堂是我們朝拜的聖地麥加,那端坐廳堂的革命軍之父蔣公,是我們心中的穆罕默德;我們肩上的槍是一柱虔誠膜拜的香,我們的軍歌是每日的祈禱,而我們滿腔的熱血是即將呈上的祭獻。伐伐學姐,相信妳一定有過這樣神馳的感覺,好慷慨!好激昂!好飛揚跋扈!

道仁說妳像個孩子,真的,妳笑起來的時候,一個娃娃國的娃娃兵,黑髮黑眼睛。

明日操練,期待一泓眼神深邃…….

小魚1987/9/14晚于復興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g0120&aid=3736521

 回應文章

微笑天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憶往
2010/01/30 22:49

也曾,

有那樣的昂首闊步;

也曾,

有那樣的意氣風發;

也曾,

有那樣的深刻記憶!


惠風和暢惜芳草.琴韻悠揚伴知音
陳魚(yung0120) 於 2010-01-30 23:40 回覆:

此情可待成追憶

只是當時已惘然

問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