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網友來此是因為YST是台灣人嗎?
2010/01/10 23:40:56瀏覽508|回應1|推薦1

在市長(YST)的“《“網絡城邦”的城市是民主的嗎?》”一文中,市長說:“另外還有大陸的市民心懷不滿地說,【天下縱橫談】能夠名行‘網絡城邦’的第一大城全靠大陸的網友,而大陸網友來此主要因為YST是台灣人,並不是YST的文章有什麼了不起的見解,比YST見解高明的大陸人多的是。”

我見了這段話,深感詫異。我沒讀大陸人發的原文,我也懶得去搜看,也不知是何方高人寫的,不過我相信市長不會說謊。

我是大陸人,並且也自信有一定的水平,並且好歹也發過不少的原創文章(我的文筆不見得好,但立意自信也不差),所以我敢說自己有一定的發言權:我不同意某位或某些大陸人的這個觀點。

我的第一感覺是這段話更像是某些人耍的挑撥離間的伎倆。

~~~~
1、YST的文章沒有什麼了不起的見解嗎?

我不這樣認為。恰恰相反,我認為YST的眼 界之開闊、見識之廣博、思慮之獨到令人讚服,反正是比我高多了。當然了,我也並不完全贊同市長的某些觀點,但這不能影響我對市長的總體評價,我不能昧著良心說謊話。

那些認為市長的文章沒什麼了不起的人,你也寫一些能稱作文章的我來看看,不過有個條件:首先你要自認為趕上我寫的水平了再拿來給我看,否則我也懶得看。

2、比YST見解高明的大陸人多的是嗎?

這個嘛……到底比YST高明還是不高明呢?正所謂“尺有所短、寸有所長”,在這個問題上不設置前提條件那是比不出來的,那麼這個“高明”的話題就是個偽命題了。要什麼前提條件呢?就是以相同的題目,以YST寫過的那些文章的題目為題目,如果有個大陸人能全部寫出文章來,並且全部比YST寫得好,那我就承認他比YST高明。

3、大陸網友來此主要因為YST是台灣人嗎?

其實在我回答了前面的兩個問題後,這個問題的答案到此已經很明顯了:我就不是因為市長是台灣人才來的,而是因為市長的文章吸引我,是因為“天下縱橫談”的格調吸引我。

4、【天下縱橫談】能夠名行“網絡城邦”的第一大城全靠大陸的網友嗎?

這個問題我不想回答,但我想講個故事:不知大家看沒看過電視劇《喬家大院》?在《喬家大院》裏,“軍師”孫茂才自認為為喬家立了大功,自認為如果沒有他就沒有喬家了,因此甚至想替換喬家東主喬致庸,想把喬家產業謀歸己有……後來有人對他說:你以為是你孫茂才成就了喬家嗎?錯了!那是喬家給了你舞臺,給了你施展才能的機會,是喬家成就了你才是真的!你卻反咬一口--你這個忘恩負義的東西!

~~~~
(最後想對大陸網友說點題外話:對組織有意見可以,保留你的意見可以,但還是要服從,不要一個勁的說怪話發牢騷。中國共產黨的組織原則是“民主集中制”,這也是共產黨能勝利的一個法寶,作為來自大陸的網友,難道你忘了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fan99&aid=3674399

 回應文章

riquelm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慨
2010/05/05 13:07
真的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