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9
也说说法轮功的海外宣传
時事評論政治 2009/12/10 05:57:53

FLG 在海外的强大声势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不说大纪元时报全美每日免费发送,新唐人电视台跨国企业式经营,就是这个神韵表演团,也是气势汹汹。与一般发达国家不同,美国大企业,小政府的资本主义信仰使艺文界普遍捉襟见肘。大大小小的艺文团体在争夺着有限的政府补助之余,莫不需要隔三差五地向其观众募捐来保持其基本营运。各位在美生活的上班族一定有过每年被本地的公共电台,市立交响乐团,市立美术馆,博物馆等等的募款广告轮番轰炸的经验吧!

这个神韵不同,它全世界巡迴演出,在我所在的城市也已连续公演数年。每次光临必然大肆宣传,至少三个月前就在所有主要报纸刊出 1/4 版彩色广告,近年更租下主要街头的广告看板。场地也从大学演奏厅升格到市一级的歌剧院(在纽约是有名的无线电城音乐厅)。对普通观众,它绝口不提自己的 FLG 背景,把自己打扮成一个热闹的中国歌舞秀。不得不说它的制作水准相当高,舞台服装表演都是专业水准。等到观众进场坐到一半了,才开始上它的反共样板戏 - 这里也不是直接传教,而是着力宣传土共極权如何如何欺压善良人民,如何如何贪污腐败。总之把既有的西方主流 stereotypes 重演一遍,观众在如此诱导之下自然囫囵吞下它精心包装的糖衣毒药。

如此声势与财力,三者结合,一个法轮功媒体帝国的形象呼之欲出。要打造如此规模的媒体集团,至少需要千万美元级别的投资和数以百计的华裔资深媒体人士。与其在这里骂骂李洪志自爽一下,我们该问的是:不过十年不到,这个庞然大物是怎么造出来的?如果美帝的办事效率都如此之高,伊拉克应该已经成为土耳其第二了。

其实美国自己也有个实力强大的“邪教”组织:汤姆克鲁斯所信的“山达基”教

 

有几个方面需要好好回答一下:

  • 大纪元/新唐人/神韵发展如此之快,为什么没有记者对它的身家背景做过什么调查报导?难道美帝当真可以一手遮天?香港的那些八卦媒体那儿去了?

  • 在海外,CCTV 跟新华社完全是一面倒挨打的分。不管财力多大,“中共 = 暴政”依然是压着它抬不起头的原罪。它们对此有何对策?它们能向 FLG 学些什么?民间化,企业化,聘请境外资深商业媒体管理人是出路吗?

  • 政府的驻外机关需要好好检讨了。过去它在驻在国的活动一般限制在高层人士之中:政府官员,商界人士,侨社代表,媒体记者。对当地老百姓和普通华侨一般高不可攀,只有逢年过节办个文化月,资助个美术展或杂耍团才有能见度。现在不一样了:中国提升国家软实力已经提到战略层次,作为前锋,所有驻外人员必须主动出击,寻找机会运用现代行销手段推销新中国,并且卫护来自各方的反华攻击。具体来说,领事馆不能再对 FLG 的嚣张视而不见了。“中国的山达基”- 多么趁手好用的棒子,为什么没人出来敲下那第一棍?

  • 最近陆资企业越做越大,能源金融什么的满世界并购,好像个个都变成了全球x百强。假如如此,按照国际惯例现在该是花钱行善买牌坊 - 哦不,是做企业公关的时候了。它们可以结合起来,在欧美成立个把文教基金会,向外宣扬现代中国(参见“中国制造"广告)。短中期工作内容之一就应该是针对神韵做硬碰硬的市场竞争,透过政府支持引入国家级的大型表演团体,以民间身份在世界各地跟神韵抢地盘,抢场地,抢赞助商,抢媒体版面。用钱把他们砸死。至少不能让它独占话筒。过程完全遵照市场规则,陆资企业还可以趁势建立品牌,正是完全的“多赢”。

  • 土共政府自身需要开始放权于民了。314藏独和 75疆独的民间反应从正反两面证明了民气可用不可抑。绿坝金盾这种愚蠢的鸵鸟政策该废掉了。一个多元开放活泼的公民社会是对外最好的宣传。

 

 

 

最新創作
作繭自縛的統派遺老
2013/05/17 22:24:43 |瀏覽 2005 回應 5 推薦 13 引用 0
圖窮槍見
2012/01/06 01:49:41 |瀏覽 946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蝴蝶效應:宋參選對「胡馬體制」的衝撞
2011/12/09 04:58:45 |瀏覽 86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轉】防备美国狗急跳墙,作好“早打、大打、打核战争”的准备
2010/03/19 05:37:52 |瀏覽 1813 回應 2 推薦 6 引用 0
也说说法轮功的海外宣传
2009/12/10 05:57:53 |瀏覽 1485 回應 2 推薦 11 引用 0

最新影像 112
漢服春晚
不分類 - 1
2012 mainland-reliant vo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