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電影】麻吉好朋友不用多,換帖一個終生受用無窮
2023/12/03 08:35:21瀏覽165|回應1|推薦5

資料來源|https://reurl.cc/WGgZ9Z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books/view/65513

圖片出處|希望影視

你是否有換帖兄弟或閨蜜,那種知曉彼此所有祕密、可以為對方兩肋插刀、赴湯蹈火也在所不惜的對象?橫掃各項國際大獎的印度電影《永遠的好麻吉》描述的就是這般兩小無猜的情誼。

僅8歲的帕拉和薩菲毗鄰而居,兩人並非梁祝也非羅密歐與茱麗葉,卻因為不同的宗教信仰而被大人橫加阻攔,不得來往,然而小小年紀不懂宗教對立的糾葛,沒有所謂的利害得失,唯有一顆真心,坦誠相對……只是終究無法面對不得不的離別!

傳達愛與尊重,對宗教和政治分化的無聲抗議

圖片出處|希望影視

不同於安居太平盛世成長的你我,兩位小男孩身處印度巴布爾清真寺遭毀的90年代,宗教衝突一路從印度擴散至南亞,導演普拉松查特吉(Prasun Chatterjee)以自身經驗為藍本,透過難民家庭背景、曾失去親密摯友的慘痛過往……編寫、導演而成這則動人的故事。

並非科班出身也沒有相關經驗,查特吉在2017年執導生平第一部短片《Shades》就入圍多項國際影展,而《永遠的好麻吉》劇本創作更在2013年便開始著手;長時間造訪印孟兩國交界的偏遠村莊尋找生活真義的他,將觀察所得化為養分,逐字捏塑成一個感人肺腑的故事。

查特吉在受訪時表示自己並非電影創作者,只是位村民,想透過這個故事傳達人與人之間的愛與尊重,以及對宗教和政治分化的無聲抗議。如果故事呈現的純真情感可以觸動人心,對他而言就是未來美好世界的一絲希望。

擁有最好的朋友,可降低社交焦慮避免憂鬱

圖片出處|from pxhere

關於青春期的情誼,《石英財經網》(Quartz)曾報導提及這段時間所建立的朋友關係,對未來成人的身心是否健全具有莫大影響力。這則來自《孩童發展》學術研究報告指出,相較於擁有一群泛泛之交的朋友,15、16歲的青少年擁有一位「最好的朋友」在25歲之後會對自己具有較高的評價,罹患社交焦慮、憂鬱的機會也會減少許多。

在維吉尼亞大學攻讀臨床心理學博士,主攻青少年精神病理學與親密關係的雷切爾納爾 (Rachel Narr) ,曾針對「青少年時期兒童是否應該保持君子之交淡如水」議題深入研究;長達10年期間追蹤近170名不分種族階層的15-16歲青少年,並在10年後透過問卷調查研究其身心健康發展狀態。

無法選擇家人,卻可以決定與什麼人當朋友

圖片出處|from pexels

問卷內容包含「誰是你最好的朋友?」、「是否認為自己很受歡迎?」等問題,而且答案並非單方面的認定而是必須獲得對方、身邊朋友認可,而最好朋友的定義則是必得彼此無話不談、開誠布公且時刻關心對方、相互支持的情誼。

研究結果顯示,擁有一位最好朋友對個人成長的影響力,短時間較能看出效應,不過她強調青少年的情誼是原生家庭之外建立的第一起人際關係,我們無法選擇家人卻可以決定什麼人當朋友!深厚堅定的麻吉,不僅是社交生活自信的基石,也會對下階段的情愛關係造成決定性的影響。

這份調查研究結果是否也吻合你的生命經歷?有沒有最好的朋友對你而言是否重要?兩人的情誼是否改寫你的價值觀甚至人生志向?抑或是,你才是那個改變對方的人?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ing.maggie&aid=180122870

 回應文章

Rajat Sharma
2023/12/04 13:24
Using "Forever Good Mochi" as an example, this perceptive blog explores the deeper aspects of friendships while also making a connection with the larger idea of partnerships. It is encouraging to see the director's commitment to mending societal divides. The work also indirectly addresses personal development, an important topic covered in the context of an online course. For those thinking about enrolling in an rails online course, it's a thought-provoking book that skillfully integrates pertinent issues.
(rajatsharma0918@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