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電影】我的夏日大戀習|陽光笑聲不斷
2022/06/04 10:22:44瀏覽1568|回應0|推薦6

 

我的夏日大戀習One Summer Story
上映日期:2022-06-10
發行公司:輝洪、希望行銷
官方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hwehon

夏天是什麼?海邊、沙灘、短褲、夾腳拖、寬T恤、戲水、游泳去!

《我的夏日大戀習》是部無比夏天的電影,無論是畫面、配樂無不充滿明朗的快樂氣氛,讓人看著看著一顆心也跟著雀躍飛翔。夏天也是適合戀愛的季節,尤其是情竇初開的十六七歲,對於愛仍然懵懵懂懂的年紀。

電影一開場是動畫水泥、混凝土父子的故事,少女美波看著看著就落下斗大的淚珠,正忙著冷卻醋飯的母親,將面紙盒透過父親遞給少女,而剛洗完澡的弟弟光著上半身,繞著母親扭腰擺臀,動畫落幕,主題歌揚起,父女倆還跟著演唱的動畫少女KOTEKO 跳唱!屋中不大的空間,一家四口歡樂的日常,最終還在起此彼落的笑聲中畫下句點。只是美波的父親並非親生,她從未曾追問母親原委;關於父親,她僅有一張符令、一張照片,然而即便線索如此少,即便她從未想過搜尋,但一場關於夏的冒險卻因緣際會,就這樣由點而線成面,成就一季艷艷親情與愛情交織的瑰麗。

許是改編漫畫,劇情和畫面難掩一種童稚純真的氛圍,一種傻氣的歡樂,所有出場人物的個性、情感直接又婉轉,有時大剌剌有時含蓄曖昧,那種直率毫無保留的愛與關懷,明朗又明快一如夏日給人的感覺,熾烈又無比開闊。

就是這樣的氛圍,編導帶領我們一窺陌生的父女如何以各自的方式表達對彼此的愛、因為同對KOTEKO的愛,男孩門司與女孩如何不知不覺植下愛苗,那種找到同好可以對談的愛情,怎能不教人羨慕?此外還溯及其他支線——門司的哥哥如何處理自身的性別議題、親生父親鄰人依稀記得還是嬰孩的美波,乍見就給予熱情滿滿的擁抱、學書法也能變得超有趣的小孩們,還有意外教導親生父親鄰居小女孩游泳…… 長長超過兩個小時的一部電影,無論是故事線、配樂、畫面、故意突顯的戲中小物或場景等等,統統洋溢著一種簡單、乾淨、快樂的氛圍,甚至在男孩擔心女孩而急切奔跑相尋的那幕戲竟然搭上經典日劇《東京愛情故事》莉香與完治每次奔跑找對方的音樂,讓我幾乎要大笑出聲!

也許愛真的沒有那麼難,也許人與人的相處真的無需想得太多、不用工於心計、不自覺的經常防備,就讓自己順著純真本性,敞開心房,赤條條的展現溫暖與關懷,那麼也許世界可以簡單一些,日子可以更快活一點,那麼如美波描述自己的家庭「彷彿圖畫般快樂」的生活也許也能觸手可及。即便因此而受傷、心碎也能有一種舒暢的悲傷,熱呼呼的燙著但卻無比爽颯!

我愛夏天,連呼吸都覺得無比快樂!你也摩拳擦掌準備好迎接這一個笑聲不斷的夏日季節?也許電影《我的夏日大戀習》是場序幕,引爆即將登場的燦艷時光,至少我是如此,在走出戲院之後。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ing.maggie&aid=174844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