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城市小女子|擁抱愛
2008/03/03 02:36:12瀏覽1185|回應1|推薦26

每個人都該對自己的生命負責

妳說新近在朋友的引薦下,認識了一個新好男人!無論學識、言談還是外型都非常具有魅力,儘管自己不是外貿協會,但也深受吸引,感受到那份英姿颯颯的清朗優雅。 

至於對方對自己的感覺?也許是不壞的,妳說,除了是女性的直覺之外,還有兩人相識之後碰面的頻率不低,而且正是自己希望的距離——有點黏又不至於太黏。相處時彼此都十分自在、也能侃侃而談;分別時心頭還漫溢著一絲絲渴慕和想念,但又不影響自己的工作,可以如常維持尋常的生活習慣和作息,因此讓自己幾乎不敢相信是真的。

「他是真的嗎?」妳問,「真實存在這個世界?真的出現在自己面前?兩人真的有機會成為一對戀人?」

「為什麼不能?」我不能理解妳的困惑。

妳解釋,「這麼好的男人,為什麼會想跟我在一起?」

「因為妳是個好女人,這不就夠了。」

妳微笑,「我當然不會說自己是壞女人,但這樣一個什麼都不缺的好男人,我還能為他做些什麼?為他帶來些什麼?」

「什麼都不缺?意思是?」

妳說,他不但擁有專業、經濟獨立、將自己的家打理得有條不紊而且還煮得一手人人讚譽的好菜、也懂得安排自己的休閒生活,無論是旅遊還是藝文類的活動,他都頗有涉獵,因此幾乎什麼話題都能談,還頗有見地、懂得傾聽更棒的是還幽默風趣。

「這樣的男人還缺什麼?」妳歎了一口長氣。

「一個可以分享生活的女人啊。傻瓜!」我忍不住往妳的頭輕敲一記。

「一如妳,也是個什麼都不缺的女人啊。」我看著妳張口欲言,忙先搶話說,「ㄟ,先別急著辯駁。」

妳有一份得以發揮所長而且十分熱愛的工作,即便不是坐擁錢山,但也衣食無缺、參與藝文活動更是積極、從不人云亦云,無論是否單身狀態都能怡然自在的生活,將日子過得十分精采,這樣的妳,難道不是什麼都不缺?

「這……」妳欲言又止,而我開始沉默,靜靜地等著妳開口。

「是,如果以這個面向來說,我的確什麼都不缺,但……」妳還在掙扎。

見妳如此為難、彆扭,我終於還是無法狠下心腸,於是雞婆地自動接話,「但,妳還是希望能有機會愛與被愛?」

妳苦笑。

「那麼這個在妳口中、心裡的新好男人,難道不可能也這樣想?」

妳抿起唇,彷彿終於發現這也是一種可能。

dear, 我不知道這個新好男人是否真的這麼優秀,但如果對方真給妳這樣的感覺,那麼就勇敢跨步向前,好好走一段。

無論彼此是否真的相愛,可以遇見一個可以交談的對象,那真的是一件太棒的事情!

千萬不要拘泥於自己能為對方做些什麼,除非妳其實希望對方可以為妳做些什麼。

我們都不想成為對方的負累,也不希望承攬對方的人生。

每個人都該對自己的生命負責,無論有沒有可以相互扶持的另一半。

世界變得太快,我們每一天都承受極大的壓力,無論是來自工作還是生活或是其他,因此可以有一個人互訴衷情、分享情緒,應該有助於排解壓力、讓生活可以更輕盈。

愛與被愛是生命中重要的一環,如果有幸遇見能夠付出愛與關懷的對象,那麼就敞開胸懷擁抱愛,是否能夠被愛,就另當別論;勇敢面對生命給的課題,不閃躲、不逃避、不質疑,最終定能有所得,而且往往超乎預期,這是生命美好之處,也是殘酷的真相;因為有時節論實在太教人傷痛。但難道不曾有過狂喜?

關於生命,我們避無所避,只能勇敢向前;關於愛,我們無能強求,只能掌握、無懼無疑地擁抱、享受。

圖片出處|http://www.artthrob.co.za/04june/listings_intl.html

http://www.smh.com.au/news/film/falling-in-love-again/2007/11/07/1194329317767.html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ing.maggie&aid=1662367

 回應文章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3/03 06:54

看完這一篇

給了我勇往直前的勇氣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俞伶(yuling.maggie) 於 2008-04-01 19:51 回覆:
真的嗎?那真的太棒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