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城市小女子|胃打結
2007/07/22 04:56:28瀏覽1784|回應5|推薦22

屬於愛情的心總得碎個幾回,才能拼湊出完整的原型

平了台北氣象站設站百年來七月最高溫38.6度的今天,朋友透過MSN敲問,「妳相過親嗎?」

原來是同樣「熱」心的姨輩舊話重提,想幫她訂個盲約,希望她到美國一趟,讓雙方可以見上一面,我興高采烈地寫著,當然要去啊!我多想去紐約一趟啊!

(與《慾望城市》無關,而是深受《CSI犯罪現場:紐約》影響。)

「為什麼不是他來台灣。」她寫道。

「啊!」突然間有點傻。

這……這是重點嗎?

「就當作去玩啊!」我楞了會之後,繼續寫道,「管這麼多幹嘛,玩樂才是主軸,相親不過是順便。」

她回寫道,「我不要。」

原來,她並不相信一見鍾情,喜歡的情愛關係是由友誼慢慢發酵累積而成,而唯一條件是他可以令她開心。

那麼我相信一見鍾情嗎?也許我應該要相信的。

一直認為男女之間可以作朋友,斷然是因為沒有情愛火花,才得以自在相處,一旦關係起了變化,如果兩情相悅當然也是美事一樁,但若是單方有意,那可真是一場拔河賽,無比煎熬的曖昧,簡直教人不知所措,而我討厭這種感覺。

因此,我應該是要相信的,不是嗎?是嗎?

但可以肯定的是,我需要的是一種「胃打結」的感覺。

「什麼意思?胃打結。」

「該怎麼說?」我支吾著,想著要如何說明。

於是想起日劇《愛的故事》終局,豐川悅司向中山美穗告白那幕戲,整段都沒有明說「愛」字,但那神態、說話的語氣,教我胃打結。

「不懂。我看是妳胃不好吧。」

請想像我齜牙咧嘴,額上猛爆青筋的模樣。

末了,她還補上一句,「糟了,妳說故事的能力變弱了!」

好樣的,一語道中我最近的隱憂。這下,真的胃痛了。

我已經有好些年沒想過愛情這件事情。因為不喜歡受困於感情的自己。

但看戲的時候,也會忍不住分析起自己的喜惡,近來對《CSI犯罪現場:紐約》劇中丹尼角色,漸生好感。其實他個性並不討喜,很衝、主觀意識很強、倔強當然也好強,但表達情感的方式卻那是如此委婉又強悍。

第二季新加入的探員琳賽率真的個性大抵深深吸引他,他不但會故意逗弄她生氣也會逗她開心,更甚的是,還能察覺、包容她忽而湧至的怒氣肇因……旁人都將他的情意看在眼裡,唯獨她遲遲未曾表態。

直到第三季,當她自願假裝人質與匪徒交涉,卻被識破而引爆一場小型爆破時,他衝進現場呼喚、尋找的就是她,看見她的剎那,二話不說,就將她緊擁入懷,須臾,驚魂仍未定的她,輕輕推開他的懷抱,猶疑地看著他,忽然間她表情一變,彷彿直到此刻,才真正確認他的情感深度,他與她眼神相會,但卻盡在不言中無語,再度將她擁入懷……

我的胃糾結成團。

為此,我突然好想去紐約。好無邏輯的關連性,對否?

屬於妳的愛情,是什麼感覺?其實無論什麼都好,只要能不心碎就好,然而,屬於愛情的心總得碎個幾回,才能拼湊出完整的原型啊。

圖片出處1|http://lindsayendanny.skyrock.com/2.html

圖片出處2|http://lindsayendanny.skyrock.com/7.html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ing.maggie&aid=1106656

 回應文章

多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
2007/09/17 17:29

心有同感喔...

俞伶(yuling.maggie) 於 2007-09-23 00:52 回覆:

Dear 多莉:

3Q!


超級人渣
紐約來過,只等於相過親,....
2007/07/24 23:44
對男人來說,會有自卑。
對女人來說,像豪門下堂妻,自覺身價不凡。
只有生死纏綿。
你會發現她,珠光寶氣裡,婀娜多姿。
妳會發現他,肌肉很發達,柔情似水。
這需要一生一世的傾心交換,
就像在證婚人前互訂緣盟誓言。

否則,過眼繁華,只留下泥濘在心裡,....
不過,最好自費來相親,把他當肉頭來宰,
他毛手毛腳,妳就扭扭捏捏,
他動手動腳,妳就半推半就把他哄到五大道名店,....
怕的是,妳遇上正人君子,正襟危坐,道貌岸然,
小心,那是庫存滯銷貨,這與紐約市無關,
有可能是妳餘生遺憾的開始。

紐約可遠觀,可近狎,只要你或妳能有『紐約客』的天份。
看到妳照片上的姿色,尚可,
如果妳來找我,我會毛手毛腳,也會動手動腳,
我不會去五大道被宰,
而且我也有可能正人君子,正襟危坐,道貌岸然,....
對不起,那可能是抱歉,再連絡。

衣冠禽獸
妳阿姨別來,妳來!
2007/07/23 23:21
紐約是熟透了的城市,它為任何荒繆,尋找合理的經驗法則。
如果,妳有任何自以為是的先入為主的觀念,
紐約市並不反對,只是妳越纏越亂,最終認輸,白費了力氣。

妳阿姨別來,妳來!
因為,妳阿姨不來,會保住自尊。她要是真嫁到紐約,她會發現自尊太不值錢。
妳來!
胃一定讓妳打結,打了過後,不知該看腸胃科?還是胸腔科?心理,心血管或精
神科?結果,腳科『看』好妳的『胃打結』。

好玩。歡迎。
紐約市其實,它是一具相對看的照妖鏡。
我在這邊,你在那邊。
俞伶(yuling.maggie) 於 2007-07-24 11:14 回覆:

這位人客:

不是ㄚ姨要去相親,是朋友的阿姨要幫她介紹相親的對象。

紐約怎樣一生都得去瞧個一回吧,這是我最近的想法,我從來沒想過要去美國,大抵是娛樂文化事業看太多,感覺很熟悉這個國家。

有個同事的確嫁到紐約去啦,看來挺幸福的。不過,想你也聽過陳淑樺的一首歌:

那一年,我二十五歲,有的是自以為是的執著,和後來才發現要命的天真,離家萬里,我盼望美夢成真。起初我總在半夜醒來,以為應該是早晨或是黃昏,當我看見了中國城的霓虹燈,才了解自己將在這裡消磨青春。別問我,有沒有嫁給那個男人;別問我,美夢是否成真,也許你看不見我內心的傷痕,你一定發現我臉上失去的青春。

妖魔鬼怪的城市,也可以化身其中一員,快樂瘋上一陣。我到了,再找你唷!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該叫她去的
2007/07/23 13:14

真該叫她去的~~~清單都寫好了說!!!

俞伶(yuling.maggie) 於 2007-07-24 11:04 回覆:

IVY,

那就把清單列出來啦!雖然我懷疑她就算去還會幫妳帶。

買自己的貨,時間都可能不夠用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討厭「相親」嘛!
2007/07/23 10:14

該死!就是討厭相親嘛!討厭被品頭論足,討厭為了以「結婚」為目標,去背當商品從頭看到尾。(事實上是自己條件不好,不想去被當低等貨看待,我的價值由我自己判斷!)

好樣的,俞伶!我們的MSN對話,竟然讓妳這麼有「感覺」!不然女主角換妳當好了!嘻嘻!


俞伶(yuling.maggie) 於 2007-07-24 11:03 回覆:

南西:

愛情本來就要看對眼,無關乎評頭論足。罩子放亮點就是,別招惹惡漢就可。

我其實還挺喜歡相親,好啦!如果旅費全免又包吃住,我就來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