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觀點】口罩之「亂」
2020/05/27 18:25:18瀏覽750|回應0|推薦6

圖片出處|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0-03-11/375268

只有我有這樣的困惑?

防疫期間是否曾有一度倡導,戴口罩並非必然?空曠地區、人潮非擁擠的地方可以不用戴口罩。 倡導當時的疫情變數是否更甚於現在?那麼為何現在口罩成為必然,走到哪幾乎都無法離身?

所謂社交安全距離的存在是否源自於疫情嚴重的國家所推倡?推廣當時,台灣疫情其實相對趨緩,而現今台灣本土境內已然零確診超過一個月,也不見所謂的社區傳染,境外移入部分也在嚴格管控中,邊境也尚未悉數開放,我疑惑,此時此刻,仍需要執行隨時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的理由何在?

戴口罩不難,只是如果可以每日更換,當然無謂,然而現下,我們依然節蓄的使用著,總是用衛生紙等當作內襯,延長口罩壽命,然而此種佩戴方式,如果不說話,在一個小時內,倒也不影響呼吸,然而其不便利性,每個人都可感同身受,而我每每在趕車的當下,只要稍微步伐加速,或者爬行樓梯,總因為口罩關係而感覺無法呼吸。

是自身運動量不夠?近一兩個月的確如此,然而在此之前,我幾乎每周運動4-5天,每次至少兩小時,運動量絕對足夠,對於無法呼吸的狀態依然沒有改變。

我明白為了防堵疫情加劇所做的超前部署心情,只是是否太過?適可而止,適情適性是否更為合理。 口罩混亂了我的生活節奏,每一天都教我心煩氣躁。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ing.maggie&aid=137154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