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診心情,七上八下
2009/05/16 08:27:34瀏覽340|回應0|推薦0

昨天大約六點半就醒了,我們必須開車趕在八點半以前到完成補掛號。

路上有點小擁塞,好在那是要下南崁的路段,過了之後就好些,到達長庚醫院時正巧八點,上次該檢驗的部分我都在五天前檢驗完畢,只要耐心等待叫我進去看報告即可。

阿娘因為沒睡飽一直打盹兒,而我只好拿出手機打發時間,差不多九點初頭多一些時叫到我的名字,進去之後,緊張的心情隨著醫生的宣佈,眉頭皺緊。

肝指數有掉下來,但是還不是標準值,是383,上次818已經接近爆肝程度。

人生依然很黑白,連膽指數不是知道是塞住還是我的抗體換地方攻擊,全數攻肝去。

心情依然好不太起來,而且為了檢查原因,安排八月14日去照超音波,排的號碼我想很久了吧~~~一百多號耶。

但仍要驗肝功能,這次驗的B肝跟C肝部分都ok,A肝的事醫生就沒再提了,阿娘自己也有說壓力有關係,那我現在感覺就是讀了有用嗎?萬一真的考上我有那種身體工作嗎?

我早睡有何用處?就算考上我也一定最後被迫停職,休養身體,那為何不讓肝指數恢復心頭的石頭落下再來好好安排呢?為啥一定要在家也看書,我相信啦,就算我得癌症我也會覺得我哪有那種美國心情?

我想阿娘那本紅斑性狼瘡的書沒看完,只看某些部分,難道他不知道這種病患的心情是怎樣的嗎?

想死的念頭又再加一層……

活著已經變得沒有任何意義,我沒有好的人生,那是黑白,黑白,我不相信一個藥都吃一兩年後才發作,是我抗體後來因為趕課變弱才有機會攻擊吧,不然哪有機會給它。

壓力來自於你們給的,不是我給自己的,因為看不完我有壓力,因為考不上我有壓力,因為沒有錢可以買自己想要的我有壓力,當這些壓力一一浮現時,腦中仍然覺得去找工作有用嗎?我根本就是廢人一枚,沒人要肝指數過高的人吧,在家調養打電腦你們覺得傷身,那我離家出走算了。

反正在這個家你們只會唸,不會體會病人心情,你以為我很願意變成這樣嗎?變成無工作者整天閒著讓你們煩嗎?你們根本不知道一個有這個病的人的心情是起起伏伏……我承認我一向在面前保持樂觀,背後卻是有著恐懼的悲觀。

你們知道嗎?知道嗎?

唸有用嗎?都知道唸沒有用了,那如果都好不了,我那麼拼命有什麼用?最後就算考上你們欣喜,我有那種身體可以去上班嗎?你可以想想何時在菜中把我毒死,或者一開始假如我是你們的包袱就趁早包我扔掉,你們不需要一個廢物的女兒,反正口中老是說我沒有用,對呀,沒有用也是你們說的!

有用的話我還輪得你們在那邊叫嗎?請你們體會一個病患的心態吧,在肝指數沒有完全恢復前,我依然會悲觀下去,面前假裝樂觀,假裝放鬆,直到崩潰為止。

自己看你們造成我什麼的壓力,誰說我沒有經濟壓力,我的壓力就是來自於你們,捫心自問你們有沒有給吧,打完這個後不上網了。上了只會被唸,我就關在房間等死算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kimoe&aid=2953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