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 改版
2007/02/01 23:54:00瀏覽358|回應0|推薦1

愛情真是奇妙的事情,它讓人感覺到幸福也讓人感覺到難過,男孩跟女孩之間一定是朋友嗎?情人和朋友的界限在哪?說真的我不懂得如何分辨,或許我們僅適合當朋友並不適合當情人,這點你應該同意吧,聖弘?

「簡裴筠,你昨晚究竟幾點睡?都9點25分,瓊雨的生日聚會都開始很久了。限你三分鐘內盥洗完畢!!」
「小安我拜託你別那麼大聲,小心吵到隔壁間的阿汛哥。」
「阿汛哥一早就去爬山了,哪像你那麼懶散!」

我叫簡裴筠,那凶悍的女孩是我的室友梁旻君,小安是她的母親稱呼她的小名,
至於是什麼原因旻君說她也不曉得。

「小筠,我們先買束香水百合,好不好?」
「也好,瓊雨最喜歡的花是香水百合。」
瓊雨是我們共同的朋友,早在幾年前死於車禍,而旻君所說的生日聚會是指一群朋友為她上香。

「我發覺你們兩個真的很慢耶!」另一個朋友晏潔說著。
「還不是小筠昨晚不知道在做什麼,搞得今日九點多才起床!」
「搞清楚狀況!我可是幫你搞定機車教授指派的論文,旻君」

此時我的眼神正好瞥向一個男孩,晏潔敲我的頭一下藉此打醒我。
「簡裴筠,你是沒睡醒還是對聖弘沒死心?別忘了他已經不再喜歡你」
「蘇晏潔,你知不知隨便敲頭部是不禮貌的行為?」
「我知道呀!但如果敲的人是聖弘,態度就不同了」

聖弘他是我的前男友,因瓊雨的橫刀奪愛,他才跟我分手的,想想分手那天的情境,心裡還有點酸…

「你還好吧,小筠?不要再難過了,別忘了有個超級好朋友陪伴你。我們才不希
罕有男生當依靠!」旻君似乎很懂我,常常在我最難過時讓我忘記一切的麻煩事。
「我看你從剛來到現在都滿臉憂愁樣,總算把你逗笑了!」
「你太過分囉,蘇晏潔!我才不會被你的言論左右我的情緒」我恢復以往的微笑
「你們鬧夠了沒?拿去吧!」偉豪他對我微笑,並把點燃的香分給大家。
趁沒人注意時,他塞了張紙條在我的外套口袋裡,我打開一瞧裡面寫著:

我一點也不介意你是否還喜歡聖弘,如果你願意的話,我的肩膀隨時借你依靠,不會讓你獨自面對問題。     By偉豪    
我看了那一張紙條,心裡溫暖了一陣,也回了一張給他:

我不知道我是否還喜歡著聖弘,但是看到紙條上的內容我真的很感動,謝謝你。
或許我應該早一點遇到你。
By 裴筠

「聖弘,別再難過了。瓊雨已成為天堂上的小天使,應該祝福她才對。」
我鼓起勇氣走向聖弘,並拍拍他的肩,微笑地對他說。
「謝謝你的安慰,你還是和以前一樣溫柔,筠。」
「說真的我好想念你的微笑,就笑一個給我看。」
「我想瓊雨一定也不喜歡我為她難過的樣子。」

頓時,聖弘臉上又露出了笑臉,我的心裡想著:如果死去的是我而不是瓊雨,你是不是也會為我難過?

「筠,你還會喜歡我嗎?」
「我們不是說好只當朋友?為何要問我這個問題?」
「只是無聊隨便問問罷了,我想我還是迷戀著瓊雨。」
看著他談起瓊雨與他的回憶,不禁想問:那你跟我的那一段回憶呢?但我問
不出口,我曉得他的心裡只有逝去的瓊雨並沒有我的存在。

在瓊雨的家……
「這裡來幾次都覺得很美,瓊雨的品味真的很好!」晏潔看著熟悉的房子稱讚
「當然!久居國外果然就是不一樣」偉豪說
「那我們就依照往年的習慣各自打掃吧!」晏潔說
此時“候鳥”的音樂從晏潔手機傳來…

「我是家凱,不好意思我遲到了」
「遲到了還笑得出來,趕快進來幫忙比較實在!」
「人來就好,就別責備了,晏潔」偉豪溫柔地說
「這年頭怎都遇到兇婆娘,倒楣」家凱自言自語說……
                                                         

若要說起我和聖弘的故事,說真的有點神奇,我和他從同一所高中畢業,
也就讀同一所大學,但他主修企管,我主修英文,雖然同所大學,但教室卻不在同一棟,商科區在北邊,語言區在南邊,中間隔了一片小樹林,但我們卻有相同的興趣–音樂,他練提琴,我練鋼琴,還算巧合。在那裡我認識很多朋友,包含旻君、偉豪、晏潔,他們真的帶給我許多歡笑這點我不能否認。

記得那天我坐在靠近語言區的亭子裡,專心整理教授課堂上的筆記,一個聲音突然在我耳邊出現促使我停止手邊的工作。

「不好意思!請問你介意我坐在這裡嗎?」他指著我隔壁的位子
「不,如果你要坐就坐吧!」我低著頭繼續整理筆記
「謝謝!」他對我笑了笑,但我沒注意
他看到我放在桌面的資料,便開口問:「妳是英文系的?」
「恩…」他一問我抬起頭回答
「我是企管系的楊聖弘,多多指教」
「我是英文系的簡裴筠,你也是」

漸漸地,我和他的機緣從此刻開始萌芽,誰都沒想到我們竟會成為情侶,但瓊雨出現後,我和他的感情線便逐漸斷裂,如果沒有瓊雨我和他就不會這麼快分手。

記得瓊雨出現的時間是幾年前的一個秋天,第一次看到她的樣子真的很美,或許是中英混血加上善於打扮,與她相比我簡直沒上過妝,我敢說根本無需上妝就是現成的美人。

「各位社員,這是新加入的社員-林瓊雨,她在之前的學校有“音樂天才”之稱,精通各種樂器!」偉豪說。
「社長這麼介紹真是太抬舉我了,我是瓊雨,還請大家多多指教」瓊雨說。
「歡迎加入音樂社,我們是副社簡裴筠和楊聖弘,多多指教」我說

瓊雨她出身於音樂世家,從小到大都與音樂為伍,父母都是知名的演奏家,也因為如此她的音樂造詣比社團中的任何人還高。她的個性也因家境而顯得嬌生慣養,本身的企圖心很強勢,與她相比我似乎沒那麼積極。

在她自我介紹過後,我注意到她一直看著聖弘,甚至在跟他說她喜歡他,這樣的一見鍾情我卻不以為意,心想聖弘應該不會被瓊雨吸引吧!誰知道她卻老是主動找機會接近聖弘,甚至還想打斷我和聖弘的感情。

「聖弘副社,你待會有空嗎?」瓊雨說
「很抱歉,我答應筠要陪她去圖書館查資料,不能陪你。」聖弘說
「沒關係,不好意思打擾」瓊雨說
她的眼神帶著恨意看著我,好像我搶了她的男朋友似的,這種感覺真的很可怕,聖弘堅決的態度,看得出他對我的認真,我開始相信他不會變心。

記得有一次音樂晚會的籌畫,她和偉豪積極地爭取待在我身邊,事實上她卻在暗中搞破壞,傳遞錯誤的訊息給配合單位,導致整場晚會的失敗,推託是我讓她傳遞的,當時的我很難過,因為我從未犯過錯,那天偉豪和旻君安慰我很久。

後來的音樂晚會,偉豪還是讓我參與,他並不因為之前的錯誤而把我剔除在外,
這次瓊雨卻主動成為聖弘的幫手。
後來的籌畫工作原是我和聖弘、偉豪和瓊雨,但因瓊雨堅持要換組,於是變成我和偉豪、瓊雨和聖弘,我眼睜睜看著他們倆膩在一起,我明白彼此再也沒有交集。
漸漸地,每次跟聖弘獨處的機會都被瓊雨阻擋,旻君也為我抱不平,偉豪更
是幫我忙 。
「這次的晚會的籌畫我直接與聖弘一組好了」瓊雨故意在我面前拉著聖弘的手
「這次你應該跟晏潔一組,聖弘跟裴筠一組才對」偉豪替我說了話
「我不介意跟瓊雨同組,偉豪你就答應吧」聖弘說
他似乎沒注意到我的不快,雖然我沒有擺出難看的臉色
「你沒事吧,裴筠?」偉豪問我。
「真的沒事。謝謝你的關心。」
旻君二話不說,拉我到角落去,大聲的斥罵我
「你為什麼不爭取?」旻君大聲地說
「我沒辦法表現出堅持」我心裡覺得難過
「為什麼要裝作不在乎,這代表你告訴聖弘你不在乎他!」旻君為我抱不平的說
「如果聖弘真的變心,我會祝福他們。」我強顏歡笑地說

過度放縱的結果就是分手,記得那天分手的夜晚,天空飄著毛毛細語,似乎在為我哀悼。
「筠,我們分手吧」聖弘心虛地說
「恩,祝你們幸福!」我強顏歡笑著
「謝謝你!」他充滿愧疚地說
「別愧疚,我真的不難過。」我忍住眼淚說

回去時,我忍住眼淚,不願讓旻君察覺,但依舊藏不住。
「他跟你說什麼?」旻君生氣地說
「只是提分手」我微笑地說著
「別這樣好不好?想哭就哭出來,別壓抑著淚,看你這樣我也很難
過。」
「我不難過,真的,我很開心」我哭了
我哭了整夜,而旻君也陪我整個夜晚……

回到瓊雨的家裡…
「要不要一起敘敘舊?」聖弘問我
「好呀!想到哪?」我說
「就到“追憶走廊”好了」聖弘說
「聽說那裡的“往事如煙”味道不錯」我說
我和他的心結已經解開了!這算是值得恭喜的地方。

瓊雨走了,在聖弘的心中留下一個空格,我不會逃避與瓊雨相關的人事物,只是當成普通朋友,也不再逃避聖弘,我知道我們依舊是好朋友,雖然我們的關係曾在朋友與情人間遊走,但我們了解到:彼此對彼此的信賴並非情人間的愛,而是濃濃的友誼。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kimara&aid=708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