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洞聞] 遺忘
2023/06/17 22:57:41瀏覽282|回應0|推薦36
「嗨,請問你還記得剛認識我時的模樣?我好像有點忘記了。」
那時候的雪莉看著我時,表情異常認真,似乎她真的忘記了,可是老實說我並沒有記那麼多,也沒有留下照片。
「抱歉,我也無法講得太具體,稍微模糊一點可以嗎?」
「當然可以,不管怎樣先拜託你的人是我,我很感激你的幫忙。」
雪莉的臉上終於勉強擠出一點微笑。

既然雪莉都那麼認真發問了,我當然得認真思考,關於我認知裡的雪莉形象。
「我找到那時候的照片了,不過是一群人的團體照。」
「那時候的我笑得好開心呢!雖然身上的團體服有點髒汙。」
「應該說,每個人的衣服上都有髒汙,我們那時候一起完成了團隊任務,而且小隊的積分還是最高的。」
「那這張照片讓你想到什麼?我仍然沒有頭緒。」
雪莉的表情十分沮喪,讓我開始思考該怎麼回話。
「那時候的你是小隊長,總是默默鼓舞著隊員,幫了我們很多的忙,我們都覺得小隊能奪冠,多半是你的功勞喔!」
「我有這麼厲害?我根本什麼都不會,連說個話都會得罪人,不管怎麼做都無法讓人滿意,好像是多出來的一樣。」

「你並不擅長在大眾下說話沒錯,但私下卻是很好的調停者,其實那時候小隊差點分裂,就是靠你的努力才解決的。」
「你真的沒有記錯嗎?還是你的記憶裡,那個人其實是莉莉安,你記錯人了。」
「永遠無法做到讓所有人滿意的樣子,人性是貪婪的,他們總是有不同的想法,有這樣的結果還不滿意,又追求更高竿的目標,你太在乎他們的眼光了,你就是你。」

聽到這裡,雪莉低頭不語,我也不便多說了。
只是輕輕遞張面紙,坐在她的旁邊,靜靜陪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kimara&aid=179418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