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暗黑童話] 稻草人之死 (三)
2022/10/25 22:45:53瀏覽378|回應0|推薦15
「記得剛出發的時候,稻草人看我拿的袋子太重,自願幫我拿,我當下是婉拒了。」惡魔率先開始說起。
「但稻草人 人真的太好,看他非常堅持的樣子,我就請惡魔放心把袋子交給稻草人拿。」死神接著說。
「稻草人真是個樂於奉獻的人呢!所以你們就這樣讓他拿整路?」主宰說。
「不,後來我覺得良心不安,有開口說,希望再來的路上自己拿就好。」
惡魔回答主宰的問題。

光是一開始就已經與所見的場景不一樣了,主宰什麼也沒說,繼續往下聽他們說故事。

「後來我們碰到了火龍,火龍擋住藏有綠寶石的洞穴,那個火龍很強,我們跟他搏鬥一番後才進得了洞穴。」死神說著好像是自己親身經歷一樣。
「而且我們衣服上還有被燒傷的痕跡,不過那件衣服太破舊,實在不好穿在主宰面前,所以我們換掉了。」
惡魔接著補充細節。

「真是辛苦,你們可以拿我給的獎賞去添購新裝。」
「一點也不會辛苦。稻草人的帽子也被燒掉了,那時候他還在抱怨少了帽子會怎樣……」惡魔說。
「其實後來我們花了點時間安撫稻草人,他很在乎他的帽子。」死神說。
「真是的,帽子燒了我也可以再買一頂給他呢!不過現在買給他也沒有意義可言,人都不在了。」主宰惋惜說著。
「如果稻草人能聽到主宰這麼說,一定會很高興的。」死神說完,擦拭眼角的眼淚。

「後來我們往西邊走,看到一片美麗的湖泊,還有黃鶯鳥在飛翔,眼前一片如夢般的背景,我們根本不忍心拔走小鳥身上的羽毛。」死神說。
「對,我們本來希望直接撿走黃鶯鳥掉落的羽毛就好,但稻草人卻堅持要強拔的,看著哀嚎的黃鶯鳥,我和死神真的很心疼,小鳥也是生命,幹嘛這樣子啦!」
惡魔說著說著,便哭了起來,死神見狀馬上遞面紙給他。
「惡魔,冷靜點,我知道你真的很捨不得黃鶯鳥,但面對主宰,我們要客觀,不能情緒化。」死神嚴厲地說著。
「沒關係,有情緒是很正常的,而且我也覺得強拔太殘忍。」主宰說。

主宰聽到這裡已經覺得不太高興,死神和惡魔說謊說很大就算了,還唱作俱佳,根本打算從頭騙到尾。
不過他要的東西都是真的,那就算了,主宰繼續裝作很有興趣的樣子。

「所以這時候的稻草人還是活著的?」主宰提出問題。
「對,後來我們到沙漠去,稻草人被巨大老鼠攻擊,他人真的很好,雖然對黃鶯鳥那麼殘忍,而且常常在路上講很多怨言。」惡魔說完又開始拭淚。
「稻草人很乾脆地說著,要我們趕快把老鼠心臟挖出來,先不用救他沒關係。他真的很敬業,為了心臟自願當誘餌,希望主宰能幫忙善後他的後事。」死神說完也跟著拭淚。
「當然,我會好好照顧他的家人,畢竟少了他這個支柱,家裡只剩下老母親。」主宰說。

死神和惡魔的謊言劇場終於演完了,主宰聽完鬆了一口氣。
「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嘛!唉,失去了這麼好的下屬好可惜,請節哀。」
主宰說完後,嘆了好大一口氣。

「稻草人真的很好,能力又強,又有責任感,而且又很配合。唯一缺點就是太年輕、太衝動了。」
死神如是說。
「唉,好的人才總是這樣,可遇不可求嘛!說不定再來還會遇到更好的。」主宰說。

故事說完後,主宰讓死神和惡魔離開現場,他想了一陣子,雖然自己對稻草人的生死沒有任何感覺,但少了他的家庭只剩下老母親怪可憐的。

「還是派人送點錢給稻草人的母親生活吧?順便請她節哀順便,別傷心過度。」主宰如是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kimara&aid=177333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