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幻想文] 雛菊
2020/02/29 10:34:49瀏覽321|回應1|推薦9
*同人文-催眠麥克風
*CP-無.勘解由小路 無花果個人主
*風格:日常向(純屬想像臆測)
*自選主題:雛菊
-------------------------------------------------------------------------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面向,面對不同的人事物總會有相對應的反應,這就是人類,當然這種說法
稍嫌偏頗,廣義而言,動物也是如此,比如說誘惑寵物牠們會以為有食物而靠攏過來,搖著尾巴
期望眼前的主人能給予食物,若要說是給予同情也是種說法,差別在於出發點有沒有愛,有愛的
成分就是食物,反之則只是同情罷了,但有一種生物連同情都不用給予,那就是男人。

我勘解由小路 無花果,是中王區裡的幹部,手上握有實權但也無法一手遮天,不過足夠了,平日
也如同社畜一般努力工作,在晚上的時間加班稀疏平常,至於都忙些什麼,那就是工作上的雞毛
蒜皮,不多提也罷,我也期待能在休假日充分休息,做些自己想做的事,「形象」這種東西還是
暫時擺在一邊,畢竟工作上維持形象是必須的,下了工作的我還是我。

其實我無法理解,為何來自外境的旅人想了解我的日常,還表示她是旅外記者,訪問內容一切保密,
絕對不會對外公開,說到底只是想滿足自己的好奇心,原本對於她的話我還是抱持懷疑的態度,
沒想到 上司 東方天 乙統女居然跟我說此人可以信任,她自己也跟這位旅人面談過,既然上司都
這麼說就姑且相信,反正不該說的部份我也不會傻到全盤托出。

看著走向前的旅人記者,第一印象覺得是個小男孩,一開口後才把認知拉回是女孩,她看到我後便
直接自我介紹,重新說明今日的目的,還說只會在這裡待七天,說明完後請我隨意說些什麼,她再
延伸詢問,再來一段時間就是我們的談話了。

前一天白天還是正常上下班,回家後換下工作服就直接進廚房料理晚餐,你問我是不是一個人住?
沒錯,我確實是獨居,所以家裡大大小小的瑣事都一手包辦,吃完簡單晚餐收拾完就直接去洗澡,
洗澡前還有一些瑣碎的事,像是卸妝之類,洗澡後也要適度保養,弄一弄也是一段時間,到睡前會
跟人聊一聊近況。你問我是不是朋友?嚴格說起來也不算是,算是工作加班性質,一聊下來時間更
晚了,這一天就這樣結束。

你說你想知道更平凡的事,像是喜歡的東西之類?我喜歡雛菊,理由?不覺得雛菊很純粹、可愛,
看著雛菊就會有希望的感覺呢!每天例行公事就是幫雛菊澆水,一天的能量也在當下被填滿。
你覺得我比較喜歡玫瑰,因為我的形象像帶刺的玫瑰?確實我的形象比較強勢,而且穿著上也比較
大膽,但那只是「形象上」的東西,我也會收藏粉色系的化妝盒、可愛的娃娃、淡淡的香水味,
也喜歡若隱若現的美感。

我喜歡 ANNA SUI香水的設計,粉色系經過設計的瓶子,就算香水用完了,瓶子留起來欣賞也很
賞心悅目,還有小白兔娃娃,我放了一隻在床頭,每天牠陪著我睡覺。
你問我會不會買亮晶晶的飾品?偶爾會,我都收在一個木頭雕刻的小盒子,那是乙統女送我的。
你好奇我的睡衣款式?這種私密的東西也不方便給外人看,可能要讓你失望了,不是你所想的那種
深V類型,只是普通的蕾絲襯衫款。

我們先休息一下,乙統女快要到了,我們約好要一起吃下午茶,她要我也邀請你一起,
你問有什麼好吃的?我想一下,前幾天有做了一些,像是水果蛋糕、千層派、布朗尼,
不想吃太甜還有抹茶塔和手工餅乾,茶的部分看要喝洋甘菊花茶、熱美式、玫瑰花果茶,
或是英式紅茶我這裡都有。你說你想喝玄米茶?乙統女傳訊息說她剛好有帶呢!
沒想到你是這麼傳統的人。

等她來的時間我們來聽音樂,你介意聽古典音樂還是喜歡JPOP?你居然喜歡那些卑賤男人的RAP
音樂?阿,抱歉,嚇到你了。那你挑一下想聽的組合,我找找看,你覺得這會帶給我麻煩?
不會的,來者是客,你先提看看沒關係,真的找不到再說。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kimara&aid=131875228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1 23:11
卑賤的男人來看文,卻怎麼的感不到卑賤。
讀及了新鮮有趣的創意,這結構引我推想,我好像比你更懂得女人。👍
辛小安_古來征戰幾人回(yukimara) 於 2020-03-09 21:37 回覆:

其實這文的表達方式確實是誇張了點,畢竟這篇的創作定位在於輕鬆,就不刻意針對深層裡鑽研,也謝謝你看完。


我所想要的意像的確不是女人而是女孩,女人所想要的無外乎就是安全感,女孩也會追求沒錯,但她們更著重在其他方面,像是守住當下的剎那,永恆固然美好,剎那的美好有何不可?誠如故事裡的女主角是個女人無誤,每個女人心裡總會住著一個小女孩,越成熟的人那個小女孩藏得越深入,只有她們願意開啟那扇窗才可能被人看見。


辛小安2020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