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幻想文] 矛盾
2020/03/12 21:55:04瀏覽471|回應1|推薦12
*同人文-催眠麥克風
*CP-一二獨(麻天狼日常)
*風格:日常向
*自選主題:酒心巧克力

....................................................................

這是一個美好的休假日,電視裡的氣象小姐也說今天是個適合出遊的好日子,但觀音坂 獨歩卻
無法好好享受這樣的美好,他必須陪同客戶爬山應酬,為了手上的大案子,上頭對於這案子十分
關切,儘管他本人心裏千百個不願意,也想要留在家陪伴同居人-伊弉冉 一二三。

前一天晚上獨步告訴一二三這個臨時消息時,一二三表情透露著不悅,就算獨步跟他道歉,
一二三還是說他沒事,他的不高興與獨步沒有關係,獨步感覺得出來一二三在說謊,心裡還是忐忑
不安,僅盼望周末應酬能早點回來。
「真的身體不舒服就休息吧!家事我來完成就好。」
獨步擔心地看著滿臉憂愁的一二三。
「我沒事喔!你也要小心一點,我會等你回來。」一二三勉強擠出微笑。

當獨步到了會合地點時發現神宮寺 寂雷也在現場,寂雷看出獨步的不安,試圖與他聊聊,獨步
也跟寂雷分享一二三的異樣。
「醫生,一二三這樣我好擔心,我是不是做錯了什麼?一二三會不會就這樣離開我了……」
「別想這麼多,說不定一二三只是碰到讓自己不開心的事而已。」
「可是……他真的很奇怪。」獨步心裡還是頗擔心。
「好好把應酬完成,結束後我們再一起買禮物當驚喜給他吧?」寂雷拍拍獨步肩膀安慰他。

應酬結束後,寂雷帶著獨步到一家甜點店,店裡裝潢頗普通,沒有充滿粉紅氣息,倒是普通的極簡風
,是一家連學生也消費得起的店,獨步看著透明櫃裡的點心和價格呆了半晌,寂雷看到呆掉的獨步
再度搖一下他的肩膀。
「我知道這些點心看起來都很好吃,真的不知道怎麼挑可以請店員介紹。」
被寂雷搖醒的獨步卻搖搖頭。
「既然是我想要買給一二三的,當然是我自己挑,挑到喜歡的再問店員就好。」
看著各式各樣的甜點,獨步發現很像塔的巧克力,看了經過的店員一眼。
「這款巧克力裡面包著櫻桃酒加果實,酒精成分沒很高,還挺受學生歡迎的,想帶一盒回去?」
店員遞上一張繽紛的型錄,上頭有這款巧克力的照片,並給了獨步和寂雷各一顆試吃,但一聽到
含酒精,寂雷婉拒了店員,後來獨步決定帶一盒回去跟一二三分享。

在回去的路上,寂雷看著獨步好奇詢問。
「怎麼會想要買這種巧克力呢?」
「外表看似平凡內在卻充滿苦澀,就跟我一樣,每天為了生活越來越低聲下氣,但心真的很累,
外在的親切形象和內在的不安有很大的反差阿!哈哈哈。」
「人活著本存在矛盾,重點是你怎麼看待你自己。」
寂雷看著鬱悶的獨步微笑,看著微笑的寂雷,獨步也笑了。
「嗯,希望一二三也會喜歡。」
「不過這種點心還是你們兩個吃就好,我可以吃自己買的抹茶。」

當寂雷和獨步進門後,一二三笑著出來迎接。
「獨步你終於回來啦!咦?醫生也一起,好幸運。」
獨步看著恢復正常開朗的一二三愣住,反而是寂雷先開口。
「聽獨步說你從昨天開始就怪怪的,現在看起來倒是很正常呢!」
一二三聽到寂雷這番話反而反駁了。
「明明是獨步自己擔心過頭,昨天我不小心把我們一起買的對杯打破,所以才有點難過,後來想想
再買一組不就好了?你們看。」
一二三指著玄關櫃子上那組杯子,這組杯子是三個一組。
「最左邊那個是醫生,裡面是紫色外面是白色,中間那個是我,裡面黃色外面灰色,最右邊那個
是獨步,裡面橘色外面黑色,剛找到這組杯子時我好開心阿~好適合我們麻天狼。」
一二三高興地說著發現杯子的經過,說完後看到獨步手上的盒子。
「那是什麼?感覺好像很好吃。」一二三笑著說。
「那是酒心巧克力,店員說裡面是櫻桃酒,配上外層的巧克力很好吃。」
說完獨步便把巧克力遞給一二三,自己小心翼翼地把杯子拿進屋裡。

後來三人一同在客廳吃點心、喝茶,一二三突然開口。
「我都不知道獨步喜歡吃這個阿?」
獨步沉默了一下,又開始慌張……一二三看到也跟著緊張,覺得自己說錯話。
「我是說……如果我知道的話,之前就不要給同事,帶回來給你就好啦。」
寂雷看到兩人的表情稍微緊繃,便說些什麼轉移雙方注意力。
「你們都太在乎對方了,感情太好也不是件好事呢!」
一二三聽到寂雷這番話再度打破沉默。
「那一定是獨步的錯!他跟巧克力一樣,外表溫柔成這樣,內在甘醇到有魅力讓人上癮,害我
離不開他啦~」
寂雷看著因害羞臉上泛紅的獨步和莫名告白的一二三,沉默不語。
「你們還是一樣哪!看來我白擔心了。」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kimara&aid=132022682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0 00:15
這樣委婉的瞹眛,飄忽不定高來高去,少見,something isn’t right,經驗法則如是説。所以,我多怪。🤣
辛小安_古來征戰幾人回(yukimara) 於 2020-04-13 21:05 回覆:

飄忽不定的曖昧有兩種方式解釋: 一開始的愛戀,容易患得患失;走到中間的愛戀,害怕自己不是真的懂.

然而,走到最穩定的階段已經沒有曖昧,而是家人的認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