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洞聞] 一半
2020/12/26 16:14:50瀏覽406|回應0|推薦17
記得上次我們說再見的那個夜晚,沒有下雨,天空的雲很多,餐廳的溫度計顯示攝氏十八度,你看著我、我看著你,我們沉默了五分鐘,直到餐廳的服務生把餐點送上來我們才打破這尷尬的沉默。
你打破沉默的第一句話是「對不起」,當下的我別無選擇,選擇了最制式的回覆「沒關係」,那時候的你很不解,反而丟了一句「為什麼這樣回答?」我也是微笑以對,丟了一句:「不然?結果不會變的。」頓時你陷入沉默,後來說了一句「也對」。

服務生似乎也感受到氣氛的僵持不下,送完餐後便快速離去,我對你無話可說,只是低著頭,默默品嚐眼前的排餐;你也對我無話可說,也很專心地把一口一口的麵放進嘴裡。
用餐的過程中,服務生時不時走過來替我們填滿水杯裡的水,可笑的是,無論水杯裡的水再滿、餐點裡的調味料再香,我們都無法感受到滿足,那股空虛冷始終都在,誠如半滿的水杯,永遠都不會是滿的。

猶記得去年的交往紀念日,我們依舊選擇同一間餐廳,點一樣的餐點,坐一樣的位置,那時候你說過,我們兩個人就是一半再加上一半,少了誰都只剩下一半;一年後的今天,這完整的「一」確實變成了兩個一半,我們吃了許久,擦完嘴巴後,我們不徐不疾整理起包包,各自拿出該付的費用放在桌上,待服務生經過,你輕聲叫住服務生,我則是早你一步起身離開位置,這節骨眼我們確實不應該再一起走出餐廳門口,你似乎懂得我想的事,也沒有對我做出慰留的舉動,連一句「再見」也沒有,不過也對,我和你的確沒有再見面的必要。

離開餐廳後,我慢慢延著捷運站走回住處,隨手從包包拿出耳機和手機,沿路聽著音樂,人來人往的街道上依然十分喧鬧,看著號誌轉綠燈,機車引擎發動的聲音不間斷,一輛輛機車咻咻咻快速通過,也是挺有趣的畫面。

耳機裡傳來的音樂聲,該說是不合時宜還是過時呢?老派的情歌從耳機裡傳過來,我不假思索,隨口哼了幾句,看來接下來只能一個人跳舞了。
「我這裡半個月亮,你那裡是不是也一樣?月光照在我身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kimara&aid=154883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