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暗黑童話] 虎姑婆
2021/06/09 21:51:40瀏覽411|回應0|推薦7
小麗看著窗外,一直看著,從白天到夜晚。
她知道總有一天,她的爸爸會回來接她,但這只是金爺爺編的謊言,小麗深信不疑,打從金爺爺跟她說過後,小麗就一直盯著窗外,覺得一定會離開這裡,重回爸爸的懷抱。

金爺爺是小麗的鄰居,小麗的母親死了,父親認為母親的死跟小麗有一定的關係,他生怕自己也會跟著小麗的母親離開人世,所以她的父親把自己交給鄰居-獨居的金爺爺暫時照顧,然後一個人連爬帶跑離開這裡,過了很久都沒回來接小麗回家,然而整個家裡也空蕩蕩像個死城,所有的財物通通都被帶走了。

至於金爺爺為何知道小麗的父親不會再回來呢?第一,貴重財物都不見了;第二,金爺爺收到小麗父親的訊息,上面寫著他不要這個女兒了。金爺爺本來很猶豫要不要照實跟小麗說實話,但又覺得過於殘忍,現在的她恐怕接受不了這樣的事實,等小麗再長大一點再跟她暗示,如果小麗有懷疑的話。
但金爺爺仍然覺得說謊不是件好事情。

「爺爺,爸爸回來過了嗎?」小麗匆匆忙忙進家門。
「還沒。你剛從學校回來,趕快去洗手,等等吃點心囉!」
「好。」小麗臉上露出失望的神情。
「對了!今天老師放一首很好聽的歌,等等唱給爺爺聽。」小麗說。
金爺爺摸摸小麗的頭,表面微笑著,其實心裡很難過,也要告訴自己,千萬不要在小麗面前露出失望的表情。

「所以老師放的歌是哪一首啊?」金爺爺說。
「那我要唱囉!」小麗說完即拉開喉嚨唱著。

「好久好久的故事,是媽媽告訴我。在好深好深的夜裡,會有虎姑婆……」
小麗唱了好久好久,從一開始的高亢唱到淚眼汪汪,似乎因為歌詞裡的「媽媽」想起自己的媽媽。
「爺爺,媽媽也會跟著爸爸一起把我接回去嗎?」
這是小麗第一次在金爺爺面前提到「媽媽」,金爺爺思索了一下。
「會,不過可能要更久了,你爸爸說,你的媽媽在很久以前就出去旅行了。」
「那……我要好好在家等媽媽的信,還有等爸爸回來,等我長大後,我也要去旅行找媽媽。」

金爺爺其實不知道,這樣的理由是否會對小麗造成傷害,如果事後她知道事實,不過現階段比較著急的事,是高齡的自己還能照顧小麗幾年呢?金爺爺默默嘆一聲氣。
「想旅行要等你長大後才可以喔!別忘了幫爺爺寄明信片回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kimara&aid=16367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