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薰衣草改版
2007/01/30 15:21:16瀏覽323|回應0|推薦1

       我是個鍾愛香草的女孩,在眾所皆知的香草裡薰衣草是最吸引我的一種,紫色帶有淡淡香氣,它有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意義—等待愛情。或許有些人無法了解薰衣草美的所在,但是它對我而言是特別的,就是「等待」,等待一場美麗的夢,這場美麗的夢說起來還挺相似海市蜃樓,看到的只是外表而不是內在,誓言的守護人是忠誠的,但是並非聰明的人。


        記得我會種下薰衣草的動機並不是為了料理,也不是為了欣賞,是因為你跟我說過幾個薰衣草的愛情故事,雖然結局並非很好,但你說過你依舊喜歡,也因為你,我也抗拒不了薰衣草的美,西方傳說故事加上你給予我的愛情,我真的很喜歡它們,因此我也為你種下一區不大不小的薰衣草田,名叫「等待愛情」。

        你說過你會好好對待我,並不會像西方的傳說故事,變成一股輕煙消失在花叢間,我相信你並不只是沖昏頭,因為我看到你的真誠,你或許不是最完美的情人,但對我來說你是完美的,完美的定義並不是客觀的,或許這就是「情人眼裡出西施」吧!你曾經說過你對我也是如此,我們還做了一個約定:在彼此生日那天要到一片空曠草地上,躺在草地上望著離前方不遠的星星,在星空裡頭一定有個屬於自己的星星,只要在生日當天跟它許願,願望就能實現,如果帶著與自己同生日的伴侶,實現率就更高,甚至兩個人的愛情還有整片星空的守護。

        記得我那時說你太幼稚,怎麼連傳說你都那麼相信,明明你就不是一個相信傳說的人。但你卻說這是不一樣的傳說,因為許多因為相信傳說而在一起永遠不分離,你還說這是一個中文系的浪漫學長說的,他現在和他的女朋友就因為傳說而感情好到現在。那時的我笑一笑,對你說我相信你的說法,並且相信我們不會分開,因為我們還沒實現約定,約定不實現怎麼可以呢?

       為了實現這個美麗的約定,我為了你種下一片薰衣草田,我期待真的有實現的那天,我一直期盼那天的到來,真的。每天的灌溉、照顧,說真的談不上容易,但也不算困難,儘管為了照顧它們會疲倦,但是只要看到你我的疲憊感就消失殆盡了!此時的薰衣草對我來說是幸福的象徵,因為這樣的顏色你很喜歡,而我也是同好,接觸香草是彼此的興趣也是專長。

       這樣的幸福並不持久,因為你選擇到哈佛深造,我覺得你還會再回到我身旁就不阻止,儘管晏渝一直勸我留你下來,因為她的男朋友梓勳就是因為這樣分手的,遠距離的戀愛是很難維持的,身為受害者的晏渝苦口佛心的跟我說。但是我依舊相信你的誓言,我知道你跟梓勳是不一樣的人,你是你,他是他,根本沒有關係。

       相信你的結果不是美好的,你果然是傳說故事裡惡魔的化身,我在你身上知道什麼叫「音訊全無」,算算你到國外也有2年多的時間了,你一封電子郵件都不捎給我,你可知道我多麼想念你,不只想念你,那片想被你看到的薰衣草田也很期待你回來。你的沒消息我本不再多想,就當作你遠在他鄉,為了生活忙碌到沒時間與我聯繫,這樣想或許就好多了,不是嗎?但是晏渝說我在自欺欺人,她似乎在我身上看到4年前的她,很落寞、很無助,卻又被迫相信,獨自忍受相思的煎熬。

        後來你我的好友家傑在她女朋友潔宜的逼迫下說出你換帳號的事情,他還說是你叫他別告訴我這個事實,你的意思是不想再跟我聯繫?還是在國外找到比我更接近你心中完美境界的女孩?

       家傑和潔宜也告訴我關於Emily的事情,我聽完後我決定放棄你,因為我知道你絕不會回頭,有這樣的命運算是幸運的,我怎麼捨得讓你放棄呢?當我知道Emily是個條件很好的女孩時,我不意外你會選擇她,畢竟她比較符合你心目中的理想對象,說真的我認了!

      潔宜也告訴我她父親是美國彼德曼企業總公司的總裁,而她是下一任接班人的正式人選,她也是美國現在最紅的名模,甚至拿到鋼琴、企管雙碩士,而我只是個從台北師範畢業的老師罷了,與她相比根本不值得一談,只是外在條件再好就真的好嗎?難保她哪天不會像你背叛我一樣背叛你?或許跟了她你真的可以少奮鬥30年甚至一被子靠她吃穿都不打緊,但是你真的願意這樣?我記得你並非那麼勢利的人,看來我真的一點也不了解你,或許我們真的不該在一起。

        對現在的我而言,薰衣草依舊是獨特的,只是失去了“等待愛情”的意義,這樣的花語似乎特別地諷刺,不是嗎?你真的是神話中惡魔的化身,先化身人吸引我,然後又變回原來的惡魔,欺騙我的感覺真的那麼好玩嗎?你撐著虛假的臉孔面對我應該很辛苦吧!現在離開我了應該會覺得鬆了好大一口氣,而且未來還有可能是一片光明,這樣的日子或許才是你夢寐以求的吧?

       說真的我不敢相信你就是這種人,單純的我還以為你是可以信任的人,並非魔鬼之輩。就算你背叛了我我也不會把怨氣出在薰衣草上,因為我知道它們是無辜的,它們被你利用成欺騙人的謊言應該也很難過。雖然它們會勾起我對你的思念,但我也不會因此而討厭薰衣草,雖然當初種植的動機在你,畢竟它們是無辜的,我想我依舊會好好照顧。

       後來家傑把你的帳號給了我,我想了一陣子決定加入你,心裡頭也沒有任何的想法,就只把你當成一個朋友,一個曾經相識過的朋友,你毫不猶豫地加入我,似乎已經把我當成普通朋友有一陣子了,這應該就是適合我們的相處模式吧!清淡的如白開水,說起來還真的挺可悲的。

       隨著鐘上的指針一步一步地走近12的位置,日曆隨著時間漸漸消瘦甚至換新面孔,季節隨著春夏秋冬毫不猶豫地遞嬗著,薰衣草田也逐漸由鮮豔的綠色轉變成使人留戀不能自拔的夢幻紫色,或許我還無法習慣沒有愛情灌溉的感覺,整體的感受就是說不出的詭異,似乎可以在空氣中溴出荒涼無奈的心情,是因為沒有你的緣故?還是我至今能無法釋懷?說真的我不知道。

       有時候我都覺得我真的是個軟弱的失敗者,無緣無故受到傷害,還堅守著你編織出來的美夢,海市蜃樓畢竟只是海市蜃樓,終究只是沙漠中陽光的騙人遊戲,或許陽光正在笑著那些被海市蜃樓瞞騙過的人們,看著他們因誤以為前方有綠洲而充滿希望的表情,到最後卻發現一切都只是幻覺的失望神情,這樣的消磨人的意志力還真是有趣的遊戲,尤其在沙漠中沒水沒食物,如果還只是一個人的話不就更是有趣?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kimara&aid=699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