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斷垣 1
2008/08/04 09:27:57瀏覽396|回應0|推薦11

「邱筱瑜,你是豬呀!怎麼又考第十名回來了?你看你哥哥亞禎還是

考第一名,而且還是全校排名耶,你呢?前途堪慮…」

「老婆,你就別再唸筱瑜了!她從小到大就是這個樣子,你再打她罵

她都於事無補,倒不如幫她找個合適的家教比較實在。」

「還要找?拜託,這已經是第n個了!找遍台北市區也不可能找到適合

的,一切都是她不認真還要怪誰?就算換名師教導也不見得會進步。」

「你這個母親也得負一半的責任,她會那麼糟糕都是你的錯!!」

「我有什麼錯?你這麼說就不對了!你也該負點做父親的責任吧?是誰

在推卸責任,他心知肚明!」

 

筱瑜靠在房門附近,聽著父母一句句傷害她的言論,她很難過,但是難

過又能挽回什麼?一個全校第一名?一個溫暖的家庭?

 

她走出房間,朝著哥哥亞禎的房間走去,想要找哥哥聊聊,但卻步了…

她想起幾年前,有功課上的問題想問哥哥,

但哥哥一見她,二話不說,把她趕到門外…

還對她說:連這種問題你都不會!你不配當我的妹妹…

 

當時的她亦是同樣的心情,二度傷害的感覺可不是那麼好受的。

她轉身回房,繼續翻參考書找答案,不願再受到哥哥的侮辱…

 

她一進房間,關起房門,開啟收音機,轉到最大聲,放著命運交響曲…

趴在床上,掩面哭泣……

 

心裡不斷地想著:為什麼我考不到全校第一名?

為什麼我不能得到父母的疼愛?

為什麼我的哥哥會打從心底討厭我?

我是不是多餘的?

我該繼續活著嗎?

 

她記得從小到大都是如此,不習慣也得試著習慣,

應該說早就習慣這種模式,沒有人瞧得起的生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kimara&aid=2103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