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斷垣 2
2008/08/21 08:23:44瀏覽616|回應0|推薦31

「張薇  85,蔡喬 50........」陳老師一一發著昨天考的考卷。

她一邊看著考卷,臉上寫滿不悅的心情.....

「你們到底有沒有認真呀?全班80分以上只有8位,90以上只有1位

你們知道隔壁班90以上幾個嗎?10個;80以上20個.................」

她不悅的心情總是受到隔壁班姚老師的影響....

姚老師是陳老師的死對頭,2個人從師範學校比到現在,

以前是比自己的成績、分發學校,但很不幸的,同燈同分....

現在只能比學生的成績了!!

陳老師的學生往往不如姚老師的學生,這點也是她的痛,但

她卻不願實施體罰。

因為她認為:要讀不讀是你的事情,未來是你自己的,不是我的!

「不過,筱瑜又考97了!還真令人欣慰...........」

老師對著眾人稱讚筱瑜,而同學也不會對她產生忌妒感,只是

一群同學圍著她,想要知道她是如何讀書的.....

但是,她們卻沒發現筱瑜沒有一絲絲高興的感覺。

筱瑜的好友張薇發覺她怪怪的,就聯合蔡喬把她拉到教室外頭

「是不是沒有100分很難過?你爸媽到底是不是人?你和你哥根本

是不同的!」張薇生氣地為筱瑜抱不平

「沒辦法.....從小到大哥總是被爸媽疼愛地好好的。更何況他是長

子,總是比較稀奇的嘛......」筱瑜自怨自艾,似乎已經接受這樣的待遇

「長子有何稀奇的!我也是長子,但爸和媽照常打我罵我,也沒有特殊

待遇呀......我看有問題的是你爸媽,你就別再自責......」

一樣是長子的蔡喬也為筱瑜不甘心

她擺出了微笑一會兒,但眼神還是傳來悲傷的眼波,似乎一切都不會改變

她心想:罷了!反正做的再好都會被嫌,算我倒楣.............

回到家後,她一語不發,逕自回到房間

關起房門,按下收音機的開關,什麼也不想,睡了.......

在她的桌上有一張幾天前寫的一封信.......

「親愛的艾蜜莉(她的熊寶寶):

你知道嗎?我好羨慕妳!

你可以無憂無慮地躺在床邊,不用考100,也不用考第一名

不像我一定要這麼做,不然會被罰..........

如果我把這些討厭鬼都殺光光,是不是就可以解脫?

如果我把一切都毀掉,是不是可以開心一點?

你為什麼都不說話?你為什麼都不回答我?

難道你也覺得我很沒用?

滾蛋!你這隻爛熊.......看我如何把你支解掉!!!

怎樣?你怕了嗎?                            By 生氣的筱瑜」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kimara&aid=2148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