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女兒的心病
2012/11/16 17:13:42瀏覽57|回應0|推薦3

我是不是看起來比較成熟!!???

 

『媽媽,我知道我為什麼看起來比較成孰,因為我都穿阿姨、舅媽的二手衣,看起來比較老氣!』聽起來我心底有些酸酸的,原來我滿心慰女兒們不會追逐名牌,為流行拜金,並灌輸她們一些環保、惜物的觀念,親戚知道我們家不排斥舊衣服,每個月都會有一些穿過捨不得丟掉的衣服拿來我家,但大都是阿姨、舅媽,比女兒長一輩的親戚,挑衣服的眼光和年輕人不同,比起同學們的潮T、潮服,又酷又時尚,和女兒身上中規中矩的衣服比起來,真的比較老氣----難怪女兒國小會被誤認國高中生,而現在高中看起來是大專生或社會人士,常常被誤認這是她的心病,心智上還在看動漫的年齡,同儕們名牌手機、服飾、包包比來比去,她卻故作瀟灑不羈來隱藏她的慾望,也不敢跟同學深交,有心事也是想到媽媽,

物質雖不能買到真正的友情,在現實社會卻也難覓知己,因為怕被看輕,只好縮回自己的繭中。

或許在有限的範圍內應該帶她們去逛街購物,買適合她們年齡的衣服,彰顯青春氣息!!!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hwalee&aid=7050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