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爸爸很幸福
2021/03/09 23:17:40瀏覽80|回應0|推薦1

我爸年近91歲,身體機能都退化,心肺功能減弱,長期吃藥,跌倒後也不良於行,靠輪椅及助行器,沒有牙齒,飯菜一起打成濃湯狀態喝下肚,每天早晚兩趟外勞推去公園,呆呆的坐輪椅上,耳朵重聽,聽不清也不愛說話,就打頓睡覺、換尿布、吃藥、吃飯。一日復一日,快3年了,生活開支由兄弟姊妹大家均攤,由我陪住老家,過年過節大家回來吃吃喝喝,檯面上和和氣氣,很少爭執。

我滿淑是爸爸的親弟,一向身體狀況還好,輕微帕金斯症,意識清楚行動自如,省吃儉用存老本,子女不用分攤奉養費,反而因老本及家產爭吵不斷,當街大吵,鄰里親友難斷家務事,滿淑羞愧自責卻無能為力,身體狀況直線下降,鮮少笑容,我常去探望,勸他寬心,他淚眼矇矓;你爸很幸福…….子女孝順….你爸很幸福……

這是爸爸過世前一個月滿淑的感慨!!現在他更孤單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hwalee&aid=15737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