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須要對不起
2013/04/07 16:34:04瀏覽66|回應0|推薦1

清明連假,小女兒只有休兩天--- 一切只為指考。她睡到中午,窗外雨時大時小,只適合室內活動,上網知到中原戲院演----少的年pi的奇幻漂流,便興沖沖開車到中原大學,停好車到戲院門口,糟了!!!錢包忘了帶!!!身上沒有任何提款卡,只有幾個銅板跟一張信用卡,我們兩個在雨中傻眼,小女兒突然暴走---還站著幹麻!!你給我過來!!回家啦!!----口氣超差,路人側目!!我嚅嚅小聲說:我不是故意的,沒人願意故意做錯事!-----銅版只夠買個雞排跟一個小時內停車費(雖然我只停了15分鐘),在人來人往的馬路上被吼,實在不愉快!!我們兩個臉都臭臭的。回家途中,女兒眼望車外,跟我說對不起,我又重複說---我不是故意的,幹麻罵我??

休假第三天,女兒上課,我到公司加班,下午4:10 女兒下課了,窗外還是飄著細雨,打電話叫她到順路的7-11等我,我以為那家7-11有椅子可坐的,而且我工作未完成,便拖了點時間把工作告一段落,天雨路上有點塞車,路上手機直響----我想無非是催我了,開車中也沒多餘的手去包包撈手機,便不理他。到便利店----已經晚了25分鐘,停好車,女兒在店外佇立,還沒上車就開始暴走----你讓我等了半個小時,我要回家等一個電話,為什麼不接電話??你要忙,我可以自己走回家,我打電話不是要催你,是想先走回家……

 

等一下有什麼關係??在便利店休息一下,我又不是故意的,我工作沒做完,好心接你讓你不用走路淋雨回家,不知感恩,……車上一陣口舌之戰,在氣頭上沒什麼好話,氣的我不想回家,在家門口放下她,車子加速往前開。

 

氣死我了,脾氣這樣壞!!最好以後讓她多吃點苦頭,是父母才願意受這種氣!!!想到附近咖啡店消消氣,中央西路繞了好幾圈都沒停車位,算了!!還是回家吧!!頂多不看她,不跟她講話。回到家不看不說,筆直進家門,整理廚房,打包垃圾,拿了小說出租店的DVD及言情小說,不吭一聲關門走人,在書店逛了很久…..算了,回家煮晚餐吧!!-----中年歐巴桑的悲歌。

 

回到家弄晚餐時,少女的祈禱在路口響起,女兒開口了----有垃圾嗎??我去倒!!真是天下紅雨,竟會主動倒垃圾!!算了!!!是親人不是仇人,我指了指陽台打包好的垃圾,回來後,女兒說:媽,我要跟你說話!!----差點衝口說---我跟你沒什麼好說!!

我今天口氣不好是我不對,我也不是一定要你接送,那家7-11沒有椅子,我沒買東西不好意思進去,只能在外面等,下雨風又大,門口還有人抽菸,你要加班就不必勉強來接我…….每次都說不故意的,不故意的就不用道歉嗎??你就沒錯麼??

我知道我自己工作壓力大,事情太多,趕去接你有點勉強,也錯估7-11的椅子,我只是想讓你覺得,媽媽沒有忙於工作而疏忽你,讓你淋雨回家---我怕別人跟你認為我沒盡責,真的不是故意的……道歉的話怎麼都說不出口----他是我女兒,我還在乎尊卑身份嗎???我過去抱緊她,女兒!!媽媽愛你!!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hwalee&aid=747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