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霧飄渺中的陽明山
2013/05/14 20:04:14瀏覽76|回應0|推薦0

三 月中換了分行工作,壓力很大,加上更年期身體的不適,睡眠品質很差,這星期剛好有機會上陽明山接受短短5天的職業訓練,在文化大學附近,滿眼青山綠樹,早晚雲霧飄渺,山上降雨機率大,被洗滌過得樹葉,深綠淺綠嫩綠,加上涼涼的風,都讓我忍不住用深呼吸的方式,吸進樹木的味道跟桂花香。

漂亮的中庭跟筆直的樟樹,配上相思樹掉落的小黃花-----好漂亮!!我坐在餐廳往外看,一個個大的落地窗隔絕了窗外的雨絲,從一片片玻璃窗往外看,像照相攝影截圖取景一樣,每面窗都不同,有的很對稱,有的層層疊疊有層次遠近----像一幅畫,有的像失敗的作品,泥濘的殘花枯枝,缺角的地磚......像人的行為一樣,或是一個人的個性性情,本像如如不動的中庭,但不同的人去解讀,用相異的價值觀去套用,會像被窗戶切割的中庭一樣,看的都不是原貌,這也不是誰的對錯----每一個事件的當事人,背面或心理都有他的生命故事,每一 段生命故事的當事人,都有不同的經驗與感受。

所以,我的壓力來源有一部分是不是來自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其實每個人都用窗戶框框來看我,顧此會失彼,其實真的沒有對錯....只是有時跳脫不出來,有種被撕裂的傷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hwalee&aid=7623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