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白的配偶欄
2013/07/17 22:44:07瀏覽110|回應0|推薦1

今天再度到陽明山接受業務訓練,一人一間的斗室裡,聽著窗外唧唧的蟲鳴,終於安靜的正視手中這張配偶欄是空白的身分證。它被抹去名字已經快九月了,一直不敢去碰觸,為了更換證件而補拍的大頭照-----為離婚而照的,我該用怎樣的表情哀悼我的婚姻,這張照片特不像我-----我像看陌生人一樣凝視身分證上的婦人,那是我嗎?78年底結婚101年底離婚,23年的婚姻,跌跌撞撞,終就是緣盡了......

我受傷了,孩子也受傷了,為什麼會走到這一步????上班的同事,親朋好友,連年邁的雙親都不敢透露,同事面前還是開口閉口老公,也允許你繼續住在同一屋簷下,左右鄰居還是徐太徐太的叫,但我知道再也回不去了,創業一次兩次三次的失敗,負債累累,家庭開銷,孩子教養與學費,我獨撐了快十年,手頭一直拮据,貸款一直繳不完......我好累好累......

銀行的催繳信,法院的支付命令,樓下不明人士的站崗,怕到我公司來鬧,怕小孩的安危,到處借錢無言見親友.....生活在恐懼與絕望中,結婚時允諾的誓言,怎麼不見了,我已經無法忍受你的觸碰,也不知道我對你還有愛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hwalee&aid=7963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