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的畢業典禮
2014/01/27 14:02:32瀏覽42|回應0|推薦1

昨天我參加表哥的告別式,57歲,大腸癌,彌留時瘦骨如柴,對照會場比真人還大的立體遺照---福泰忠厚,像是要給在世者美好回憶般,以前的痛苦、怨恨、糾葛同破敗的遺體一起火化…..

整個儀式是依照一貫道的方式,溫馨肅穆,畢竟癌細胞已移轉全身,活著是一種磨難,放手離開對往生者及遺留親友,都是好事。

沉甸甸的心情,沒有對焦的眼神,想起薛岳的經典名歌--『機場』---如果沒有明天,你要怎樣說再見……如果還有明天,你要怎樣裝扮你的臉…..

如果一個人病入膏肓,全身管線,虛弱的沒力氣張眼,但意識是清醒,耳邊斷斷續續傳來醫生跟家屬的耳語-----應該快了…..留一些時間回家準備…..那時我會怎麼樣???終於解脫了??不甘心?含怨帶恨??一輩子就醬子過了?!!再也感受不到花香清風,晨光夕陽…..無法言語,只能用眼淚表達……

如果是我,我會怎麼做呢??? 人生的終點站—How to say good-by?????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hwalee&aid=10802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