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想去立法院
2014/03/21 13:26:16瀏覽46|回應0|推薦0

「你去立院了嗎?」很多北部大學生見面就用這句話問候。上課缺席,更有揪團到立院;沒去的學生,也互問何時去。到立院反服貿,儼然成為校園「全民運動」。

近三天因為出差受訓,不在家,恰巧發生學生占領立法院的大事,女兒的同學們前一晚還在用LINE聊<來自星星的你>都教授&千頌伊,第二天竟揪團要去立法院,女兒也想去---我說在立法院學生的訴求是甚麼?什麼是服貿?對國家社會有甚麼影響?對畢業後的你何去何從?有沒有想過領22k的薪水,要談甚麼夢想?同學們要去的理由是甚麼?

她回答:報紙上說國民黨操控立法院,黑箱作業,程序不合法,不對的事情就可以反對,要去伸援勇敢站出來的學生,更重要是---我學的是社會系,教授也鼓勵我們參加社會運動,.....

站在安全立場,我當然反對,那....我去旁觀,不主動參與鼓譟,就不會當成滋事分子,幫幫忙吧!警察先生已經夠辛苦了,首先去了解整個來龍去脈,知道你要做甚麼,要表達甚麼?

或許我該讓她去,參與社會運動,現場看較接近真相,不會被媒體左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hwalee&aid=11875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