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聖誕快樂
2013/12/24 16:45:38瀏覽48|回應0|推薦1

今天是寒冷的聖誕夜,在台灣可能只有學生、教會才有耶誕的FU,對我來說明日還要早起上班,早早上床躲寒流才是首選,女兒們還在為交換禮物傷腦筋,真是….代溝太深了…….

星期日在天氣回溫不雨的假期,和各分行同仁參加總行辦的登山活登動,苗栗的永和山水庫,回程繞經新豐紅樹林生態園區、湖口老街。同行一位老同事,跟我一起入行,升職之路,我一向不積極,認識的要人不多,一路以來都慢她半拍,

但秉持多學多會,減少工作的枯燥,換了幾個工作領域,但她認定人脈比能力重要,北區桃竹苗經副理認識七八成,但工作態度不佳,專挑事少責任輕的,不喜歡就託關係換分行,今年我職等超越她(當然工作壓力也很大)。同遊同車,一路拉著我訴說不平與憤慨,一氣之下,不管認不認識,北區各分行經理及區人評委員均寫限時掛號去請託。我嚇到了!真猛!!上位者個個精得很,有沒有能力?是不是塊料?打聽得清清楚楚,而且時代不同了,拉關係靠關係,坐上主管職,能力不足,下面管不動,上面交不了差,也是很痛苦的……….

不管了!人各有志,今天是聖誕夜,我的聖誕快樂就是早早上床,暖暖的被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hwalee&aid=1012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