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年回顧
2014/01/20 14:02:49瀏覽51|回應0|推薦2

去年3月我換了工作單位,6月我失去了表弟,歲末年終表哥亦離世,一個是意外溺斃,令人措手不及,一個茹素30餘年竟然得到大腸癌,不到一年竟撒手,一樣讓人難過錯愕……. 紅塵過客,來來去去,浮浮沉沉…..

 

婚姻雖畫下休止符,但為小孩親友,還是同窩在同一個屋簷下,卸下愛情包裹的關係,竟生出諸多嫌隙跟磨擦,身心俱疲,我每天都告訴自己---包容與關懷,才會讓日子簡單好過些…….

 

今年母親二度進出醫院,年邁的雙親不僅耳背、視力差、行為智力更退化如孩童,老化的器官、遲緩的行動,讓照顧者與被照顧者都是一種折磨,我一直告訴自己,他們生我、養我,身上流著相同的血脈,多相處一天、多看他們一次,都是好的,在倒數的日子裡,我怕他們有遺憾,而我有悔恨,我只是很累很累……

 

所幸去年我花了很多時間在走路上,每天花40分鐘走路上班,40分鐘下班,走15分鐘去晨運,走10分鐘去市場,穿過大街小巷,看看庶井小民,讓腦袋放空,沒有工作壓力,沒有父母的屎尿味,沒有前夫的陰影,沒有金錢困窘……讓靈魂離開這個臭皮囊去放空,這一刻我才覺得是自由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hwalee&aid=10668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