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醒時分
2012/10/15 00:45:23瀏覽75|回應1|推薦0

昨天我一個人到桃園展演中心看慢島劇團表演的『夢醒時分』---紀念陳淑樺,對於5.6年級生來說,陳淑樺的歌聲伴隨成長,是心底一塊不可磨滅的記憶,一首首難忘的歌在諾大的展演中心流竄---『夢醒時分』、『明明白白我的心』、『笑紅塵』、『說.你愛我』、『滾滾紅塵』、『傲慢與偏見』、『你走你的路』、『這樣愛你對不對』、『聰明糊塗心』、『一生守候』、『問』、『一半一半』、『孤單』、『美麗與哀愁』…..

聽著那些觸動心弦的歌詞……搭配男女都會愛情的戲劇歌舞表演,儘管已經過了強說愁與浪漫的年紀,但心底的悸動還在。

節目表演完,在展演中心外頭等桃客火到車站轉回中壢,等了許久,大概太晚了沒車,跟一女兩男共乘一輛計程車到車站,車上聊天才知道這些年輕的小朋友都是『夢醒時分』的幕後工作人員-----一群沒有燈光與掌聲的重要靈魂人物----一個影像設計張小姐,一個平面設計莊同學….各個都是青春又青澀的青少年,作舞台劇或是媒體的幕後,是很辛苦又不穩定的路,興趣的堅持與經濟壓力甚至家庭雙親的支持與否…..都需要勇氣與耐力,祝福他們…..

今晚是個很美好的『遇見』---遇見展演中心夏夜涼涼的風---遇見陳淑樺清亮與溫柔的歌聲---遇見一群為理想堅持的表演者----遇見一些需要掌聲與疼惜的幕後工作青年….我很慶幸沒有錯過今夜…..

 

她的歌聲真的很棒....好懷念她....

那一夜你喝了酒…  …那一夜你喝了酒 帶著醉意而來…. 然後隔著紗門對我訴說你的悲哀….

                        剎那間我突然瞭解 你這樣的男人 要的不只是愛,

                                       什麼時候該給你關懷 什麼時候我又應該走開…..

 

滾滾紅塵……         來易來 去難去 數十載的人世分易分 聚難聚 愛與恨的千古愁

 

你走你的路…..           如果你的生命註定無法停止追逐 我也只能為你祝福
                                       
如果你決定將這段感情結束 又何必管我在不在乎
                
                       如果我的存在只是增加你的痛苦 為何你不對我說清楚
                
                        莫非我早該知道我將要孤獨 在我們相識的最初……

 

我這樣愛你到底對不對….. 我這樣愛你到底對不對    這問題問的我自己好累
                      
                我寧願流淚 也不願意後悔
                       
              可是我害怕終於還是要心碎……

 

傲慢與偏見……           . 我對你依然心存綺念 在夢中溫習你的容顏 時光飛逝 歲月如梭
               
                         我想我失去的不只一點點……傲慢與偏見讓我浪費許多時間…….

夢醒時分……….             早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 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因為愛情總是難捨難分 何必在意那一點點溫存
                               
要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 在每一個夢醒時分
             
                            有些事情你現在不必問 有些人你永遠不必等……

 

而我最喜歡的『笑紅塵』跟黃霑的『笑傲江湖』隨年歲的增加,一樣讓我感觸良多…….

 

                                      紅塵多可笑 痴情最無聊 目空一切也好 
                       
此生未了 心卻已無所擾 只想換得半世逍遙
 
          
                      醒時對人笑 夢中全忘掉 嘆天黑得太早 
                       
來生難料 愛恨一筆勾銷 對酒當歌我只願開心到老
 
         
                       風再冷不想逃 花再美也不想要 任我飄搖 
         
                       天越高心越小 不問因果有多少 獨自醉倒 
                      
今天哭明天笑 不求有人能明瞭 一身驕傲 
         
                     歌在唱舞在跳 長夜漫漫不覺曉 將快樂尋找.............

 

我怎麼才能作到 此生未了 心卻已無所擾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hwalee&aid=6943492

 回應文章

慢島劇團
你好
2012/10/16 00:36
請問格主 是否介意我們轉載在慢島臉書 感謝
謙梵(yuehhwalee) 於 2012-10-28 13:29 回覆: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