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ㄧ則未讀簡訊
2012/11/08 10:18:36瀏覽70|回應0|推薦2

 

 --媽媽,我會很小心,我會帶美工刀防身!!

一早起來,小孩已上課,先生也去公司了,一則未讀簡訊---小女兒來的『媽媽,我手機沒電,不會開機,我會很小心,我會帶美工刀防身!!』。看了我的眼淚差點掉下來,她是高三生,每天夜讀到晚上10.50,夜深人靜,我很擔心她的安全,她回家路上我跟她一定保持熱線,聊聊她一天學校的事情,以便隨機應變-----伴隨的是暴增的電信費。

最近先生的生意不順,財務調度有困難,天天有人到公司鬧,家中也籠罩在一片愁雲中,擔心兩女兒的安危,耳提面命,小心不明車輛跟陌生人近身,怕她們被擄走,防人之心不可無。從天堂落下,小孩一夕被迫成長,成孰的讓人心疼!

一個人的生命歷程是未知的,酸、甜、苦、辣、喜、怒、哀、樂…….,每一段歷程都有她的意義跟代價,我有能力跟時機隱瞞那些煩擾與困境,把她們保護在美滿表像的羽翼下,我選擇誠實告知,就算埋怨怪罪爸爸,把一切幸福打破,因為經濟的捉襟見拙,與同儕間的購買力幾乎沒有,那也是一種生活方式,生命歷練,沒有對錯與好壞,面對它,才能前進與成長,她們成孰了長大了,一家子共同面對問題,我心底湧上一股幸福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hwalee&aid=7025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