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相信「天長地久」嗎?
2010/05/03 22:14:47瀏覽331|回應1|推薦5

 

 

 

 

大多數人在談戀愛初期的熱戀期都會希望與對方相守到老,但戀情趨於穩定後要求會逐漸增加,希望要的標準會越來越多,而生活當中的現實與壓力,往往消耗許多感情的溫度,這些東西一旦失去很難補回,很多人問過我,妳可曾相信「天長地久呢?」我的回答是否!我重來都…不相信有天長地久這回事,不是因為我批判愛情,而是我選擇面對現實,這個道理就好比,我不相信天底下的男人不偷吃,貓不偷腥的道理相同,很多事漸得本質不會改變,而人往往喜歡琢磨於文字,文字的美可以體會,但不需要多加以註解,過多的註解讓文字變得複雜,感情也一樣!當妳要求變多,標準變高,那愛情就已經開始變質,因為這一切都是個人心中的期望,因為期望而引來失望,又因為失望而引來憤怒。

 

 

 

我有一個理論很多人不太認同,尤其是男人覺得哪可能?

我曾經告訴先生,我不相信男人長期出差在異地不偷吃,因為這是身理需求,但我無法接受!所以,這當中的平衡點在於,你可以去偷吃,但是基於對妻子的尊重,偷吃後應該擦乾淨嘴巴,如果連擦嘴都懶,那連基本的尊重都沒有,怎可能在乎一個人呢?

很多女人面對先生外遇問題都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技倆,不然就是死纏爛打,玉石俱焚!何苦呢?何苦因為一個不愛你的人為難自己呢?我的論點事無論男人還是女人,都應該好好愛自己,當對方不愛你,心不在你身上,就是不愛了!沒有多餘的原因,就是不愛了!何須為此而苦苦糾纏呢?

 

 

 

也有人說我相信愛情我相信人的善良面,我絕對相信有天長地久,因為我會愛一個人到老,如果不相信天長地久我又何必去追求愛情呢?

乍聽之下私乎這個論點合情合理,但一個疑點出現,為何能天長地久呀?照正常邏輯來看,在相愛的夫妻即使結縭多年,都不太可能同年同日……掛點,那~為何能天長地久呀?何來的天長?何來的地久?

還有你敢擔保自己或是對方一輩子都不會變嗎?有時變不是因為愛上別人,有可能是因為認清事實,如果你一直期望某種期待,那會讓自己的慾望增加,期待會讓自己認為許多事情都應該是……理所當然!好比說:「我是為他好所以,他應該要聽我的話呀!」或是「我愛她,所以她是我的」…..這些都是因為自我的私慾,不是因為愛對方,因為太多的理所當然容易讓戀人失溫&怨懟,結果~戀情告終。

 

 

 

你不相信天長地久,就不會去強求天長地久,不強求,那很多事情變得簡單,很多情況就理所當然的….順其自然,因為不強求不強留,進而不容易害怕失去,不是不在乎,而是比較能夠理性的看待事件性。

我聽過許多男人說:「其實我跟老婆的感情早就淡了,見面不是沒話說,就是爭吵,因為孩子所以繼續維持婚姻關係」

這就是大家看見所謂的天長地久,不是很反諷嗎?無論男女如果你維持婚姻的理由是因為孩子,那還真的是個「混蛋」為你的自私,承擔不起外界的批判或是閒言閒語,而將所有過錯推到孩子身上,其實,關孩子屁事!至始至終孩子是最無辜的一方。

 

 

 

沒有感情卻繼續維持婚姻,一個看似完整的家庭,實際上卻早已破碎不堪,試問這些自以為為孩子好的父母,到底哪裡對孩子好呢?孩子要的事最真誠的心意,不是假裝,也不是偽善,看似完整,看似美滿,蛋實際上每天吵吵鬧鬧爭執不休,這樣的氛圍如何能成為孩子最好的成長環境,說不定哪天這些自以為是的父母問問孩子,孩子會說:「乾脆離婚吧!」因為至少他們可以看見的是父母的笑容,而不是爭吵與眼淚,在一個沒有愛的家庭成長,這樣的孩子會比一般的孩子,更加的怨懟生活,更加不相信人性,那自以為是對孩子的好,又在哪?

 

 

 

不期待天長地久才能用更理性的態度去面對愛情,才會明白如何為一個所愛的人付出,沒有要求,只有給予&付出,所作的一切只是因為希望看見對方…..真心的笑,真心的快樂!這樣的想法&作法,我想比你不斷去編織美麗的愛情,要來的實際許多,如果你的付出是期望對方也一定要有對等的付出,那這感情一開始的基礎就是個錯誤,後續的一切只是讓兩人痛苦罷了!

 

 

 

前幾天新聞因為北二高走山而喪命的葉茂竹,他的妻子強忍悲傷寫下一封訣別書,看見信得內容後無不讓人鼻酸,雖然他們夫妻間的愛情沒有天長地久,但卻比大家所說的天長地久,更加動人。

 

 

 

 

 

……………………………………………………………紅櫻桃(宗員媽)2010/05/03

 

如果您覺得我的文章不錯,不要吝嗇
您也可以引用給好友看,請別忘了幫我推一下喔~謝謝您!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chen0809&aid=4000424

 回應文章

當歸(1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
2010/05/03 22:25

你相信「天長地久」嗎?~不信~

只有小說與電視劇、電影情節能替你圓滿 !

政大附中084專屬天地(yuehchen0809) 於 2010-05-04 15:16 回覆:
哈哈~簡單明瞭的論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