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經太過年輕
2010/05/19 00:51:17瀏覽232|回應0|推薦2

 

 

 

曾經太年輕(藍又時)

作詞:方文山 作曲:黃韻玲 

編曲:鍾興民 演唱:藍又時

窗外風鈴一直不安靜 風在搖晃不安的宿命
我聆聽 你回憶經過的聲音

開始旅行寂寞很清醒 我在靠近過去的邊景
有些 戀人只是 路過時的風景

曾經太過年輕 卻絕對真心
我給的愛是種任性 不懂花開只一次的愛情
曾經太過年輕 淚純真透明
你的堅定 我仍然還 相信

直到如今你說愛我的那封信
我一直都收藏著 摺疊用心 讓誓言乾淨

曾經太過年輕 在人海飄零
那些關於我的事情 總有你緊緊跟隨的聲音
曾經太過年輕 淚純真 透明
你的堅定 我仍然還 相信
---------------------------------------------

 

 

 

你我都曾經歷年少輕狂的階段,曾經過去的年少歲月是如此的恣意揮灑青春,事隔多年後再度回首往日的回憶,你想起的是過去的輕狂,或是過去的戀情呢?曾經的歲月,我想都對很多人留下許多深刻記憶,只是,事過境遷後,你仍在回憶中停滯不前,或是,已經將回憶深埋腦海深處,或是,早已將過去的傷痛徹底抹去呢?

 

 

 

每當我回首年輕的歲月,總是有滿滿的回憶,甜蜜的回憶讓我倍感溫馨,傷痛的回憶促使我繼續往前走下去。

而上天私乎早已註定每個人的旅程,每每總會在你最如意時,突如其來的巨變讓你措手不及。

年輕時愛一個人只知道我喜歡對方,希望跟對方相守在一起,很單純,也很蠢,因為當時沒有現實的壓力,只有單純的喜歡而已,總以為~喜歡就夠了!總覺得會跟對方相守一輩子,卻不曾想過一輩子是多長的時間?只要對方說,我就選擇相信!因為我們都曾經「太過年輕」經歷太少,想法太簡單。

 

 

 

回首十多年前的回憶,才發現自己的愚蠢,以為愛是如此的簡單,現在才明白……愛並不簡單,愛一個人需要更多的無私,更多的包容,更多的付出,愛也需要更少的要求,更少的佔有,更少的自以為是!愛可以讓人成長,愛也可以讓人停滯不前,只是你在學習愛人的旅程中,你學到了如何愛一個人嗎?

 

 

 

當第一次失戀時,總覺得是藉機乎快要毀滅,天快要塌了,但哭過後睡醒後,才發現世界一樣轉動著,人不會因為失去另一個人就無法存活下去,哭泣&悲傷情緒,可以讓你宣洩情緒,卻不會阻擋你繼續完成人生的旅程。

曾經以為辜單一個人只要找到愛情,我就不再孤單,但~愛情卻讓我更感到孤寂,愛情也讓我學會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看書、一個人喝咖啡,愛情讓我更加明白,即使你擁有了愛情,你一樣要學會一個人生活,學會享受一個人的時光,學會如何愛自己,經歷過後~你才明白愛讓你學會更加堅強、勇敢。

 

 

 

如果你因為害怕失去而選擇左右搖擺的愛情,那你的愛情註定無疾而終,因為,愛是讓你學會珍惜,而不是讓你學會自私,害怕兩頭落空而選擇劈腿,選擇多方選擇,也會因為用情不專而翻船,越是害怕失去會容易失去,這是人性也是人生中的定律,人生中有許多事情依照一定的形式運行,必定有它所隱含的意義,瞭解其中含意,你的人生才會繼續往前,假使你的愛情總是犯下相同錯誤,那是因為你一直沒有學會從錯誤中學習,上天就讓你不斷重複相同事件,當你懂了,那人生的考驗會有所不同。

 

 

 

如果你不曾經歷過失去,要如何學會珍惜?

如果你不曾付出真心,要如何體會對方的真心?

如果你不曾痛過,哪知道失去的痛?

說愛一個人很簡單,但真正要為一個人無私付出,卻是難上加難,因為人總是希望享受別人的付出,卻吝嗇付出,因為索取可以肆無忌憚,但付出卻需要更多的耐心&細心。所以,我們常常可以聽見別人說:「他總是不懂我」「他總是不夠關心我」「他總是有話不說出口」「他總是自以為是」如果我們可以反觀自己,你可以問問自己:「我為何不給他機會懂我」「我為何不給他機會關心我」「我為何不讓他有機會說出口想說的話」「我為何總部願意耐心聽他說話」「我為何總要自以為懂的想」,愛情是倆個人攻同維持&經營,當然所有事情就不會有所謂的「我覺得應該是」「我認為一定是」「我想是這樣」,因為畢竟你終究不會是對方,即使你自認為瞭解,都不代表你能代替對方發言,欠缺互動的愛情,剩下的只有爭吵、猜忌、自私和佔有,還有自以為是,這樣的方式只會扼殺愛情,不會讓愛情持久。

 

 

 

人總是因為曾經太多年輕而犯下許多錯誤,也因為經歷了這些錯誤而有所成長,過去得記憶,過去的街景,過去的禮物,或許都會不段勾起你過往的回憶,但~這些回憶中的歡笑和眼淚,都更加豐富了你的人生。因為曾經太過年輕,讓你擁有過堅定、疑惑、猜忌、感激、感動、誓言……都是因為曾經年輕過,人生的旅程當中,你會有老師、朋友、親人、情人、知己,有許多人走過你的人生,並在你的人生經歷當中留下記憶,但往往這些過客總會離去,有人只是路過,有人只是短暫停留,但等你頭髮花白時~這些都將是你最為珍貴的記憶。

 

 

 

我愛聽抒情歌有悲傷有浪漫,但這就每個人的歷程,不見得聽見傷心的情歌就必須很悲傷,因為你經歷過傷痛,聽到歌曲時也格外能引起你的「感同身受」不是嗎?如果有一天回首過往的傷痛,你能只剩下一抹淡淡的微笑,那表示你真的懂了!

 

 

 

 

 

 

……………………………………………………………紅櫻桃(宗員媽)2010/05/1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chen0809&aid=4045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