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雨天
2010/05/19 18:39:21瀏覽296|回應0|推薦2

 

 

 

 

我好愛天空突如其來的一場大雨,每當天氣悶熱到快無法呼吸,當清澈的天空頓時烏雲密佈,我就開始期待一場大雨的來臨,大雨就好像是上天派來的清潔人員,可以將堆積在樹梢上得灰塵,清掃的異常乾淨!我也愛看大雨降下時的雨景,磅礡的雨聲敲打著屋簷,滴滴答答的雨水,從屋頂留下打落在葉片上的咚咚聲響,好像是交響樂一般,雨滴敲打著不同的東西,發出各式的聲響,有急有徐,讓人不由自主的微笑,心裡發出讚嘆「哇~下雨了」。

 

 

 

透過窗外看著雨滴的直直落下,讓我忍不住停下來靜靜的欣賞。

年輕時,我最愛淋雨,穿著制服背著書包,緩緩的走在雨中,尤其是悶熱的夏天,在午後回家路上淋一場大雨,整個人都覺得好舒暢!穿著拖鞋踩在因為大雨而來的積水,腳趾都覺得透清涼,拖著緩慢的遊戲步伐,來回穿梭在積水當中,濺起陣陣水波,愉悅的看著腳趾恣意的在積水中來回撥弄。

 

 

 

也許是天性使然我不愛一成不變得日子,我喜歡驚喜,所以,連綿不斷的梅雨我不愛,酷熱的夏暑我也不愛,我愛突來的大雨,也愛大雨沖刷過後的驚喜,熱呼呼的柏油路因為大雨過後,變得好乾淨,小路邊因為大雨過後,而出現短暫的細細流水,大樹上得樹葉也因為大雨洗禮後,每一個葉片都顯得活蹦亂跳,停留在玻璃上得雨滴,讓我看出去外面好像所有東西都變得可愛許多,遠方出現的山嵐,圍繞在山林間飄渺又寫意。

 

 

 

午後的一場大雨,讓我的心情都莫名的雀躍!

 

 

 

 

 

……………………………………………………………紅櫻桃(宗員媽)2010/05/1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chen0809&aid=4048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