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愛我嗎?
2010/06/02 23:51:39瀏覽235|回應0|推薦3

 

 

 

你愛我嗎?

 

唱:范逸臣

曲:陳小霞

詞:夏木

我的手握著方向盤 眼神停留在陌生的前方
週未夜晚擁擠的路上 我們能不能走到山頂上
妳就坐在我的身旁 為什麼心卻生活在他方
周圍夜色 如此的迷亂 沉默中聽見
不安的試探 妳愛我嗎?
我可以這樣問妳嗎? 妳愛我嗎?
妳給我的溫柔是寂寞嗎? 妳愛我嗎?
妳心裡還有遺憾嗎? 妳是真的愛我嗎?


城市裡 燈火正輝煌 我們的未來
在什麼地方 週未夜晚 天空正閃亮
幸福是不是還握在手上 妳就靠在我的肩膀
為什麼心卻沉沒在遠方 窗外天空
依然還溫暖 嘆息中發現不只是不安 妳愛我嗎?
我可以這樣問妳嗎? 妳愛我嗎? 妳給我的溫柔是寂寞嗎?
妳愛我嗎? 妳心裡還有遺憾嗎?
妳是真的快樂嗎? 妳愛我嗎? 妳這樣問過自已嗎?
妳愛我嗎? 妳給我的擁抱是習慣嗎?
妳愛我嗎? 妳的心裡還是唯一嗎?
妳愛我嗎? 你是真的愛我嗎?

 

-------------------------------------------------------------------

 

是否覺得似曾相似的問題!你愛我嗎?你到底愛不愛我呢?你愛我什麼?你愛的是我的人還是我的心?這些問題很多人都問過,包括我!也曾經問過這樣的問題,這都是因為害怕失去,害怕這不確定感,所以一再的詢問這樣的問題,但口中說出愛時,你或許又會質疑,真的愛嗎?那又何必多問呢?人總是如此的矛盾!

 

 

 

男男女女總追求純愛,追求真愛,但是何謂純愛呢?單純的愛嗎?或是純粹的做愛呢?愛情本身病不單純,因為愛情觀乎於兩個個體的結合,那基礎點上就不會是單純的,而汲汲營營的追求那單純的愛,所為何來?

而真愛,何謂真愛?何謂假愛?愛情的開始都是因為激情,因為一見鍾情,或是因為許許多多的原因,真真假假如何判定?依照你的標準還是對方標準,還是~社會價值的標準呢?

 

 

 

女方抱怨男方不願意多付出一點關心,一點溫柔,來細心呵護感情,呵護女方,但做足這些工夫後就算是真愛嗎?就算對方真的愛你嗎?男方抱怨女方過於強勢過於防衛,不願意卸下一點點的偽裝,體諒對方,但~假使女方做足的這些要求,那就真的合乎標準嗎?合乎真愛嗎?

 

 

 

如果站在愛情的立基點上,男女雙方都維持彼此的高姿態,維持彼此的觀點來看待雙方的情感,那這樣的感情終究有結束的一天,因為雙方根本都不愛,也不想愛,愛一個人不是靠一張嘴,或是任何標準來衡量彼此,既然要尋找的是真心,那為何彼此都將真心收起來,這樣的感情只不過是因為激情的牽絆而已,不是愛。

永遠彼此都不斷去評估自己付出多少,對方沒有付出多少,這樣的模式好比在學校上課,孩子間比較成績一般,有何意義?

 

 

 

我不是當事者,我無法去評斷對與錯,但單就旁觀者我看見雙方的故持己見,看見雙方都用自己的「模式」去談愛情,如果一見面雙方就非常契合,就完美!那還需要磨合彼此嗎?

抱怨對方給的不夠時,應該先停下腳步,想想對方為何不滿,為何抱怨,自己哪裡需要修正,而不是一味的責怪對方不夠好,不夠體貼,不夠細心,看見他們雙方你來我往的對話,我只想說~如果真的愛,真的在乎,又何必計較多寡呀?

 

 

 

如果你夠瞭解自己需要怎樣的愛情,那就堅持自己的想法,無關乎對方怎樣想,也無關乎對方如何評斷你,因為,就只是要與不要,適合與不適合,想與不想,不要將所有過多的個人執著,個人觀點統統都加諸愛情的備註欄裡,如果真的如此堅持「非要如此不可」那就堅持己見,不要因為對方不接受而不開心,因為這根本不是你要的人。

 

 

 

想找一個最真的人來愛自己前,要先將最真的自己先拿出來呈現,讓人看見,這樣的說服力比你的解釋更加堅定。

當妳(你)問對方「你愛我嗎?」妳應該先問問自己,妳真的愛他嗎?真的有沒他活不下去嗎?男人&女人都有權利去追求自己想要的愛情,也可以去規劃自己想要的方式,但是,先看對方想要的期望的是否與妳(你)相同!如果不同,那就不要多說廢話啦!多說無益,多加爭執也對愛情沒有幫助,當你無法拿出適度的真心來面對愛情,那如何期待對方拿出真心呢?

 

 

 

堅持自己所勾勒的愛情藍圖,那就依照藍圖去找適合的人,不要只是因為寂寞,而讓自己有過多藉口,現在不是以後也不會是,尋找與你有相似藍圖的主人,那才是你想要的人,也才是適合你的人!拿出對待朋友親人的相同態度去面對愛情。真實的自己真實呈現出來,才會找到真實的愛情。不是光靠嘴巴說說而已~

 

 

 

 

 

 

……………………………………………………………紅櫻桃(宗員媽)2010/06/02

 

如果您覺得我的文章不錯,不要吝嗇
您也可以引用給好友看,請別忘了幫我推一下喔~謝謝您!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chen0809&aid=409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