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外~
2010/06/29 16:18:26瀏覽153|回應1|推薦2

昨兒個到醫院做了一個小手術,其實,心中難免會有些緊張,醫療上有時全憑運氣,運氣不好!即使再高明醫術的醫生,也會遇上無可奈何的狀況,所以,手術前一晚,我居然會想留下想說的話,想交代的事情,擔心孩子,擔心先生,擔心媽媽,擔心許多事情。

好奇怪!平日總不會特別去談論生死的問題,一方面是自己無法面對親人逝去的傷痛,一方面是總覺得時間還不到,但前幾天卻讓我開始思考這個問題,萬一有一天我會突然離開這個家,先生&孩子他們該如何?或許是因為天生的杞人憂天吧?但我想為人母的都會有這個通病喔!

當你覺得害怕時間不夠時,你的腦海中會出現許多希望告訴孩子的事情,希望將孩子一路上會遇見的事情都一次說清楚說明白,但畢竟不可能,只是我還是做了這些事情。最擔心的是老公無法走出傷痛,他總是將所有事情深埋心裡,不願意對任何人說出,這就是我最擔心的事情。面對習慣依賴的人突然消失,我想許多人都會無所適從。

昨天在手術室等待區我看見老公一直站在手術室外面,叫他到一旁的家屬等待區坐著等,他卻不願意,因為我一直還沒進去手術室,看見他那樣子真傻,傻的讓人覺得心疼,這呆子!等到我醒來已經在恢復室,聽護士小解說我醒來的時間已經離手術結束一個多小時了,護士小姐還說:「你先生一直等在外面,我先幫你叫他進來吧!」老公一進來就急忙問:「痛嗎?有沒有哪裡不舒服?」這可是我第一次看他如此的緊張,生過兩胎孩子都看他無所謂的樣子,沒想到這次的小手術卻讓他緊張不已,回家路上一直說:「妳手術完推出來,我以為可以一起進去術後恢復室,結果護士說不可以,家屬只可以在外面等,我就一直等到護士叫我才能進來」一路上不斷重複,覺得怎麼會有個這樣傻的男人愛著自己。

離開醫院回到家老公立即張羅我的午餐,吃藥後就叮嚀我立刻躺下來好好休息,可能麻藥的關係我人也覺得很累,沒多久就沉沉睡去,平常我睡著了,老公沒事也一定是睡覺,昨天下午卻沒有,迷迷糊糊當中感覺他好像都有到房間看看我有沒有發燒,我睡了一覺醒來上廁所,看見他一直坐在客廳看球賽,看見我醒來就急忙的問「不舒服嗎?」「還是要喝水,我去倒!媽說你要喝溫開水,不能喝冷開水,對身體不好」我就看他這樣邊倒水邊唸,那樣子真的好呆好呆喔!

傍晚兒子下課回到家也先到房間看我還好嗎?老公急著張羅我晚餐要喝的魚湯,我叫兒子去幫忙,他卻不願意兒子幫忙,硬要自己瞎忙,大家只好由著他去,魚湯煮好了,說實話味道還真不錯喝,他這時可驕傲的勒!直說「哎唷~平常我是不想表現而已啦!」那個驕傲的樣子,一樣粉呆!

看著他忙著張羅小孩的晚餐功課,還忙著去買水果給我補充養分,還真難得看見這一面,結婚十多年第一次看見他這樣,緊張、擔心、瞎忙;只是最近這段時間可得辛苦他了,每天一大早就要張羅孩子起床吃早餐上課,之後還要上班忙公事還真是辛苦他了!

這次意外的手術讓我看見意外中的老公,看見他的另外一面,第一次看見這樣細心體貼的一面,但也讓我不免擔心,萬一有一天我不在了,他該如何是好?我想那時剩下的只有孩子可以為他療傷了!

我想人害怕的不是知道自己的死期是哪一天,害怕得是意外,害怕自己根本來不及準備好,就意外的離開,我或許該好好想想該如何去面對意外,讓家人面對意外到來時,有時間慢慢痊癒!真該好好的思考一番~

……………………………………………………………紅櫻桃(宗員媽)2010/06/29

如果您覺得我的文章不錯,不要吝嗇
您也可以引用給好友看,請別忘了幫我推一下喔~謝謝您!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chen0809&aid=4177322

 回應文章

草菇
早日康復
2010/07/01 19:54

問妳星期六能不能來吃飯

兒子才支支吾吾的說妳要開刀

這種"小刀"已經歷過二次,準備八月再來一次,

生命的開合總是這樣不知不覺中就來了,

所以一直以活在當下,快樂過日子來安撫自己,

兒子是個好小子,先生是個好先生,女兒想必也是貼心的小人精,

祝妳快快好起來,

準備去喝果汁呢

勝安媽

政大附中084專屬天地(yuehchen0809) 於 2010-07-16 12:28 回覆:

我會儘快養好身體

趕快開店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