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乃文-我離開我自己
2010/07/03 23:14:37瀏覽196|回應0|推薦5

 

楊乃文-我離開我自己

作詞:Kwan 

作曲:陳曉娟
演唱:楊乃文


因為明天還剩一寸記憶 淚水染紅眼睛
所有的過往還燦爛無比 卻不可及
對世間的離別深信不疑 因此才會相依
沒等看見年華流逝散盡 就變灰燼

你問我發生了什麼 無光的夜不動聲色
心似淬火不能觸摸 溫柔無因果
用天真換一根煙的光陰 我離開我自己
像倦鳥歸去留下的空寂 安安靜靜

***


對世間的離別深信不疑 因此才會相依
沒等看見年華流逝散盡 就變灰燼

你問我發生了什麼 無光的夜不動聲色
心似淬火不能觸摸 溫柔無因果
一霎風雨我愛過你 幾度雨停我愛自己
如何結束一身冷清 夢來了又去

 

用天真換一根煙的光陰 我離開我自己
像倦鳥歸去留下的空寂 安安靜靜

安安靜靜

 

-------------------------------------------------------------

 

最近的自己似乎變得很多愁善感,也常覺得孤單,第一次聽見這首歌是因為歌曲中的鋼琴伴奏,好憂鬱的琴聲卻深深吸引我的聽覺,在一次聽見這首歌,卻讓我勾起更多的回憶,而最近過去的回憶一直纏繞著我,越想忘記卻越容易想起,為何總是會這樣的矛盾,感覺好像心中有好多的委屈想訴說,卻無從發洩,連看電影時的哭點都便得很低,真不知道該拿這樣的自己如何?

 

 

 

以前總愛說東說西說出想法的自己,最近變得不愛說,變得總是愛將心事藏心中,但這些心事又壓的自己快無法喘息!

如果可以像歌詞中所說我可以離開我自己,那是否可以安靜許多平靜許多,每當被感情所牽絆住,人總會變得脆弱&軟弱,有些事想說卻不能說,有忘卻也忘不了,心中越來越明顯的糾纏。我並不是一個道德高標的人,對我來說道德標準因人而異,很多時候道德標準卻牽制人的自由思想,無法看見真實的自己,但我也從未想傷害任何人,可是,畢竟事過境遷很多時候無法如願,即使再不願意都必須保持住不傷害人。

 

 

 

最討厭人猶豫不決、裹足不前,但現在的自己卻是如此的猶豫,如此的軟弱,我以為自己可以將感情處理得很理智,但是卻不然,限的越深我就更加猶豫,牽絆人的感情不是激情,而是彼此長久累積的感情付出,好多時候有些事情永遠無法取代。

不可能用一個人去取代另一個人,也無法用一段感情去取代另一段感情,任何一段記憶或是經歷都無法被取代,說放下很容易,但自己卻不像外表般得灑脫。

 

 

 

平時的堅定在這時似乎一點都派不上用場,大口的深呼吸,一樣揮不去心中的沈重,一張不相關的相片,不相關的電影,都會勾出相同的記憶浮現,「你問我發生了什麼,無光的夜不動聲色心似淬火不能觸摸」,寫的還真是貼切,熟悉的聲音,熟悉的溫柔,卻又變得好陌生,或許再花個十年的時間,答案會出現吧?

 

 

 

 

 

……………………………………………………………紅櫻桃2010/07/03

 

如果您覺得我的文章不錯,不要吝嗇
您也可以引用給好友看,請別忘了幫我推一下喔~謝謝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chen0809&aid=419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