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
2010/05/19 00:46:42瀏覽148|回應0|推薦1

 

 

 

 

我想許多人包括我自己都會喜歡與人分享,分享喜悅分享快樂,但是「分享」一詞卻必須站在相同的立基點上才能成立。

你覺得是分享但聽的人呢?與你一樣覺得是分享或是折磨呢?你喜歡說但是否想過對方願意聽嗎?

很多事情都有一體兩面,也有不同的詮釋方式,但終究必須是雙方都是你情我願,很多時候,人總會替自己尋找一個合情合理的「正當理由」來勉強對方接受。

 

 

 

前一陣子出國10天,難得到了無憂無慮的島國,本該是很放鬆很愉悅的旅程,因為3年前相同的旅程,相同的同伴,但事隔3年後再次成行,卻~讓我感覺非常不好受,旅行中吃好用好還有專屬的SPA服務,連購物都有專車接送,但是我一點也不愉快,反而,這次的旅行讓我歸心似箭,每次出國總覺得鬆了一口氣,這次卻不然,因為旅行中的同伴讓我頭疼不已,我想進幾年內我應該不會再想與相同的人出國。

 

 

 

當人累積過多的負面能量時,釋放出來的紊亂會讓人退避三舍,或許對方會說:「我只是想分享而已」但是~對方接收到的訊息卻不是愉悅而是負能量,這樣算是分享嗎?或許有些人覺得我變了,有時變得冷漠,沒錯!得卻面對某些人時,我會選擇冷漠面對,因為只有用冷漠才能讓自己保持理智去面對問題,當有情感涉入時,我們總是容易心軟,而心軟卻是給對方一個依靠&依賴的正當理由,這樣對方總會認為理所當然,我不該繼續漠視問題,不該總以為對方不懂,其實,他一直都懂!

他口中所說得:「我的個性就是很直不懂轉彎,想法單純所以沒想太多」這些看似很合理的解釋,實際上只是為自己的行為找個好藉口而已。

 

 

 

想說話與人分享時你應該找個想與你分享的人,不然,說是分享,或許對於對方卻是個…..苦惱吧?

分享也有許多模式,可以用說用寫,說可以對不同的人說,寫可以隨心所欲的陳述,讓想看的人自動去分享,我想這才是分享,若執意要對方情不情願都要聽你訴說,那就不是分享了,不是嗎?有人愛聽八卦,當然你只要想與他分享八卦,我想他絕對是興致高昂的期望與你分享,若是這時你偏偏要與對方分享國家大事,我想對方肯定會逃之夭夭,這只是因為興趣不同,喜好不同如此而已!

 

 

 

有人喜歡與朋友分享自己與情人間的點點滴滴快樂,這時,有些話該說有些話不該說,很多時候大多數人不想聽見你的甜蜜細節,關心你的人只要知道你很快樂就夠了,多餘的陳述其實會造成旁人的壓力,畢竟大家是旁觀者不該涉入太多,所謂「清官難斷家務事」何必要強硬旁人一同分享呢?

 

 

 

當一個人過於紊亂的思緒,會讓自己產生錯覺,因為心中會有個聲音告訴自己,這樣做事對的,我只能這樣做,但卻讓自己更加紊亂而已,條理清晰就不須要多做解釋,理由充足也就不需要證明,就如我最近常聽見的一句話「不管」是不管啥?不管對錯?還是不管真正問題?亦或是統統不管,只要開心就好?人可以因為堅定而不管旁人的批判,但人不能不管自己的行為是否已經影響他人的感受,每個字句都有不同的解釋,追求理想是正面,但反面的解釋呢?可以解釋成容易持有偏見。

 

 

 

乖寶寶是肯定面,但否定面呢?是否能解釋為「做不必要的忍耐」,有過多人都是依照社會道德的價值標準行事,但是其實自身經常做出不夠堅定的標準,通常這樣的嚴苛標準適合他人,永遠不適合自己,我不懂為何對別人的標準不能放寬呢?

這樣的相處方式真讓人心驚膽顫!分享之前~先好好想想對方式否願意分享呢?如果真是個體貼細心的人,你應該知道!

 

 

 

 

 

 

……………………………………………………………紅櫻桃(宗員媽)2010/05/1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chen0809&aid=4045743